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在冬日摆脱一贯的臃肿土气的闰土形象

2014-12-29 07:42:2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法国画家,雕塑家,费尔南德-莱热曾说:“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色彩,就像是水和火一样不可缺少。”许多人可能都会有相同的问题:怎样才能用色彩来温暖寒冷萧索的冬季呢?还有,当男人想穿得五颜六色,“想象”与“现实”之间的距离总是让人望而却步,最后选择了灰色或黑色的基本款。 然而,衣柜里是绝对不能缺少色彩的,怎么做才能在清一色冷色调的大街上显得低调而华丽呢?我们提供了以下几点建议:(文章来源:GQ男士网)

怎样才能用色彩来温暖寒冷萧索的冬季呢?

  合理搭配:黑和深灰,深蓝可能与那些亮色对比太强烈,所以舍弃深浅对比过于强烈的搭配,驼色以及淡雅的中性色来做底色是更好的选择。

  贴近肤色:如果你特别白,那么记得在夏天的时候晒黑一点点,这样才能让你在穿着亮色的衣服时有更深的层次感,才能看起来不那么“小白脸”。

  独一无二:不要盲目追逐当季的时尚色,如果你觉得2014年秋冬的主色调不适合你,那么就放弃。找到属于你自己完美色调才是最重要的。

  材质适合:不同的材质对于不同的染料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天然材料(如羊毛、棉花和皮革)通常需要更柔和或是不那么硬朗的染料,这样才会形成精致且与天气适合的亮色面料。

  让你的衣柜丰富多彩:

  1.色彩缤纷的灯芯绒裤

色彩缤纷的灯芯绒裤

  强烈的对比也让人赏心悦目,粗犷而传统的灯芯绒作为打底色带来浓浓的复古气息,时尚感十足。

  你会发现这一季有很多价位的灯芯绒裤可以选择,无论是设计还是颜色都各有千秋。Ralph Lauren这一季选择了耀眼的红色,而Ben Sherman 则偏爱于温暖的橙色。

  大胆的去穿灯芯绒裤吧,不要总是觉得它老土,搭配牛仔外套或是法兰绒衬衫和马丁靴, 你就是那位温文尔雅的绅士了。

  2.一件耀眼拉风的外套

一件耀眼拉风的外套

  对于上班族上班族来说,过于艳丽的色彩是不被允许的,可这并不代表你每天的生活都是单调而枯燥的,为什么不试试一件耀眼拉风的彩色外套呢?你绝不会为你大胆的选择而后悔,参考2014的秋冬款,伦敦新兴设计师Astrid Andersen在London Collections男装系列展示了一款冰蓝色的外套,而在米兰Calvin Klein系列展,Italo Zucchelli则偏爱于玫瑰金色的明亮耀眼。

  3. 选择经典的图案和纹理

选择经典的图案和纹理

  增加搭配的色彩饱和度是给衣柜增添色彩最简单的方法。从粗花呢和羊毛裁剪再到菱形格子衫,坚持你的经典品味是多色搭配的明智选择。

  这一季你可以考虑稍稍大胆的尝试:粗花呢/羊毛外套,稍厚的牛仔裤,牛津衬衫,华夫格针织衫,费尔毛衣和节日风的毛衣。

  4.把颜色“藏起来”

把颜色“藏起来”

  除了改变外套的颜色,你也可以尝试在一件传统的大衣或皮夹克下穿些亮色的毛衣。放开胆子去穿鲜艳的的颜色吧,只要外面这一层是深色调,里面穿出花都没有问题。

  想不出一个出彩的搭配?试试绿色和橙色的组合(从明亮到耀眼),还有驼色,米色,卡其色,他们作为补充色非常合适。

  5. 统一颜色

统一颜色

  从头到脚只有同一种颜色,敢吗?打破色调搭配的规律,比如用深蓝外套搭配海军蓝毛衣,钴蓝色衬衫和海军风的裤子,高手一般都会偏爱类似这种的大胆搭配。但要记住买衣服时一定要考虑衣柜中现有颜色,毕竟你不想用钱砸出一身“闰土”范儿的搭配。

  6.配饰也很关键

配饰也很关键

  想要完美搭配?保险的方法是从鞋开始,在寒冷的冬季,一双彩色的鞋子可以提亮整体色调,让你整个人都“暖”起来。这一季du jour 提供了一系列色彩供你选择,想要穿的时髦,一定记得卷起你的裤脚露出脚踝。除此之外,围巾、手套、帽子都是不错的选择,既保暖又时尚,何乐而不为呢?如果你是酷酷的新新人类,彰显潮流的亮色背包和手表也同样适合你。

缤纷的冬季配饰
缤纷的冬季配饰

  大冬天还穿的花里胡哨听起来也许有点怪,但是只要合理搭配就可以让萧索枯燥的冬日也充满温暖的色彩,告别平庸,就从这个冬天开始吧!

文章关键词: 男装 色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