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想穿情侣装又不想招人烦

2015-02-04 06:59:1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昭告天下的情侣装容易激起周围单身人士的愤怒和鄙视,更有甚者遭到“秀恩爱死得快”的狠毒诅咒。而相比之下低调优雅的情侣装扮就会高明一筹,默默的流露让有心人发现:哦!原来你们穿的是情侣装。而不是:切,又穿情侣装秀恩爱。(文章来源:GQ男士网)

  低调优雅的穿情侣装有很多种方式,如果你让不同人群去穿,可能他们的方式各部相同。譬如在时尚行业工作的我们,低调的穿法可能是这样:

  1.你穿一件Yohji Yamamoto(请别穿Y-3),她穿一件Comme des Garcons(请别穿Play),只有明眼人才能看出来你俩的情比金坚,正如它们的设计师一样。

Yohji Yamamoto&Comme des Garcons

  2.同一品牌当季的男女装,一般来说俩人搭配起来穿都挺和谐。可以参考PRADA男装女装之间的微妙和谐感。再比如,从周一开始,俩人把安特卫普六君子的衣服都穿一遍,到了周日,身边的朋友终于恍然大悟:这原来不是在秀恩爱,是在炫富啊!

Prada

  3. 吵架了也能穿情侣装,她穿Karl Lagerfeld,你就穿他的对手品牌YSL示意“跟丫死磕”的决心,并且一定要轻蔑地问一句:诶,请问你的Yves去哪儿了?

Karl Lagerfeld&YSL

  当然如果你并非时尚从业者,无需拿那些看起来侨情的专业知识逐一对照。情侣装的意义不在于展示于外,而在于彼此心知肚明的暗语般的配合,想低调的穿情侣装,你可以从这些人身上得到启示:

  相同款式,不同颜色:参照梅普组合的例子,这两位相(天)辅(作)相(之)成(合)共同进退的工作伙伴总是穿着相同的套装,配以不同颜色的领带。虽然大多是政治场合,但不妨碍我们用来举例说明:低调的情侣装可以选择相同款式不同颜色的装束。

梅普组合

  相同款式,不同图案:机智如一部分的Gay couple,他们深知“追世界前沿潮流,做社会主义低调基佬”的原则,也许在中国,同志的身份尚未被广泛认可,所以他们选择了低调的情侣装扮。由于一季时装可能选用同一种纹样,所以大多数款式相似,纹样不同的搭配并不那么好碰,推荐部分国内独立时装设计品牌,会推出一些统一款式不同纹样的一系列男女装,这里也许会有你的好选择。

相同款式,不同图案

  相同配色,不同图案:以上图片提供方便快捷的三种选择,只要是黑白配色,无论是横条纹,竖条纹还是格纹都没问题。黑白配色的图案无需列举还有很多,那么如果情侣装还不够的话,还可以有亲子装,家族装等。

相同配色,不同图案示例2

  不同装扮,相同或相似配饰。小面积相同总是低调可以被接受的,我知道你们会机智的选择手套、手表、围巾、双肩包等等。

不同装扮,相同或相似配饰

  来自德国品牌Bergmann的情侣手表,由CIGA Design设计,是德国红点大奖得奖作品,这样的情侣装是不是足够低调优雅呢?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配色。这对58岁的日本老夫妇我们都记得,两人的装扮都非常的优雅有趣,若论及情侣装的搭配案例,他们算是不错的一组,选择款式材质不同但是颜色相近的搭配,可以女士从男士身上提取装扮的颜色,或再添加一种颜色。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配色

  整体不相同,局部共同点。乍看起来完全不同,但是又有说不出的和谐感,这种低调的和谐气氛来自于两人身上都有同一种海军风格印花,却不同配色,面积大小也各不相同。越不显眼越浪漫,细小的花纹就像下诗社的青年们彼此相认的徽章一般清新淡雅,在众多嘈杂中彼此识别的调频与步调。

整体不相同,局部共同点

文章关键词: 情侣装 低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