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爷们你应该拿出点冒险精神

2015-05-14 07:14:3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其实关于冒险这个话题,中国人喜欢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没错,我们眼下关注的正是:春天都已经进行到这个地步了,你到底有没有走到户外去?赶紧穿好你的猎装外套,再不拿出点冒险精神就一切都来不及了。不过说到safari风格,今天的推送注定是简单明了的一期,显然冒险这事儿多说无益,行动起来才是真格的。(文章来源:GQ男士网)

你到底有没有走到户外去?

  麂皮猎装夹克 印花衬衫 均为 Dunhill

  T 恤 Berluti

  丝巾 Loewe

  短裤 Acne Studios

  大型飞行员 Top Gun 海军空战

  部队 Miramar

  腕表 IWC

  无论你是否去过辽阔的非洲大陆,大地色调、强调功能感且帅气的 safari冒险装扮都正如 Ernest Hemingway 把游历转化为文字般永世流传。属于它的最佳地点无疑是户外,不过具体到它被穿在身上时的最佳归属,我们给出了如图答案。至于对这种搭配的认同感从何而来,请阅读下文。

  先举个例子说说它最常出没的地点和形式,电影《 Lawrence of Arabia 》是一部描绘大漠军事行动的片子,在这里面, safari风格就到处可见。

《 Lawrence of Arabia 》

  而在另一部电影《 Out of Africa 》中,画面里的服饰都充满着非洲大陆的旷野风情,当然,这里也是它最常见的出没地点之一。

《Out of Africa》

  接下来就要说到safari与时尚的联系了,冒险精神确实是一座联通二者的桥梁。如果把 Yves Saint Laurent 在上世纪 60 年代发明狩猎装视作无心插柳,那么现代设计师所做的就是承前启后。你看,西方文学家对于冒险就绝对是身体力行的,而很多时装设计师正是从中获取的灵感:好比 Christopher Bailey灵感就来源的英国旅行作家Bruce Chatwin,他的生活方式与四海为家的精神,就变成了Burberry Prorsum一场富有诗意的 T 台冒险。

Burberry Prorsum

  看看这件猎装夹克吧,其实这场秀的精彩之处远不止于此。在这里,多口袋的战地夹克变成了奢华版本,麂皮、 小羊皮或是丹宁布料,有着“降雨与探险、 延绵起伏的群山”等涂鸦字样,仿佛为冒险增添了浪漫文艺气息,或许日不落帝国的冒险精神天生就存在英国设计师的血液中,Burberry Prorsum 就这样把 Bruce Chatwin 的生活方式转变为 T 台上的时装精神。

Burberry猎装夹克

  当然,这一季中玩冒险的远不止Burberry这一家。Engineered Garments 就出了结合工装、军装与户外感的作品。

Engineered Garments

  Richard James 直接遥想撒哈拉沙漠, 将军装结合猎装元素。

Richard James

  多口袋是猎装外套的特色,而Berluti 更赋予它优雅的气质。

Berluti

  具体到单品,我们还能看到Hackett的麂皮猎装夹克。

Hackett麂皮猎装夹克

  H&M的麻质衬衫。

H&M麻质衬衫

  以及Clarks Originals 65 周年沙漠靴等等等等。

Clarks Originals沙漠靴

文章关键词: 冒险 safari 猎装外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