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胜地推荐 带你度个别样蜜月

2013年08月26日06:57  来源:芭莎男士微博

  婚礼结束,不妨度个别样蜜月,我们将为你带来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它们有的拥有繁茂多色的天然珊瑚礁,有的拥有深邃诱人的海底蓝洞,有的伴有失事沉船引你探秘,在或静谧或喧闹的潜水经历中,感受自然和自由。 

穆罕默德国家公园

  埃及 穆罕默德国家公园

  默罕默德国家公园是埃及最有名的国家公园,位于沙姆沙伊赫西南12 公里,创建于1983 年,1988 年被定为国家公园,占据西奈半岛南端窄长的一片地,涵盖了半岛最南端的珊瑚岬角。陆地上的茫茫荒野带来一种寂静之美的感受,但是一旦你潜入红海清澈的水底世界,就会在广阔无际的珊瑚礁上邂逅无数生命。穆罕默德国家公园包括20 个潜水点,而在最壮观的鲨鱼礁群和月蓝达礁群里,可以看到大量的鱼类和无脊椎动物,更可在月达礁探索失事的沉船残骸。如果你想寻找花纹海豚那么就要游到距离海岸较远的地方,如果日期合适,迁徙到这里的候鸟白鹳也会和你共同嬉戏。

  此外,国家公园有好几处沙滩,正朝西的Old Kay 位于红树林沼泽地的北边,向外海眺望可发现海水呈现松绿色;Khashaba 海滩处在Marsa Bay 湾上,人迹稀少可以独享; Observatory Beach靠近半岛尖端,可欣赏到大浪但不适宜阳光浴;Main Beach 环境舒适,在这里配备呼吸管和面罩做浮潜就能尽享垂直珊瑚墙的美景;Yolanda Bay 最美但是游客也最多,不过因为这个小海湾水浅,非常适合孩子们玩水;最后Hidden Bay是一处已经变成化石的珊瑚礁,向内陆凹陷,夹在Yolanda Bay 湾和红树林沼泽之间。

红海清澈的水底世界

  Tips:

  1. 默罕默德国家公园已经发现的珊瑚种类目前已经达到137 种之多。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即使站在岸边也能透过15 米的水深看到海床。

  2. 国家公园内有多个沙滩,在路标上使用不同颜色以标注区分。

  3. 国家公园不提供夜晚潜水,所有的潜水者都必须在傍晚前返回。

摩洛奇尼Molokini

  夏威夷 摩洛奇尼Molokini

  在夏威夷的众多岛屿中,有一个形状非常奇特的小岛,它位于茂宜岛西南海岸5 公里处,面积0.07平方公里,高49 米。最奇特的就是属它的形状了,因为原本是火山的关系,所以它跃出海面的部分呈现出漂亮的新月形,曾经有人在它的月牙中PS 出一个星星图案的小岛,并使之在网络中闻名。

  摩洛奇尼的水下遍布珊瑚礁,除了多达250 种热带鱼类在此穿梭生活外, 章鱼、海鳗和白鳍礁鲨也会时常出没于此。摩洛奇尼分布多个不同的潜水区,除了一般的浮潜区域外,在沿着火山锥的更深邃的水肺潜水区域,还可以遇见灰礁鲨、鳐鱼、海豚和其他鱼群。另外,冬季在这里还可以观赏到鲸鱼。

摩洛奇尼的水下鱼群

  Tips:

  1. 从茂宜岛到摩洛奇尼有专门的潜水使用船只,因为潜点大都离岸不远,所以夏威夷潜水都是以半天2 支气瓶不含午餐为限,上下午各出船一次,所有的装备均包含在潜水费用内,半天大约40-60 美金之间,视距离而定。

