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至爱 高级定制经典婚纱回顾

2013年09月09日08:04  来源:中奢网

  吴建豪、林志颖等娱乐圈明星近日纷纷晒出婚纱照,让高级定制婚纱再次成为时尚热点。事实上,在每一季的高级定制秀场上,各大品牌几乎都给婚纱留出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席之地,高级定制与婚纱,既是亲密爱人,也是不可少的商业伙伴。

  2013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大幕落下,有极奢风格有抽象作派,有惊喜也难免有失望,但无疑又是一场绝对的视觉盛宴。

2012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香奈儿(Chanel)秀场

  2012秋冬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香奈儿(Chanel)秀场,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德与身穿婚纱的闭场模特。

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白色蕾丝婚纱

  1840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举行婚礼,维多利亚的一袭白色蕾丝婚纱,从此改变了新娘礼服造型的历史。

  据报道,以新娘造型作为闭场,何时起就已成为各个高级定制品牌与设计师们心照不宣的默契。在讨论高定秀场何时形成了以新娘造型作为闭场Look的“行规”之前,引领新娘身穿白色婚纱举行婚礼传统风潮的,就是著名的英国 维多利亚女王。1840年,她身穿一袭白色蕾丝长裙,与阿尔伯特亲王结为连理。在此之前,女性都是穿着自己最为漂亮、昂贵的礼服裙结婚,在色彩、款式方面 并没有统一的标准。维多利亚女王打破传统的举动,借助于她的地位与影响力,改变了接下来的历史。

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设计的高级定制白色礼服

  而如果说到高级定制与新娘礼服间的关键,被誉为“高级时装之父”的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便是你首先要记住的名字。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于 1858年在巴黎开设了自己的时装屋,不仅销售服装,还销售自己设计的服装图纸,这种独创性的经营方式,将他与以前只负责制作服装的裁缝区分开来,成为真 正的时装设计师,诸多革新设计,让他成为引导巴黎上流社会时尚走向的重要人物。

  在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的年代,上流女士们必须穿着带有拖尾的长裙出席正式场合,而白色被看做是最为贵重的面料,因为它容易弄脏、难以清洗,只有富有、地位高的女性才有能力负担起这些华服的费用,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设计的华丽白色礼服,也成为当时的贵妇人们争相定做、追捧的服饰。

美国实业大亨范德比尔特家族的传人康斯萝•范德比尔特,1895年,她身穿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定制婚纱远嫁英国。

  1895年,来自美国实业大亨范德比尔特家族的名媛康斯萝•范德比尔特,身穿查尔斯•弗雷德里克•沃斯设计的白色婚纱,嫁给了英国的马尔伯勒公爵,出自高级定制时装屋的婚纱礼服,也在这场出于金钱目的的跨国联姻中,留下了印记。

一款诞生于1878年的白色缎质婚纱配新娘头纱
法国老牌时装屋薇欧奈(Vionnet)的礼服

  从19世纪后半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朗雯(Lanvin)、薇欧奈(Vionnet)等老牌时装屋相继成立并且声名远播,在各自举行的小型时装展示中, 它们也都曾展出过新娘礼服、伴娘礼服等作品。但是二战的爆发对时装业也带来了致命的打击,因为原料的短缺和动荡的局势,许多时装屋不得不长久歇业。

法国老牌时装屋薇欧奈(Vionnet)的礼服
1959年,朗雯推出的新娘礼服Lookbook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伴随着经济的复苏、社会生活重新步入正轨,高级时装产业也迎来了自己的复兴。从50年代初起,高级定制行业逐渐形成了以新娘礼服造型作为每一季高级定制展示闭场造型的“行规”,1957年的时尚杂志《Vogue》中提到,Lanvin Castillo、杰奎斯•菲斯(Jacques Fath)、Pierre Balmain等高级时装大师,都在自己的时装展示中推出了新娘礼服。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