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难跨中国“关税墙”

2013年03月13日10:09  来源:观潮网

  瑞士厉峰(CFR.VX)集团旗下英国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计划于本月推出官方中文网站,但其难以逾越的关税障碍或令中国消费者“失望”。

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难跨中国“关税墙”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难跨中国“关税墙”

  瑞士厉峰(CFR.VX)集团旗下英国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计划于本月推出官方中文网站,但其难以逾越的关税障碍或令中国消费者“失望”。大智慧获悉,该中文网站仅支持外币信用卡结算。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表示,Net-A-Porter推出的中文网站,仅仅是语言类别的更新,并没有在商品价格上“清关”,真正进入中国市场。

  “如此对提高中国大陆的销售额来说,并没有太大帮助。毕竟持有国际信用卡的人占少数,”鲁振旺说。

  鲁振旺表示,Net-A-Porter中文网站之所以不能以人民币结算,是因为所售商品定价未包含关税价格。中国大陆的消费者需要自行支付经过中国海关时产生的“清关”费用。

  2011年开始进驻中国的意大利奢侈品过季折扣电商Yoox,及其旗下的当季正价网站Thecorner.com,和2012年底开设中文网站的美国老牌高端零售商Neiman Marcus,均“清关”完毕,中国大陆消费者无需另付关税。这些网站同时也支持中国本土的支付方式,比如第三方支付平台或各大银行网银。

  目前中国市场,另一家仅支持外币信用卡结算、“隔空喊话”的奢侈品时尚电商网站为美国亚马逊(AMZN)旗下的Shopbop。

  Shopbop内部人士表示,网站商品的价格不包括所在国海关的征税。至于是否需要支付关税和具体金额需要等待配送公司的通知。

  上述人士说道:“目前网站提供三种送货方式,其中有两种在经过中国海关时会主动报关,配送公司会直接与消费者联系进行支付。另外一种送货方式不会主动报关,如果海关抽中了并且总金额大于5000元人民币,便需要支付一定税费。”

  根据Shopbop的商品定价,报关时需要缴纳的税率大概在10%-20%左右。

  鲁振旺认为,奢侈品电商在华遇到的最大危机就是关税。只要是通过正规渠道进口的商品,就需要支付一定关税。由于中国税率较欧美国家高出许多,奢侈品电商在价格方面很难做出优势。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选择了出国消费。

  伴随中文网站的推出,Net-A-Porter还表示在香港新界地区建立了12000平方米的配送中心,专门负责亚太地区的发货投递。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