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米兰设计周Lasvi玻璃灯光装置

2014-04-24 17:38:5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Lasvi 2014米兰设计周期间发布全新的九件设计师合作系列玻璃灯光装置,以自然界物体的动态,光线或是静态的美感为灵感,每件作品都带来独特的情感体验。

  Lasvit <E>MOTIONS系列作品展示了设计师Daniel Libeskind/ Maarten Baas/ Michael Young/ Arik Levy/ Maxim Velčovský/ Petra Krausová/ Libor Sošťák/ Jakub Nepraš/ Jan Plecháč & Henry Wielgus的全新作品。

  LASVIT <E>MOTIONS系列包括Lasvit首次与著名建筑师Daniel Libeskind,荷兰设计师Maarten Baas,以及著名设计师Michael Young, Arik Levy or Jan Plecháč and Henry Wielgus,并第一次发布Lasvit艺术总监著名捷克设计师Maxim Velčovský的作品。

  LASVIT <E>MOTIONS系列体现了Lasvit极具现代感的创意和品牌愿景:创造性的将玻璃媒介运用在无以伦比的灯光设计和装置中(to transform glass into breathtaking light and design experiences. )。此次在米兰,Lasvit还将发布由捷克年轻设计师Libor Sošťák, Petra Krausová and Jakub Nepraš设计的世界顶级Lasvit玻璃动态雕塑(Lasvit Kinetic Sculptures)。这些雕塑在动态中表现光的反射与折射。将几个世纪的波希米亚手工艺传统与现代设计相结合,每件作品在其特定的展示空间当中,而因一以贯之的概念又似连接在一起。

  光线设计毫无疑问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感觉,Lasvit希望以这些装置给人们带来全新而记忆深刻的情感体验。

Ice, designed by Daniel Libeskind

  Ice, designed by Daniel Libeskind

  ICE吊灯打破了捷克吹制玻璃工艺传统造型的窠臼,以棱角分明的设计挑战极致视觉享受。多种几何造型经过别出新裁的扭转拼接,在高达1米的等边三角形体中打造出奇妙的绚影效果。Libeskind通过玻璃的反射和折射作用为每一束光影营造出棱镜般的炫目美感,整座灯具形似一组五光十色的玻璃钟乳石或冰锥,使观者浮想联翩,仿佛置身于JG Ballard晶莹的水晶森林。

Das Pop, designed by Maarten Baas

  Das Pop, designed by Maarten Baas

  MaartenBaas通过DasPop前卫却又稍带反讽风格的设计诠释其经典而鲜明的风格。这款吊灯将经典手工技艺制作的Lasvit玻璃与黏土灯壁巧妙糅合,强调非工业制造的手工质感。Maarten Baas在2006年发表其Clay Furniture 系列。该系列以工业黏土徒手捏塑成家具外观,创作者的指纹仿佛隐约可见,每一件皆由此成为了无可复制的珍贵孤品。数年后,他又在改良技法的基础上发布了以染色基本黏土为材质的Plain Clay系列。此次与Lasvit首度合作作的新款吊灯即为其延伸系列。

Crystal Rock, designed by Arik Levy

  Crystal Rock, designed by Arik Levy

  Crystal Rock仿佛是从克利普顿星(而非石器时代)穿越而来的使者,巧妙地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光与影的梦幻交织以及真实与幻境的完美融合。以现代石英玻璃材质雕塑而成,经多面完美切割,渲染出光与影相映成趣的变幻之美,近观时仿佛时间凝固,如颗颗定格在半空中似坠未坠的流星。灯饰通过对多重光影反射与折射效果的巧妙利用,白日尽显晶莹炫目,夜晚更如流光溢彩。整组灯具突显出精美绝伦的玻璃制作工艺与高超的粘合技艺的结合,其LED光源在灯具内曲面闪烁明灭,映衬出其棱角分明的轮廓。

Clover, designed by Michael Young

  Clover, designed by Michael Young

  Clover系Super Clover的直接衍生系列。设计师通过对错列空间内不同组合照明效果的大量数据研究,力求以各种几何造型表现灯饰之美。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