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Saga Furs+BIFTPARK 2016国际皮草发布会

2015-09-30 14:46:1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年9月29日,Saga Furs世家皮草和BIFTPARK北服创新园共同发起和主办“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携手国内外5位顶尖设计师共同展示皮草的多样魅力和流行趋势。本次发布会在BIFTPARK北服创新园举行,作为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部分,充满活力和创意的时装发布会同时也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时尚版块带来了惊喜。

Saga Furs+ BIFTPARK 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Saga Furs+ BIFTPARK 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

  本次5位中外设计师带着他们的作品亮相“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他们以皮草为原料结合世家皮草的独特手工艺与染色技术,融入自我的创造思想与设计理念,呈现出一场集皮草设计、顶级工艺、突破创新为一体的视觉盛宴。变化多端的嵌花工艺、立体灵动的各种狐皮、不同材质的相互混搭成为了2016国际皮草流行的三大亮点。自然色调皮草的广泛应用是设计师亲近大自然的最为直接的表达;玫瑰灰粉、薰衣草淡紫、蓝宝石灰等柔和色彩则是表现女性浪漫柔美的流行色。

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

  Saga Furs世家皮草作为皮草时尚的主要推手,携手极具活力的国际设计师聚集平台北服创新园BIFTPARK,共同与那些活跃在时装界的顶尖设计师们有着密切而深度的合作。世家皮草欣赏设计师们为皮草带来的前卫尝试,鼎立支持设计师发挥创意,开发独特的皮草产品。此次,Saga Furs世家皮草与北服创新园精心挑选了来自北京、深圳、美国、意大利、赫尔辛基的5个品牌的5位在时尚领域卓越成就的设计师,他们分别是:ALICIA LEE品牌设计师李坤、HUI (艺之卉)时尚集团首席设计师赵卉洲、美国时装设计师理事会成员著名设计师Bibhu Mohapatra、意大利设计奇才Francesca Liberatore、Saga Furs世家皮草的资深设计师Kisu Aho。

Bibhu Mohapatra作品Bibhu Mohapatra作品

  皮草创造力先锋- Bibhu Mohapatra

  美籍印裔时装设计师Bibhu Mohapatra曾在法国奢侈品牌J。 Mendel 担任了9年设计总监,凭借鲜明的设计风格和对时尚与生俱来的敏锐,他设计出众多魅力非凡的礼服和先锋前卫的华丽皮草。巨大的成功并没有让Bibhu Mohapatra停下脚步,很快他推出自己的同名时装品牌,Gwyneth Paltrow(格温妮丝·帕特洛)、Jennifer Lopez(詹妮弗·洛佩兹)、Rita Ora(瑞塔·奥拉)等众多名人都是他的品牌拥趸。他还曾多次为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 (米歇尔·奥巴马)量身设计礼服,并因此收获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对皮草设计的突破和创新的让Bibhu Mohapatra的作品永远保持着前卫的态度。

  Bibhu的皮草设计既有纽约的时尚都市风,也保留了印度民族风。这两种风格相辅相成、相生相克,经过多年的磨合,形成了他独特的风格。两件染色白狐大衣,一件大立领无袖,染成了玫瑰灰粉,一件小立领半袖,染成了蓝宝石灰,均通过剪毛的工艺,把上半身勾勒出了清晰的线条与轮廓,女性的曲线美充分展现;而在与下半身不剪毛的过渡中,精心地修剪出了错落有致的摩天大厦,纽约风情一览无余。而在嵌花工艺的运用上,他又提炼出了印度传统纹案的精髓,形成了摩登现代的黑、白、红、灰交错的V字型和菱形图案,在上下大面积纯黑纯白的映衬下,把都市民族风演绎到了极致。值得一提的是,他通过V字型的设计,把银狐与水貂拼接在一起,辅以切块、切条,让过渡更加柔和自然,方法非常巧妙与高明。而他的皮草礼服设计,则把他对女性美的独特解读,用皮草与华丽的印度传统手工艺完美结合来表现。真丝为底,切片水貂和切条狐皮想拼,巧妙地控制比例和分割,无论是黑色鱼尾拖地大礼服,还是暗红鸡尾酒礼服,均将皮草演绎的轻薄、灵动、贴身、合体,性感非凡。

