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看剧前必读 《芈月传》珠宝扫盲帖

2015-12-14 08:01:1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芈月传》来了,这部集和各类粉丝于一身的电视剧,早在开播前就引起无限关注。除了宫斗的剧情外,娘娘孙俪以及《甄嬛传》其他原班人马的加入也让这部剧的期待值直线飙升。但“刷了不止一个暑期”的甄嬛剧情实在深入人心,为了防止跳戏情况的出现,我们决定从装扮入手,帮你get“芈月、甄嬛一秒认清”技能。(转载自嘉人时尚网)

1448947490495芈月&甄嬛
1448947205662

  当甄嬛,她是备受宠爱的官员之女,入宫后得宠失宠再得宠,成为人人敬仰的皇太后;当芈月,她是不受重视的小公主,经历三段刻骨铭心的“虐恋”,依然成为有勇有谋的皇太后。同样经历了宫斗戏码的甄嬛和芈月,被孙俪刻画得无比细腻,而这身处不同时代的两个角色,也在装扮上完成了细腻的表达,为角色塑造提供了“助攻”效果。

  深宫之外 装扮透着小性子

1448947304103芈月

  不知道该说芈月的投胎技能好还是不好,既是楚国公主,又从不被人重视,甚至从小受尽欺负,后作为嫡出公主的陪嫁去了秦国,才“不得已”的开启了自己的宫斗之旅。

  宫外的芈月着实还稚气未脱,用笄将发髻高高固定在头顶,戴着几分“假小子”的模样。据《仪礼》等书记载,女子成年叫及笄,可见笄对于女子而言的普遍性和重要性。

1448947343943甄嬛

  与芈月相比,此时的甄嬛就多了几分温婉了,当然,这无疑与头上的花型珠饰和垂坠的珍珠耳环密不可分。少有金银的装点和为数不多的发饰,反而与入宫后的装扮形成鲜明对比,用造型为心态的转变埋下伏笔。

  初入宫门 做个清纯的灵动派

  通常宫斗剧里都少不了女主角的心智转变,从单纯美好到有勇有谋,这样的情节设定才能让人大呼过瘾。

1448960374293芈月

  拿着花的芈月还带着初入宫的“少女心”,装扮上也处处“小清新”。从玉簪到珍珠耳饰,满满的都是小心思,会随着她的一颦一笑肆意划出精致弧线。这种从剧照中都能感受到的灵动,一瞬间就收了观众的心,更何况在背后默默注视她的嬴驷呢。

1448949035156甄嬛

  同样是灵动感,甄嬛的选择却是“步摇”。以簪子做底,加以花饰装点,再用珠宝打造流苏状的坠子,走起路来随身型摆动,得宠也是早晚的事。而作为中国古代女性的一种首饰,步摇同它的名字一般,魅力之处就在于“取其行步则动摇”。

  步步为营 头饰是最招摇的地位象征

1448947580151芈月

  战国时期的王室都有佩玉的习惯,芈月胸前的玉璜就是最好的象征。但玉璜再大也斗不过头上的奢华金饰,一块金子经过焊接榫铆、刻划、镶嵌、鎏金、镂空等多重工序,被制作成为代表地位的奢华造型,高置于芈月头上,显然就是大写的“权力”。

1448949115408甄嬛

  与芈月“攀高”的金质发饰相比,已经穿上明黄色服制的甄嬛似乎更喜欢“稳扎稳打”的钿子。钿子通常分三类:有凤钿、满钿和半钿,后妃多用凤纹钿口,有九凤、七凤、五凤等,复杂的镶嵌制造出繁花似锦的造型,再利用多种宝石、珠翠嵌之于上,颇显霸气地位。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孙俪 芈月传 甄嬛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