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4级又出新词典!背会这10个词买衣服绝不挨蒙

2015-12-11 07:45:4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每次看到或摸到某服装布料,却又叫不出材质,这问题困扰你很久了吗?(转自:OnlyLady女人志)

4级又出新词典!背会这10个词买衣服绝不挨蒙4级又出新词典!背会这10个词买衣服绝不挨蒙

  这次我们不要再当个只会搭衣服,但叫不出面料材质的人(这就有点像,你永远只认得这个人的脸,但却不知他叫什么名字般的失礼)所以这次OnlyLady列举出10种常见的服装布料,要让你上一堂时装布料课,好好认识一下。

   VELVET

VELVETVELVET

  VELVET天鹅绒

  天鹅绒是织造布的一种,而他奢华的质地是由一堆裁剪成相同长度的纤维组成。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件穿在身上的柔软地毯。因为添加了氨纶,有些天鹅绒是有弹性的。但天鹅绒跟丝绒并不是同一种质料,可别搞混了。丝绒可以自由的朝四面八方伸展,因此当时大红的JuicyCouture运动服系列才会这么舒服有弹性,造成许多时尚名媛喜爱,而在这季天鹅绒更被发挥的极致,被运用在许多西装外套、晚装等造型。

   PLAID

PLAIDPLAID

  PLAID方格花纹

  方格花纹布料是由不同颜色的线“通常是羊毛线”组合在一起制造出特殊的格状纹路。方格花纹常常被搞混为法兰绒“FLANNEL”,两者的差别在于,法兰绒上的格纹是打印上去的,而不是织造的。

  NEOPRENE

NEOPRENENEOPRENE

  NEOPRENE太空棉布料

  成分为橡胶的太空棉,一直以来被用于潜水服装,归功于它在各个温度都可以拥有绝佳的弹性。时尚工业也逐渐爱上这种质料,除了收放自如的强韧性之外,也因为太空棉布料给人的未来科技感。在飞行外套、短裙和内搭裤都可以发现它的踪迹。

  DENIM

DENIMDENIM

  DENIM丹宁布

  好玩的小知识:"丹宁"这个名字诞生于法国城市尼姆“Nîmes”,这是起初生产布料的地方。而"牛仔裤"jeans”这个用法也是法文发音Genoa而来。丹宁布料是一种斜纹织物,蓝纤维穿过两条白色纤维,做出一个菱形的图腾。这也解释了为甚么你的牛仔裤内里颜色较淡,外面较深。丹宁布料易磨损的特性也是它受欢迎的原因,时尚界就是因为着迷于它慵懒不加雕饰的美丽。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单词 时尚 关键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