赵卉洲作品赵卉洲作品

  东方时尚的表达-赵卉洲

  赵卉洲,中国十佳设计师之一,1997年成立深圳市叶子服装实业有限公司,创立艺之卉品牌,并于2006年至2007年,先后推出高端设计师女装品牌HUI和时尚艺术生活方式类品牌SOFA,之后创立艺之卉创意产业园,与北服创新园结为姊妹园区,共同进行设计师产品孵化等市场合作项目。2014年参与设计的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为世界理解东方美学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赵卉洲以成熟而独特的设计风格,融合现代的观点和设计手法演绎皮草,重新诠释东方的审美理念和传统精神内核,将自信的东方美学用最前沿、最国际化、最东方化的服装流行语汇进行完美表达。

  赵卉洲以经典的黑、灰为主体,轻柔平和的灰粉、淡咖、暗红为辅,通过简单明了的直线条,把各种面料与水貂或狐皮平直拼接,再辅以简洁明了的水貂双色竖纹镶嵌,把自然元素运用到了极致。HUI独特的标志性花卉图案通过剪毛或抽结工艺立体呈现,把皮草3D的特有优势淋漓尽致地加以发挥。赵卉洲没有把皮草元素孤立地运用,而是把皮草深深地融入到了自己品牌的精神实质,让皮草与HUI的各种特质水乳交融,完美展现了简约自然、清新优雅、时尚品味、大气内敛的艺之卉风格。

Francesca Liberatore作品Francesca Liberatore作品

  意大利时装界神童-Francesca Liberatore

  Francesca Liberatore被许多时装界大腕称为“淘气的奇才”。她的作品在许多著名艺术殿堂展出,一系列充满创意和个性的作品发布会,为她在时尚界赢得了盛名;与施华洛世奇、Puntoseta、Saga Furs世家皮草等众多国际伙伴合作,不断地提升了Francesca的国际声誉。而她的皮草和皮革作品在广州、哈尔滨、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城市的巡展,也让她在亚洲积累了人气。她作为时尚设计天才,已成为驰名世界的意大利时尚创作的一个典范。

  Francesca此次的设计延续了不走寻常路的“淘气”路线,大量不对称、不平衡的设计,特别是各种斜开襟的运用,在新奇中透露出高明的技巧,新颖而不失协调。在材料的运用上,剪毛水貂与正常水貂的结合,在漆皮的映衬下,更显质感。Francesca对皮草的自然色调情有独钟,本黑水貂或咖啡水貂在她年轻、帅气的新廓形演绎下,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而金狐与咖啡貂、金狐与蓝宝石貂、银狐与蓝宝石貂的组合,则把水貂的恬静沉稳与狐皮的灵动帅气完美结合,展示了别样的意大利风情。

李坤作品李坤作品

  优雅中性的都市风格-李坤

  李坤(Alicia Lee)是中国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会员,她曾为国内外多个时装和时尚品牌服务,完成设计和造型项目。她创立的品牌ALICIA LEE,与2013年5月入驻北服创新园,产品于园区设计师产品展售场所土城空间,和位于北京西单老佛爷百货的BIFT COLLECTIONS设计师集合店销售。ALICIA LEE拥有大量明星顾客,包含艾薇儿·拉维尼、林志玲、王珞丹、黄小蕾等明星都爱上了ALICIA LEE雅致的面料以及时装中流露出的那一份独有的韵味。李坤(Alicia Lee)的设计总是优雅中见中性,古典美融合现代性,复古元素融合实穿主义,李坤(Alicia Lee)希望女性都能在都市生活的各种复杂场合感到自信、舒适,找到艺术化的自我。

  热爱旅行的李坤(Alicia Lee)把大教堂绚烂的彩色玻璃窗的灵感运用到了皮草设计之中,而嵌花工艺更给了她施展才华的用力工具。从靓丽夺目的荧光黄、鲜桃红、到浪漫柔美的薰衣草紫和玫瑰灰粉,再到各种沉静、内敛的蓝,各种玻璃碎片般的楔形染色水貂色块,以或规则、或凌乱的方式镶嵌,在矛盾中寻找平衡,达到了疯狂夸张和冷静节制的统一。Alicia还对材料的混搭加以充分的发挥:水貂与蓝狐、水貂与银狐、毛呢与蓝狐、剪毛与不剪毛,从而形成了本系列丰富的肌理变化,在实穿主义的基础上,深深地打上了她风格的烙印。

