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提名大赏 你想看的都在这了

2016-03-01 07:36:5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奥斯卡的颁奖典礼已经尘埃落定,小伙伴们有没有很激动,与其操心小李今年会不会抱走小金人,不如先来看看今年的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大家该吐槽的就吐槽,千万不要嘴下留情。(转自PCLADY)

《丹麦女孩儿》《丹麦女孩儿》

  服装设计师:Paco Delgado

  如同《万物理论》一样,《丹麦女孩》同为传记改编的故事,本片再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那个有名的变性人Lili Elbe,从男人到做变性手术成为女儿身的心路历程,雀斑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演技精湛。

小雀斑的女装装扮美得不可方物小雀斑的女装装扮美得不可方物

  电影中小雀斑的女装装扮美得不可方物。成功的变装不仅依靠演技,还需要服装推波助澜,不仅要有充分的美感,更要能准确还原特定时代的风情。

  Delgado认为需要用服装来表现 “Einar把身体中那个女性解放出来”的过程。

  男装造型的埃迪

雀斑的男装造型雀斑的男装造型
 
安静的美男子安静的美男子

  变成Lili Eibe

雀斑的女装造型雀斑的女装造型
 
小雀斑演技不是盖的,眼神里都是戏小雀斑演技不是盖的,眼神里都是戏
 
眼神也是太美,大写的酥眼神也是太美,大写的酥
冷色调的羊毛制品冷色调的羊毛制品

  Einar Wegener夫妇在片中先是居住在丹麦,随后移居法国巴黎,这种地域的变化也要通过服装展现出来。上世纪20年代丹麦社会比较保守,所以在最开始的出场,选择了冷色调(黑、灰、蓝等)的羊毛制品。

轻盈、柔软的暖色调的衣服轻盈、柔软的暖色调的衣服

  来到更加开放的法国巴黎,Paco Delgado挑选了更轻盈、柔软、有流动感的面料和暖色调的衣服来作为Lili Elbe的服装。

《荒野猎人》《荒野猎人》

  服装设计师:Jacqueline West

  本片讲述了一群皮毛猎人为寒冬所困,又遭到原住民袭击的故事,其中男主人公休·格拉斯更是遭到了熊的袭击,又被同伴抛弃,几近丧命。如果小李能靠这部电影获得影帝,大概是角色遭遇最惨的,险些丧命多次的影帝。

小李剧照小李剧照

  服装设计师Jacqueline West,曾为《逃离德黑兰》、《本杰明·巴顿奇事》等设计戏服,在该片服装中大量使用了皮草元素,并上了特制的蜡以营造肮脏、阴暗的效果。另外为了应对严寒,还使用了带有电加热功能的布料。

大量使用皮草元素大量使用皮草元素

  电影中使用了几百套戏服,大多数是手工制作,经过专门的打蜡处理,为影片营造了阴暗、肃穆的氛围,带我们走进19世纪边境猎人惊心动魄的生活。

手工制作、打蜡处理手工制作、打蜡处理

  Jacqueline West说:“能立即打动我的,正是这些戏服表面的肮脏——就像沾了血和泥,还散发着恶臭,但同时又有种特别的美。”

小李的熊皮披风小李的熊皮披风

  在电影中小李穿的熊皮披风,干燥状态下约重41千克,湿润状态下约重50千克,造型十分霸气拉风。恩,他为了小金人也是蛮拼的。

造型十分霸气拉风
《卡萝尔》《卡萝尔》

   服装设计师:Sandy Powell

  关于这部电影,时光网是这样评价的:“真正成功的同性题材影片不会让你感到它是同性题材,只是还原爱情本真的样子。”

电影海报、服装及设计手绘图电影海报、服装及设计手绘图

  这部电影其实没有过于华丽的服装造型,但就是五十年代初最时髦的着装却让人着迷。本片请到的服装设计师Sandy Powell,曾9次提名奥斯卡,分别凭借《莎翁情史》、《阿凡达》和《年轻的维多利亚》拿到过 3 次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女王气场女王气场

  这次为了区分两位女主完全不同的人物背景,Sandy Powell为此下了很大功夫。对于女主Carole,Sandy Powell选用的奢华面料以及优雅的配饰,力求能一下子塑造出Carole深谙世故、具有迷惑性的贵妇形象。

具有迷惑性的贵妇形象具有迷惑性的贵妇形象
优雅的造型设计优雅的造型设计

  对于剧中的另一位女主Therese,她是这样理解的“The-rese服装的选择我注重实穿性和舒适感,但她看起来也绝对不落伍——她的穿衣风格是当时年轻人里非常时兴的,有点设计感。”

实穿性和舒适感实穿性和舒适感
穿着颇为讲究穿着颇为讲究

  剧中配角的穿着也颇为考究,“导演在刚开拍的时候给了每个人一本剪贴簿,有很多灵感、创意在里面,比如大量街头的老照片,这非常有用,路人和一些配角的穿着都可以有所参照,不可能所有人都特别时髦。”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服装设计 女装 奥斯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