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月光石PK冰白翡翠 相似极高傻傻分不清

2013年12月09日07:26  来源:芭莎珠宝

  导语:所谓的“月长石”,其实就是宝石学里的“月光石引”因为具有“月光效应”,宝石中心出现恍若月光的幽蓝或亮白的晕彩,而被叫做月光石。

月光石
翡翠

  论比重:

  翡翠比重3.30-3.33g/cm,长石比重2.56-2.69g/cm,同样大小的宝石,翡翠比月光石更具重量感。

  比光泽:

  质地较好的冰种翡翠虽然透明,但表面可见淡淡荧光,转动翡翠荧光遍布整个宝石表面,商家称为“起荧”。但这绝对不是月光石的白月光,而是因为翡翠质地非常细腻产生的视觉效果。转动月光石,白月光只在宝石的特别方月下怎能见彩虹?彩虹月光石并非月光石向看到,只有非常优质的白月光才能在整个宝石的表面看到月光效应。

  看反光:

  在反射光下用10X放大镜观察弧面宝石,翡翠可以看到如橘子皮一般坑坑洼洼的不平坦现象,称为“橘皮效应”。还见简单片状或者点状的不规则小颗粒表面的闪光,这便是常听到专业人士提起的“翠性”。它们都是辨识翡翠的重要依据。相反,月光石表面非常光滑,除了偶尔见到抛光等工序出现的小砂眼外,10X放大镜下看不到橘皮和翠性,与翡翠的表面细节有着天壤之别。

  观内部:

  冰白翡翠内含物大多呈现如星星般的点状,稍大的像棉花般呈团块形状。月光石的标志性内含物是像蜈蚣状的白色包裹体,非常细小,在10X放大镜下透光仔细观察才能看到。另外月光石内部常见解理面,可以看到宝石内部闪着五颜六色光芒的不规则平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