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别光顾着美女和大胸 武则天的头饰也大有讲究

2014-12-25 07:24:1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武媚娘传奇》各种不同的华美精致发型、配饰,总体数量更是惊人,剧组人员透露,所有演员服装加起来就有3000套左右。这么惊人的数字,让人不禁好奇,剧照中范冰冰那奢华无比的头饰,是不是真的值得考究呢? (转载自嘉人网)

  刚入宫的的小鲜肉武如意

武如意

  发型:双环垂髻此发髻是将头发分为两部份,在头的两侧各盘成上卷下垂环。在盛唐时最为流行,一般未婚女子或宫女、侍婢、童仆多梳此发髻。看得出来,范爷在剧中的造型十分符合唐代秀女该有的特点。

  头饰:金色钗朵唐代开始流行使用金银打造首饰,剧照中,武如意所戴的是金钗雕花朵形,被称为钗朵。每一对钗朵都是一式两件,结构相同而图形相反,可以左右对称插戴,这种金银钗以镂花图案最为多见。

唐 鎏金银钗

  成为众矢之的的苦逼武才人

武才人

  发型:双环望仙髻   

  此发髻是将头发分为两股,用黑毛线或黑带束缚成环,高耸于头顶。因为有追求之感,瞻望之状,故称为双环望仙髻,流行于盛唐时期。

  头饰:髻饰花和鬓唇

  武才人所戴的是髻饰花和钗朵,髻饰花是采用金和翠鸟的羽毛制成翠勹盍叶,唐代点翠较少,主要以金色为主,别在髻上,在清代多见于点翠头饰,被广泛使用。而插在头发边上,一串垂到鬓边的珠饰则是叫做鬓唇,摇曳的珠串衬得武才人娇美动人,惹人怜爱。

唐代贵妇发饰

  俘获帝王心重回皇宫的腹黑武昭仪

武昭仪

  范冰冰饰演的武媚娘仪态华贵,被唐高宗李治从感业寺接回,这时被封昭仪的她已因宫斗而“黑化”,服饰一改曾经的稚嫩灵动,取而代之的是雍容华贵,妩媚动人。

武昭仪

  发型:盘桓髻

  是指先将头发收拢于顶,然后向上盘桓而成,再把长发绕在头顶,顶部为平形。髻前插上对梳,髻上装饰金钗与步摇,显得武昭仪端庄大气干练持重。第二套造型的发型是双环望仙髻或是惊鹄髻。

  妆容:梅花妆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唐代最流行的妆容——梅花妆。传说宋武帝女寿阳公主在含章殿睡,梅花飘落到她的额间,以此流传。其式是指,在额上画一圆点,或多瓣梅花状。

  头饰:

  梳篦,盛唐开始流行,在发髻上插几把梳篦,比较讲究的梳子用的是金、银、犀、玉、牙等材料制成,露出半月形梳背,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

  鬓唇,剧照中,武昭仪佩戴的是花朵鬓唇。

  花饰,以真花作为装饰插在髻上,以显示女人如花般娇美,永远盛开永不凋零。发饰还有步摇、簪、翠翘等。步摇属于簪的一类,一般形式多为凤凰、蝴蝶等,或缀有流苏或是珠串,女子走路时,金饰会随着摆动,栩栩如生,故名取其行步则动摇,始见于五代十国的时候,唐朝非常流行。

唐 莲花纹金梳
唐 金镶玉步摇

  野心勃勃的皇后武媚娘

皇后武媚娘

  武媚娘终于坐上皇后的宝座,与皇帝李治同排而坐,锦衣华服珠翠围绕,皇后霸气之姿不动自现。但第二张的她却多了几分寂寞与悲情。

皇后武媚娘

  发型:回鹘椎髻  

  头饰:头饰也有了较前面明显的变化,采用金色头饰最多,还配以红色珊瑚头钗,鬓唇采用鎏金金钗垂到耳边,发髻上更是簪着两朵真花来点缀,还有金簪步摇、翠翘、珠翠金银宝钿、搔头等等。

唐代鎏金双凤发饰

  晚年皇后武则天

武则天

  晚年高发髻。指的是把头发高耸矗立于头顶上,便于佩戴龙冠等饰物。

  头饰:头戴珍珠宝石镌刻头冠,头戴金龙鎏金钗,宝石的颜色也不似年轻时的流光璀璨,反而更显沉稳庄重。剧照中的武则天鹤发苍颜而威严不改,目光沧桑而悲戚,历史上唯一女帝波澜壮阔的一生写满在这张饱经风霜的脸上。

唐代银镏金簪
唐 嵌宝石莲瓣纹金耳坠

文章关键词: 武则天传奇 武媚娘传奇 武则天 头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