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先生必修课 牛仔裤怎么洗

2015-08-16 08:52:3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全世界大概有一半的人在任何场合都穿着牛仔裤,每年全球牛仔裤产量超过了40亿条,连起来可以绕N个圈,无论潮流怎么激进怎么毁三观,它总牢占潮流必备清单。花大价钱买的牛,绝对没人希望因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清洁保存而毁于一旦!(文章来源:时尚先生网)

全世界大概有一半的人在任何场合都穿着牛仔裤全世界大概有一半的人在任何场合都穿着牛仔裤

  Levi’s执行长Chip Bergh曾发表过不要洗牛仔裤的言论,虽然听起来有点极端,但保养一条好的牛仔裤还真挺有讲究!什么时候该洗?用什么洗?甚至晾晒能玩出花样。

Levi’s执行长Chip Bergh曾发表过不要洗牛仔裤的言论Levi’s执行长Chip Bergh曾发表过不要洗牛仔裤的言论

  不过从一条原色牛仔裤到把它改造成贴合自己的身体曲线,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更别提只买从未经过洗水和褪色处理的‘原装裤’。然后花上三五年时间,悉心‘养’出只属于自己牛仔裤的‘都市养牛人’了。牛仔的照料方式可能真的跟你的想象有落差,以下是入门级教程。

  洗涤剂会加速牛仔布料的褪色,那样就达不到自然褪色的效果,但牛仔面料厚重,出汗加上长期不洗一定会充满异味。长时间不洗的裤子也会因为没有下过水而导致面料失去弹性,这对保持裤子原有的裤型是不利的;同时,布料表面靛蓝被磨掉之后,也是需要通过下水来使颜色深浅区域渐变得更加自然。

洗涤剂会加速牛仔布料的褪色洗涤剂会加速牛仔布料的褪色

  同样从卫生角度来说不妨可以考虑至少每半年洗一次,而平时也要配合好局部性的清洁才可!一般原色牛在穿着3个月后基本上形状就固定了,这个时候洗最好!简易版本如下:

  NO 1:通风日光浴

  实在粘得臭得受不了了,就让具有杀菌除异味的紫外线功效为牛仔裤消消毒,把它翻过来从腰部挂起,保持通风一天牛仔布里的汗水全都蒸发掉了,异味也蒸发掉了。

脱浆洗濯脱浆洗濯

  NO 2:脱浆洗濯

  市面上大多数的洗涤剂中都含有荧光与漂白剂,荧光剂会软化纤维组织,漂白剂氧化分解蓝色染料,导致导致颜色大量掉落。

  如果牛仔裤没有严重的污迹及异味的时候,最好的方法用20摄氏度以下的清水浸泡15分钟左右,牛仔布软化后晾干即可。要注意的是每条牛仔裤都有其独有的缩水比例,一定要了解清楚。

  NO 3:专业洗涤用品

专业洗涤用品THUNDER RED/SAMURAI JEANS雷石碱

  ——THUNDER RED/SAMURAI JEANS雷石碱

  当阳光和清水都已经无法解决异味和污渍的时候,洗涤用品就该上场了。荧光增白剂、漂白剂、酵素被认为是牛仔的三大强敌,心爱之物当然值得更好的呵护。日本 THUNDER RED雷石碱根据考证创立于1922年,此货是用大豆成分制成的,没有任何化学成分,减少牛仔褪色还不伤手。

  THUNDER RED与SAMURAI JEANS 武士雷石碱功效相同,但研磨细腻度上比SAMURAI更加细腻而且大豆碱味淡一些。洗过后散发天然豆类清香,如果洗后味道过于浓烈可减少用量。

  使用方法:

  1.取35-40°度的温水,水量刚好足够浸泡裤子即可。

  2.往温水中倒入雷石碱,搅拌使其充分溶解。洗一条裤子的用量为15g。

  3.将所洗衣服或者裤子浸泡在水中大约15-20分钟。

  4.用手轻轻搓洗。洗完以后,用清水过1到2次,冲洗干净。

  5.洗涤过程结束,阴凉地方晾上就可以了(牛仔裤最好是翻过来晾)。

  6.机洗牛仔裤一次用30G,一般洗衣机洗涤方法即可。

  NO 3:专业洗涤用品

专业洗涤用品2仕上屋 Sugar Cane 洗护包

  ——洗濯屋-仕上屋 Sugar Cane 洗护包

  该洗护包由日本Sugar Cane公司专为养牛户们研发的洗牛剂;Sugar Cane 其直译为甘蔗,是日本本土名气较大的牛仔裤品牌之一,20世纪90年代,日本牛仔布制造商Edo Ai公司推出使用牛仔布和甘蔗纤维制成之牛仔裤系列产品,并将该产品命名为Sugar Cane品牌,其刚出厂的牛仔裤会释放出香甜气味,包括洗护包也是具有淡淡的甘蔗味道,不喜欢武士雷石碱的特殊味道可以考虑这款。

  使用方法:

  1.取35-40°度的温水5~8L。

  2.将白包(洗剂)放入水中充分溶解,再将牛仔裤放入并充分浸透,浸泡约20分钟后便可取出;用清水过1到2次,冲洗干净。

  3.再准备5~8L的35-40°度左右温水将蓝包(护理液)充分溶解,将裤子充分浸泡约20分钟,用清水过1到2次,冲洗干净。

  4.洗涤过程结束,阴凉地方晾上就可以了。

  NO 3:专业洗涤用品

专业洗涤用品3Mr.Black牛仔裤干洗喷剂和清洗剂

  ——Mr.Black牛仔裤干洗喷剂和清洗剂

  MR. BLACK GARMENT ESSENTIALS™ 这个品牌对于国人来说可能还不太了解,而在欧洲市场,他却已经有了自己的一片天空。通过澳洲的生物科技专门为如何洗涤牛仔裤和保持颜色上下足了功夫,喷剂和洗液均不含酶,更有效的清洁牛仔裤上污渍的同时,也能较好的保持牛仔裤的颜色不会过快褪色已经面料的拉伸或缩水。

  使用方法:

  1.黑瓶为干洗喷剂,充分摇匀后均匀喷在牛仔裤上,注意正反面都要喷上。

  2.等待几分钟大功告成。

  5.白瓶为清洗剂,取15ml放入水中充分溶解,再将牛仔裤放入并充分浸透,根据污渍程度浸泡约30分钟到1小时后便可取出;用清水过1到2次,冲洗干净。

  3.洗涤过程结束,阴凉地方晾上就可以了。

  4.机洗用一般洗衣机洗涤方法即可。

文章关键词: 牛仔裤 清洗 男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