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牌女星为何爱“旧衣” 压箱底的裙子更精彩

2014-06-22 08:49:1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时尚界风生水起,有选择独家礼服避免撞衫的、有抢在第一时间拿到品牌单品的,不过最近大牌女星纷纷爱上了“旧衣”,这些压箱底的裙子更精彩。

  时装界的风生水起托起了一众女明星的时尚利器。在这个穿的不能一样比穿得美丽还要重要的岁月里,挖空心思探究美的新可能,成为了女明星和她的造型师们不能忽视的重要任务。

  本身够大牌的可以享受与品牌独家合作的机会,比如去年戛纳电影节红毯开幕式上,中国女星范冰冰就穿了一条Louis Vuitton水粉色的丝绸曳地长裙,要知道这是品牌独家为范爷量身定做的,全球至此一款,明争暗斗中用社会上鲜有的独家称霸傲人地位。还有一类是能拿到品牌第一时间高级礼服的,例如去年章子怡在法国Le Grand Bal De La Comedie Francaise慈善舞会,身穿的Giambattista Valli2013秋冬高级定制白色碎花抹胸长裙,就是刚刚发布不久的高级定制时装周,拿到的最快特许。无论怎样,抢占先机成了如今独一无二的法宝。

  不过最近随着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和天后Beyoncé曝光的香水广告看出,明星们已经开始逐渐分支出了一个新趋势:穿大牌的压箱底衣裙 回光返照更耀人的定律。

  其实这不为是个聪明的做法,一方面可以体现女明星与品牌的交情和良好品味;另一方面则很好的避免了争破头新品的窘迫状态。与其高处不胜寒,不如摒弃秩序以更加宽广的方式进行选择,反而给予了更加宽裕的空间。用一种回顾历史的方式,呈现衣装穿越时间的沧桑。

  Beyoncé身着 GUCCI2012秋冬

Beyoncé身着GUCCI 2012秋冬Beyoncé身着GUCCI 2012秋冬

  Beyoncé在最新香水广告中就身着GUCCI 2012秋冬黑色透纱长裙亮相,虽然距离衣服制成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两年之久,不过与粉紫色的广告背景没有违和感,这种退一步的选择,反而开拓了海阔天空,更好的诠释了内涵。

  妮可基德曼身着07年Dolce&Gabbana高级礼服

妮可基德曼身着07年Dolce&Gabbana高级礼服妮可基德曼身着07年Dolce&Gabbana高级礼服

  上周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妮可基德曼同样演绎了一把时尚逆袭,可能是参演电影《摩纳哥王妃》留下的古典的气息吧,红毯中选择了一款07年Dolce&Gabbana高级礼服亮相,如此冷门的选择急坏了时尚编辑们。这身以裸色加镶水晶细节的礼服,与Armani高级定制十分相似,况且妮可和Armani的关系一直走得很近,不过经过这么一番讨论,同样起到了为品牌宣传的作用。

  巩俐身着Elie Saab 2012高级定制礼服

巩俐身着Elie Saab 2012高级定制礼服巩俐身着Elie Saab 2012高级定制礼服

  似乎今年上海电影节刮起了沪上复古风,本届评委会主席巩俐同样选择了与当下时间不符的2012年高级定制,Elie Saab白色深V刺绣礼服是品牌兴起时期的佳作,无论在手工艺和精美度上都饱和了品牌的灵魂。这种在品牌进程岁月中挑选最佳时时间的选择,也是一种善于塑造自己的举动。

  哈利贝瑞穿上了03年的Elie Saab

哈利贝瑞穿上了03年的Elie Saab哈利贝瑞穿上了03年的Elie Saab

  前不久华鼎奖上,好莱坞女星哈利贝瑞穿上了一条Elie Saab2003年的黑色礼服亮相,估计撞衫是不可能了,不过时间的流失也没有让这条裙子落上了陈旧的灰土,高开叉的裙摆设计和斜肩的立体剪裁,是沿用至今的礼服惯用手法。

  章子怡、安妮海瑟薇、李宇春选择Chanel“旧衣”

章子怡选择Chanel“旧衣”章子怡选择Chanel“旧衣”
安妮海瑟薇选择Chanel“旧衣”安妮海瑟薇选择Chanel“旧衣”
李宇春选择Chanel“旧衣”李宇春选择Chanel“旧衣”

  章子怡和安妮海瑟薇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与柏林电影节上,都选择了Chanel 2009年高级定制礼服。不过这种选择也可以理解,因为老佛爷近年来的设计功力实在不敢恭维,形式大于内容、噱头大于品质的舆论诟病层出不穷。这两件出自于09年的高级定制礼服,一个用晶莹的鱼美人、一个用飘逸的娇公主诠释了人们对Chanel干练又不失华美的怀念。

  巧合的是今年戛纳电影节李宇春在闭幕式上同样选择了Chanel,不过也不是最新作品。而是2012年的高级定制系列,点缀了鸵鸟毛的圆领上衣搭配白色阔腿长裤的造型,给女性的维度中注入了男性的魅力,如此挑人的衣服可真不是谁都能驾驭的了的。

  纵观这些穿旧衣的女明星们,她们没有因为“过时”的着装而生气懊恼,反而乐在其中找到了新的时尚节奏。这些压箱底的礼服,果然应了姜还是老的辣那句古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