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春暖花开婚前防过敏指南

2014-04-17 06:54:30 来源:新娘网 收藏本文

  导语:大婚在即,又正值花粉肆虐的时节,如何防止肌肤受到侵扰成了首要问题。你是不是也在感觉到脸部除了瘙痒,还会觉得干燥。为什么花粉会造成肌肤干燥呢?“花粉站在脸上的感觉很难受,所以我选用双重洁面的方法,这样才能洗的干净!”这种方法对吗?应对严重的肌肤干燥问题,第一步就是要学习了解它的产生原因和机制。婚前不过敏就靠这几招!

春暖花开婚前防过敏指南

  大婚在即,又正值花粉肆虐的时节,如何防止肌肤受到侵扰成了首要问题。你是不是也在感觉到脸部除了瘙痒,还会觉得干燥。为什么花粉会造成肌肤干燥呢?“花粉站在脸上的感觉很难受,所以我选用双重洁面的方法,这样才能洗的干净!”这种方法对吗?应对严重的肌肤干燥问题,第一步就是要学习了解它的产生原因和机制!

  1、如果肌肤处于健康的状态,就不会因为花粉而出现干燥问题。

  健康的肌肤中角质层中水分与皮脂应该处于平衡状态,同时细胞也排列整齐,令异物无机而乘,这就是正常的防御机能。另一方面,由于干燥等原因角质层会变得杂乱无章,而细胞间的排列也乱七八糟,这样就造成了皮脂膜的匮乏。因此,如果从外界进入了大量的花粉,便会破坏肌肤本身的健康状态!

  2、在花粉入侵时,为了抵抗细胞会自发产生抗体。

  人体有一种技能,在与身体冲突的异物入侵时,会产生抗体与之对抗,并预防异物的再度袭来。其实花粉对身体并没有更大的伤害,但花粉的抗体会产生过激反应,进入备战状态保护细胞。因此,也就会带来所谓的花粉症的不适症状。

  3、针对因花粉而产生的干燥预防与消退方法

  用物理方法阻挡花粉侵袭

  干燥是由花粉侵袭开始的,所以最关键的是要努力尽量不让花粉附着在肌肤上。但是在空气混浊的办公室区间,也是容易被感染的,这点也是非常要注意的。

  提高免疫力,使身体不受花粉的伤害

  如果能够保障人体本身应该具备的免疫机能,肌肤当然会变得更加健康。在饮食上要注意不偏食,多多食入蔬菜以及清淡食物,不吃寒凉食物。

  严重瘙痒问题可用冷却法处理

  花粉会让眼睛流泪,同样的,如果花粉附着在肌肤上,也会引起瘙痒的情况。如果在涂抹东西在肌肤上则会造成刺激,使情况进一步恶化,用冷却的方法可以抑制瘙痒问题。

  严防过度清洁夺夺走皮肤皮脂

  过度清洁的话,会连肌肤必须的皮脂也一并洗去,遭受外部刺激时就无法保护肌肤了。在肌肤干燥的时候,只用轻柔的洁面产品就够了。推荐使用能温和洁净的乳液状洁面产品。

  用乳液和面霜加强皮肤防御能力

  干燥的肌肤皮脂膜会变薄,内在的水分很容易流失。如果再加上外界的刺激,干燥和验证便会频频发生!所以要加强肌肤防御能力的话,关键是不但要油水分的滋润,同事还要再叠加上乳液或是面霜。

  极度干燥的肌肤需要涂上润肤油或者凡士林

  如果肌肤极度干燥,就算涂上化妆水也会有刺痛感。在这种情况下,当务之急便是敷上一层软膏材质的护肤品,如果可以演变为油膜的润肤油,能覆盖住肌肤的凡士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