Kisu Aho作品Kisu Aho作品

  皮草创新践行者-- Kisu Aho

  资深设计师Kisu Aho是Saga Furs世家皮草的重要一员,在世家皮草设计开发团队的鼎力支持之下,致力于把世家皮草开发创新的皮草新工艺和理念,实际应用到设计开发的产品中去。在帮助年轻设计师怎样正确运用皮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帮助皮草时装不断地向更轻薄、更奢华、更实用的方向推进,是皮草创新形式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作为世家皮草自己的御用设计师,Kisu的设计注重拓展皮草新工艺,为皮草时尚探索新途径,本次她的设计的一大亮点是对高科技贴边工艺的探索,在羊绒、斜纹布、防雨绸等不同里料上,通过粘合的方式把接缝用贴边来缝合固定,让整件衣片不见线迹与缝头,让其他面料有了与皮草相匹配的拼接方式,既平整舒适又装饰美观。在色彩上,她以高雅的黑色为基调,大胆使用湖蓝和橙红来提亮,娴熟的嵌花工艺技巧,把二十世纪初ARTDECO装饰艺术风格与60年代A GO-GO摇摆风的图案进行了组合和变化,形成了对比强烈、阴阳互动、天圆地方的视觉冲击。自成一体的黑色水貂连肩帽和染色狐皮帽,美观与实用兼具,可以与不同的款式进行灵活搭配,一举多得。男装设计则瞄准年轻新贵的品味,在运动风格的外观下,蕴含着内敛的奢华,可拆卸的设计也深得男性的青睐,合为温暖舒适的皮草内胆,分则是潇洒帅气、轻松便捷的狐皮马甲。

Saga Furs+ BIFTPARK 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 Saga Furs+ BIFTPARK 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
Saga Furs+ BIFTPARK 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 Saga Furs+ BIFTPARK 2016国际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

  关于SAGA FURS北欧世家皮草

  世家皮草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38年的国际性的皮草拍卖行,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核心优势包括严格监控的皮草原料生产链、行业内覆盖面最广的顶级皮草原料品种和位于丹麦的世家皮草设计中心对皮草原料的设计开发。

  世家皮草设计中心旨在开发拓展皮草的设计创新,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时装设计师分享创新成果,是学习21世纪的皮草新工艺的最理想的场所,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创意工作室。早在20年前就曾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开设皮草饰边设计大赛,专业讲座和赞助毕业设计等多个设计项目,为推动中国皮草设计做出贡献,成为时尚届合作开拓和探索皮草设计的典范。

  世家皮草是全球唯一一家上市的皮草拍卖行,在芬兰以外,世家还在丹麦、荷兰和波兰设有分公司,同时在中国、希腊、意大利、挪威、俄罗斯、西班牙、瑞典、美国和波罗的海各国均有驻当地的代表。世家皮草每年举办4-5次国际拍卖会,收集、销售、推广欧洲顶级的狐皮、芬兰貉子皮和水貂皮,其所使用的商标——Saga Furs®世家皮草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享受盛誉的皮草原料品牌。世家皮草是恪守道德毛皮饲养的先驱,是将皮草原料重新进入时尚设计的公司。卓越的产品质量、坚持不懈地创新和符合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Saga Furs世家皮草完美诠释了值得信赖的奢华。

  关于BIFTPARK北服创新园

  北服创新园,于2012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由北京市政府、中关村管委会和朝阳区政府共同支持建设,是目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唯一的服饰时尚设计产业项目。园区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时尚设计人才聚集平台和中国首屈一指的时尚产业新地标,目前拥有合作设计师1890名;旗下网站梧桐树wtree.cn,拥有注册会员设计师10000名;助力北京乃至全国时尚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

  BIFTPARK北 服创新园整合时尚产业资源,为设计师提供工作室空间、品牌注册服务、品牌营销服务、微型生产链服务、国际版权界定与保护服务,并与设计师分享国际时尚资 讯、全球销售渠道;以北京为核心,在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巴黎、米兰、伦敦、纽约、首尔等城市设立服务工作站,策划及组织设计师探访全球时尚企业,与 企业开发联名商标产品;组织设计师参加专业的国际化时尚展会、时装发布会、大师讲堂等活动。

  BIFTPARK北服创新园构建大学生及青年设计师创意创业中心,下设设计师资源中心,拥有广泛的国际时尚资源;依托北京服装学院,拥有专业权威的时尚设计研发团队。包括国家服装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中小学校服设计研发中心、北京市服装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文化产品研发中心、BIFT COLLECTIONS时尚品牌研发中心、国服研发中心等;在举全力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各界提供所需的优质服务。

文章关键词: BIFTPARK 皮草 发布会 Saga Fur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