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扮女装”风回潮 时尚传奇的全新演绎

2013年09月19日09:36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男女装设计互相借用灵感,早已不是新鲜事。早在 1930 年代的好莱坞,玛琳-黛德丽和凯瑟琳-赫本就用“女扮男装”风格征服了大银幕—两人的着装对后世时装的影响是无远弗届的。而雌雄同体则是 1960 年代以来从未退却的时装思潮,从大卫-鲍伊到格蕾丝-琼斯,偶像明星们身体力行地向众人宣誓:中性的才是真时髦!

Ralph Lauren

  这个秋冬,偷师男装的女装设计回归了,正如每一个秋冬那样。这一季,男装元素影响了女装的设计灵感和面料使用。女士们可以匆匆地穿上燕尾服,戴上平顶帽,或者回到1980年代,穿上没有大垫肩,线条更修长,剪裁更精良的“权力套装”。

Ralph Lauren

  重要的一点是,女人们不想像电影《男孩别哭》里的希拉里-斯旺克(Hilary Swank)那样,她们不想做百分百的“女汉子”,只是希望通过着装,得到多一些力量感与存在感。她们希望自己在工作环境中看上去更专业、有力而且精致,而不是显得像个打开男友衣橱,胡乱搭配一通,再赶赴会议现场的冒失鬼。这样一来,没有什么比一条好的西装长裤更适宜的了—合身的衬衫搭配打褶西装长裤,借用男士超码西装裤为灵感的同时,别忘了上身要穿得紧身玲珑;如果西装长裤是巧克力色的男装羊毛材质,那么柔软的丝质上衣、轻便鞋和珍珠配饰,刚好用女性的节奏中和了过剩的阳刚之气。

Ralph Lauren

  同西装裤一样,一件点睛的长款大衣也是实用的“女扮男装”款,除了超大码和丰富的颜色选择,它的精髓在于轻松一裹,即可把像男孩子一样凌乱的衣着挡在里面—要知道,真汉子是最怕为穿衣打扮费脑筋的,他们要的不过是T恤和牛仔裤。

Christopher Kane 2014春夏秀场

  说到T恤牛仔裤,其实大有讲究。男人们也常常抱怨找不到完美的基本款。设计师亚历山大-德雷克斯勒(Alexander Drexler)首发登场的新品牌Alex Mill,旨在帮助男装基本款的男女爱好者解决麻烦。“基本款最重要的就是面料和合身度。我设计了多款牛津衬衫和牛仔裤,”亚历山大说,“每一款都有非常细微的细节差别,有充分的面料选择和洗涤方式选择,保证多样性和方便性。”

Pringle of Scotland 2014春夏秀场

  与此同时,女性对男性运动装的借穿渴望日益高涨,她们希望酷,就像穿上设计师林能平(Phillip Lim)为Target设计的法兰绒运动套装那样,配上皮夹克、双肩包和跑鞋,朝气蓬勃;或者穿上设计师托德·斯奈德(Todd Snyder)为Champion 设计的胸前插袋运动衬衫,有高雅的灰色和清新的燕麦色;又或者打扮得像 Theory、Acne和Band of Outsiders广告里的时髦年轻女子,而不是像音乐录影带里脱掉运动上衣汗渍渍的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或者穿着吊裆裤的“娘炮”贾斯汀-比伯。

Tommy Hilfiger 2014春夏秀场

  更好的消息由美国背包品牌Eastpak发出:一款售价295美元的双肩背包将在mrporter.com和Opening Ceremony网站出售。优雅的紫色和海军蓝绸缎,与传统的运动背包完全不同,吸引眼球而不浮夸,最重要的是它来自拉夫-西蒙(Raf Simons)之手,保持着设计师一贯的极简主义与摩登感,价格却非常合理。

Tommy Hilfiger 2014春夏秀场

  在面料上,这一季的女装面料向粗花呢和格纹严重倾斜,这两种材质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大多出现在男装上。在使用这种男性化面料的同时,设计师们不忘为它增添女性化的剪裁。比如Bottega Veneta和 Carolina Herrera采用了1940年代雅致的粗花呢,Lanvin给厚重的面料赋予衣袂飘飘的效果,Dolce & Gabbana 的呢料不失西西里岛风情,而 Alberta Ferretti 甚至用柔弱的玫瑰刺绣来中和格纹的中性气息,Stella McCartney和DSquared2也贡献了或运动或雅痞,却依然不失女人味的中性风格。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