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兰玉苏绣作品 “LAN YU水魅” 征服大皇宫

2014-07-21 22:35:0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兰玉“LAN YU水魅”高级定制婚纱秀在大皇宫盛大落幕。这位中国设计师在法国高定周上的亮相,不仅让人们认识到这位85后中国设计师的时尚品味,更将被誉为是东方手工艺最高艺术的苏绣艺术带到了西方的时尚殿堂。随着兰玉水魅大秀的举办,兰玉苏绣作品也在大皇宫展出,古老的手工艺在大皇宫散发着迷人魅力。

“LAN YU水魅”演绎家族传承经典“LAN YU水魅”演绎家族传承经典

         

  此次展出的苏绣作品均出自兰玉家族传承的手工艺工坊——苏绣工坊,由兰玉的母亲创办,她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中国第一代打版工艺师。娴熟的手工技法让其苏绣作品造型变化多端,色彩丰富,极富想像力。此次在大皇宫随大秀展出的苏绣作品均以“水魅”为主题,摇曳的水波纹和游弋的金鱼充满了动态之美。        

 
苏绣作品均出自兰玉家族传承的手工艺工坊——苏绣工坊 苏绣作品均出自兰玉家族传承的手工艺工坊——苏绣工坊
摇曳的水波纹和游弋的金鱼充满了动态之美 摇曳的水波纹和游弋的金鱼充满了动态之美
 

  苏绣即苏州刺绣,其发源地在苏州吴县一带,现已遍衍无锡、常州等地。当初兰玉及母亲将苏绣工坊定点苏州,除了苏州深厚的文化根基及温润的气候条件因素外,更 是因为这里是苏绣的发源地。据西汉刘向《说苑》记载,早在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吴国已将苏绣用于服饰。三国时代,吴王孙权曾命赵达丞相之妹手绣《列国 图》。据《清秘藏》叙述苏绣“宋人之绣,针线细密,用线一、二丝,用针如发细者为之。设色精妙,光彩射目。”可见在宋代苏绣艺术已具有相当高的水平。        

  “苏绣工坊”众多作品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兰玉还将家族传承的苏绣手工艺运用到“LANYU水魅”系列高级定制婚纱系列中,让苏绣有了全新的国际化表达。据了解,LANYU的高级定制系列拥有两个工坊,均为家族传承的苏绣手工艺工坊。除苏绣工坊外,另外一家位于巴黎,两家工坊均为高定系列提供技术支持。

文章关键词: 兰玉 苏绣 巴黎大皇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