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复古男士 上世纪30-90年代经典形象回顾

2014-10-08 09:37:1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1950时代的分水岭

  时至今日,50年代的风格从未真正离开。这个时代的服装被认为是真正昂贵的。50年代的男装可以浓缩为一套法兰绒西服。深蓝、棕色、灰色和黑色几乎涵盖了商务人士的办公室着装的全部。简洁的线条与剪裁,让男人够男人,不必为了露胸肌腹肌而辛苦跑健身房,一件轮廓鲜明的西装外套,白色衬衫,裤脚略宽的打褶裤,再配上一双系带的休闲便鞋,这就是50年代优雅男人风貌与穿搭术。

1950年代的海报1950年代的海报

  双排扣西装的时代结束了,连同消失的还有垫肩,男士经典三件套搭配窄沿帽,口袋巾、领带、手杖,一派优雅风韵的绅士做派。

  1950年代的叛逆革命

  与此同时,在校园里,一场年轻人的着装革命正悄然展开。从这个十年开始,代沟出现了,“Teddy Boy”运动更为激进的推动了时装潮,前卫的男孩们常用西装配烟囱裤和绒面鞋,明为想前辈致敬,实则叛逆十足。

TEDDY BOYS的风格深受英国爱德华王朝的影响TEDDY BOYS的风格深受英国爱德华王朝的影响

  TEDDY BOYS的风格深受英国爱德华王朝的影响,一群年轻人创造了自己的着装风格:深色长款整洁的天鹅绒夹克上衣,紧身直筒裤,还有从裤腿底下露出来的彩色袜子。

  随着摩托车的普及,与之相配的皮夹克、皮裤和皮靴开始流行。50年代的时尚ICON: JAMES DEAN、Marlon Brando。

50年代的搭配参考50年代的搭配参考

  50年代的搭配参考:皮衣,皮靴一个都不能少,把头发用发蜡弄卷,两边的头发向上梳起,就是叛逆十足的TEDDY BOY。

皮夹克皮夹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复古 男装 搭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