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Rio Tinto展出65颗罕见粉钻红钻 有望打破纪录

2015-07-02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上周五,矿业巨头 Rio Tinto(力拓集团) 展出了 65颗极为稀有的粉钻和红钻,公司希望这些来自澳大利亚西部的钻石能够打破钻石拍卖纪录。(转载自华丽志)

the-four-rare-fancy-reds-e1435631724108红钻

  这些钻石产自英澳公司(Anglo-Australian)的 Argyle 钻矿——这里每年出产世界 90%以上的粉钻。

  Rio Tinto 钻石和矿业行政总裁 Alan Davies 在介绍这项一年一度的钻石拍卖盛事时告诉法新社:“今年可能是我们投标价值最高的一年,因为我们拥有若干极为漂亮的红钻,颜色、净度都很独特。它们是如此稀有,因为一个手掌就可以放下所有粉钻,而红钻更是屈指可数,因此,它们也是真正的奢侈品。”

  2015年系列有 5颗“英雄”宝石,包含一颗 1.93克拉带有绚丽紫色的盾形粉钻、一颗 1.47克拉椭圆形红钻在内。

992218-ce988baa-1ba1-11e5-add4-7aceb8442fbe-e14356307181295颗“英雄”宝石

  Rio Tinto 表明,今年选出的钻石共计 44.14克拉,其中有有史以来“最耀眼的”粉钻和红钻。这些钻石已在地下呆了 16亿年,平均每克拉售价 100~200万美元。作为一条基本准则,粉色系钻石的价值通常在白色钻石 50倍以上。

1435305360453-1-e1435631231166红钻

  Alan Davies 表明,全世界都对这些钻石感兴趣,在 10月 21日投标截止之前,它们会如艺术品般先后到悉尼、香港、纽约和澳洲的Perth 进行巡展。他补充道:“亚洲对它们尤为关注,但毕竟是全球市场,所以亚洲、中东、美国,一个都不能落下。我们发现,十二年以来,钻石投资年均增值 10%以上,并且希望这能持续下去。”

  虽然粉钻的形成原因还是未知,但据猜测是因为宝石在地壳或移至地表的过程中分子结构有了改变。

文章关键词: 红钻 粉钻 珠宝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