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矮脸大没关系 总有一件时髦大衣拯救你

2016年11月06日 08:34 新浪时尚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语:在很多人的眼里,大衣就是一衣遮百丑的存在,往身上一披,各部位肉肉一下销声匿迹。但对于一些人,比如矮个、上身丰满、脸大者来说,大衣的选择往往没那么随心所欲。(内容来源于: OnlyLady女人志)

  今天,我们就针对这3类在亚洲女生中普遍存在的身材短板,来看看什么样大衣能够扬长避短,恰到好处的安放你的不完美。

  身材娇小/腿短—茧型大衣、A字型大衣

  俄罗斯时尚博主Duma是典型的娇小型,我们就以她为例。

  娇小女生给人一种玲珑可爱感,而茧型大衣正好迎合了这种玲珑感,它没有腰线,不会刻意把上下半身进行划分,肥肥的廓形映衬的人更加娇小可爱,还能最大限度的让赘肉隐形。

俄罗斯时尚博主Duma俄罗斯时尚博主Duma

  小A字型的大衣和茧型大衣样,没有腰线,也很适合娇小版女生,尤其是少女,看上去很甜。

“模糊腰线”的大衣“模糊腰线”的大衣

  还有一类姑娘,虽然个不矮但腿短,除了上面“模糊腰线”的大衣,可以用腰带勒出一条长腿。(前提是蜂腰、内搭薄)

腰带搭配腰带搭配

  关于腰带,今年秋冬这种超宽的腰封更时髦,和大衣同色很高级。

超宽的腰封超宽的腰封

  但系腰带的做法比较受限——大衣薄、内搭薄、腰细。想要看上去比例好,大可以在下装做文章。方法就是穿高腰裤/高腰裙,然后大衣敞开穿。

大衣敞开穿大衣敞开穿

  尤其是比较规整的直筒型大衣,对于小个女生,敞开穿比系扣穿更好。

直筒型大衣直筒型大衣

  还有一种更简单的选择,就是直接选oversize大衣,把整个人裹在里面,只露出一小截脚踝,配厚底靴。虽然娇小,但萌萌的。

蔡依林蔡依林

  上身丰满—大衣敞开穿

  客观来说,娇小算不得一种限制。但对于丰满型女生来说,在大衣的选择上就格外需要擦亮双眼了,因为一不小心就变得排山倒海、气势汹汹。

上身丰满—大衣敞开穿上身丰满—大衣敞开穿

  其实,丰满女生只需要遵循一条——内搭显瘦&大衣敞开。内搭显瘦的方法不止一种,最简单的是像Adele一样从头到脚穿黑色。

AdeleAdele

  之所以要敞开穿是因为大衣质地比较厚,系扣的话会让丰满的上身更加厚重。另外,如果没有腰,不要试图用腰带勒出腰来。

围巾颜色与大衣有反差围巾颜色与大衣有反差

  脖子上围两圈围巾效果更好(围巾颜色与大衣有反差),保暖的同时还顺便增加了层次。

  斗篷也是一样的道理,系扣的斗篷让上身的厚重平添了几分,敞开穿就好很多,加上围巾效果更佳。

斗篷穿搭示范斗篷穿搭示范

  脸大——尖领大衣

  以往,大家对大脸穿大衣的对策只有一个——大围巾,围巾在脖子上绕三圈,脸立马小了一圈。可在室内,没有了围巾的护佑,怎么办?选尖领大衣。

大围巾大围巾

  相比圆领,大大的尖领+V形领口对脸型的修饰作用好很多,也比圆领口洋气不少。

大大的尖领+V形领口大大的尖领+V形领口

  亚洲姑娘很多脸大且圆,尖领加上V形的领口让圆脸多了些棱角。

V形的领口V形的领口

  2016秋冬3款时髦大衣

  那抛开身材顾虑,2016秋冬什么样的大衣值得拥有呢?纵观2016秋冬T台,并结合实用性,在入冬买买买的骨节眼上,这3款大衣值得优先考虑。

  超长大衣

  2016秋冬T台上,这种一直垂到脚跟的超长大衣随处可见,笔挺利落,气质卓越。

超长大衣超长大衣

  超长大衣一般设计简洁,像流水一样一泻而下,配上毛呢的质地,整个人清爽利落,每个毛孔都被气质填满。

超长大衣超长大衣

  但超长大衣只适合身板单薄、个头中上的姑娘。

示范示范

  单品推荐

超长大衣种草超长大衣种草

  Oversize大衣

  Oversize大衣最近几年一直都是大衣里的佼佼者,它的优点显而易见——遮肉、空间大(内搭可以很厚)、不挑人。

Oversize大衣Oversize大衣

  除了上面的优点,和其它肥大上衣一样,Oversize大衣会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大概因为里面能穿很多衣服)。

肥肥大大的款式肥肥大大的款式

  肥肥大大的款式适合任何身型的女生,同时又会把任何身型的女生映衬的又娇又萌。

示范示范

  尤其是小个女生和丰满女生的福音。

  单品推荐

种草推荐种草推荐

  军旅大衣

  2016秋冬,军旅风大衣成为流行里的热门词汇,很多大牌时装屋都在本季推出军装风的军绿大衣。

军旅大衣军旅大衣

  这个流行一点都不难理解,毕竟无数女人都有一个性感又飒爽的女间谍梦。

军旅大衣军旅大衣

  从兵哥哥制服演变而来的军旅大衣正好满足了女人耍帅的渴望,尤其是长相甜美的亚洲姑娘,柔弱与飒爽的反差正是我们要的!

双排扣毛呢大衣双排扣毛呢大衣

  除了军绿色的,海军蓝、灰色的双排扣毛呢大衣(袖子或衣襟有装饰)也很英气。

  单品推荐

种草推荐2种草推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风尚标+ 更多
精彩视频+ 更多
精彩原创+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