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牌设计师偶尔也有犯糊涂的时候

2015-12-11 07:44:47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说到时尚圈的抄袭,几乎都是一些小众品牌设计师才会干的事情。但如果说一些在时尚界非常有名的大牌设计师也出现了抄袭事件,你会信么?

  Chanel首次承认抄袭事件

Chanel首次承认抄袭事件Chanel首次承认抄袭事件

  近日,Chanel刚刚举办了万众期待的Paris-Rome Metiers d'Art秀,随后品牌就被控抄袭苏格兰设计师Mati Ventrillon的针织设计。MatiVentrillon在个人脸书上表示这一件毛衣和自己的设计很相似,据她说,香奈儿的工作人员在今年参观了她位于Fair Isle的工作室,并且向她购买了几件服装作为早秋系列的“研究和参考”。 

Mati VentrillonMati Ventrillon

  在经过对比之后Mati Ventrillon和香奈儿罗马秀场上设计作品有多处相似后,香奈儿已正式道歉并承认是灵感来自Mati Ventrillon设计。香奈儿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香奈儿将维护Mati Ventrillon的声誉,将在作品中注明Mati Ventrillon design的字样,并承认她的设计作品为这次Métiers d’Art 系列的灵感。”在Mati Ventrillon最初的发布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贴文中,她表示,香奈儿可以来购买我们的设计,但不希望他们抄袭我的设计,虽然我们是小公司。Chanel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奢侈品公司,出现这样的抄袭事件确实让外界有些震惊,不过好在已诚实的道歉了也将在作品中注明Mati Ventrillon design的字样。

  LV板鞋因涉嫌抄袭被起诉

LV板鞋因涉嫌抄袭被起诉LV板鞋因涉嫌抄袭被起诉

  在鞋头位置镶入一块金属片是LVL XIII设计师安东尼奥-布朗的一个创意,且这一创意在2013年就被设计出来了,并成为了品牌的经典标志,也得到了许多明星的喜爱。但在2014年,LV推出的On The Road系列中,也在板鞋前面镶入一块金属片。对此,安东尼奥-布朗非常生气,因为其抄袭侵权行为损害其名誉,导致消费者怀疑他才是剽窃者。因此,LVL XIII将LV告上了法院,而LV方面却未对此作出回应。 

  Celine当家才女身陷抄袭门 震惊时尚圈

Celine2013秋冬系列和Geoffrey Beene2004年的作品Celine2013秋冬系列和Geoffrey Beene2004年的作品

  在2013年,Celine当家才女Phoebe Philo身陷抄袭门,因为在巴黎时装周发布的2013秋冬系列的一款大衣涉嫌抄袭Geoffrey Beene 2004年的作品,此事在当年据传已经在巴黎时尚界广为流传,AlberElbaz和KarlLagerfeld等知名设计师都已获悉,KarlLagerfeld表示“有点震惊”。但对于该件被指抄袭的作品,Céline发言人却拒绝评论,但是Phoebe Philo在接受美国版Vogue访谈时表示,她不在意别人抄袭她的设计。

  Miuccia Prada的樱花服饰也中枪了

Miuccia Prada的樱花服饰也中枪了Miuccia Prada的樱花服饰也中枪了

  还是2013年,Prada总设计师Miuccia Prada也掉进了抄袭门事件了。据了解,Prada2013春夏系列印有樱花的服饰被指是抄袭了安德烈·库雷热 (Andre Courreges)的作品。

  Raf Simons疑抄袭Edith Head设计

Raf Simons疑抄袭Edith Head设计Raf Simons疑抄袭Edith Head设计

  今年,虽然Raf Simons已经卸任了迪奥的女装创意总监一职,但是在为迪奥创作期间也曾被指抄袭了设计师Edith Head设计的印花蓬裙礼服。据了解,Raf Simons Dior 2013春夏一件蓝白配色、玫瑰印花蓬裙,这条裙子与著名戏服设计师Edith Head (1897-1981) 的一件作品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故也被指有抄袭的嫌疑。

文章关键词: 香奈儿 抄袭 大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