  2. 简单的浮潜设备免费提供,潜水衣需要另外租赁,费用在10 美金左右。

  3. 可以根据当天的天气状况决定是否租赁潜水相机。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澳大利亚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作为世界上最大也是最著名的珊瑚礁区,大堡礁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省对岸、巴布亚湾与南回归线之间的热带海域,绵延在澳大利亚东北海岸外的大陆架上,北起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共有2011 公里,最宽处161 公里,由2900 个大小珊瑚礁岛组成。在这里的温暖海水中生存着400 余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礁和1500 种不同的鱼类,软体动物的种类也达到了4000 余种,聚集的鸟类242 种。这里还生活着濒临灭绝的儒艮和巨型绿龟。1981 年,大堡礁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北昆士兰的首府凯恩斯(Cairns) 是前往大堡礁的门户,它地理位置接近赤道,四季如春,城市周围被热带雨林区环绕,它所拥有的大堡礁珊景观、迷人的海岸线、宝石般的岛屿、银色沙滩及蓝色海洋,令凯恩斯享有“热带首都”的美誉。从香港直达凯恩斯只需6.5 个小时,或者从上海或北京直飞悉尼,再从悉尼转机至凯恩斯。凯恩斯的码头有很多的游船公司,市区也有很多的旅游公司门店,都可以提供从高质量到低价格的各种潜水服务。

大堡礁珊景观

  Tips:

  1. 大堡礁的热带气候适宜一年四季来此潜水,它的年平均气温在23℃,不过在夏季的1 月会出现30℃以上的高温。

  2. 每年的10 月至次年3 月,大量的水母会出现在大堡礁水域之中,这时间来潜水一定要注意安全,并提前了解相关救护知识。

  3. 如果你不习惯乘船或在船上过夜的话,最好提前准备防止晕船的药片,有时大堡礁的风量会在每秒15 海里以上,需要提前服药。

  4. 有条件的话可以准备水下摄影或摄像设备,可以拍摄下令人难忘的精彩画面。不过当地也有销售一次性的水下照相机,售价在25 澳元左右。

  5. 在大堡礁潜水要注意保护生物,有些珊瑚礁距离水面很浅,无论是浮潜还是水肺潜水,在保护自己不被蛰伤的同时也不要踩到珊瑚礁上。

马尔代夫 Maldives

  马尔代夫 Maldives 初学者乐园

  作为最被国人熟知的旅游胜地之一,马尔代夫也以其优良的海洋景观始终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而且这里的长年水温在20-30 摄氏度之间,丰富的自然条件既能满足简单的浮潜也能为深潜爱好者提供不同难度种类的潜水服务。而在马尔代夫每一座度假岛屿的饭店中皆有潜水学校,并接受各种国际证书。潜水学校设备齐全,可出租调节器、BCDs、潜水计算机、面罩、呼吸管和脚蹼。所有度假区都开设开放水域及高级课程,如夜间潜水、救援潜水、水下摄影等,课程语言可选英语、德语、意大利语和日语,你可以在这里提高自己的潜水水平。

  在每年的5 月到11 月,马尔代夫都拥有平静的海面和湛蓝的天空,而水下能见度最好的时候也是在西北季风即将结束的三四月,此时在水下拥有40 米的能见度,天气好的时候甚至可以达到70 米。而4 月,虽然浮游生物开始增多,能见度下降,但这时因为它们却可以吸引来很多鲸鲨,值得一观。

马尔代夫水下摄影

  Tips:

  1. 在马尔代夫熟悉潜水点与潜水服务的,大部分是从德国与瑞士来的 Dive Master,潜水型态则为船潜(Boat Dive)。每天固定时间为早上 9 点出发与下午 2 点出发两个时间段。航程约在 10 到30 分钟间,如果到比较远的潜水点,则航程约在 60 至 90 分钟间。

  2. 需要携带相关潜水资格证书和潜水资历。

  3. 登记潜水需要留意各个潜水学校的布告栏,参加上午潜水需要在前一天的下午5 点前进行登记;如果参加下午的潜水活动,需要当天中午前登记。

  4. 大多数度假区都有通道可至位于岛上背风区的受保护礁石区,这样即使在狂风大浪出现时,潜水也可以照样进行。

普尔奈茨群岛Poor Knights

  新西兰 普尔奈茨群岛Poor Knights

  新西兰的海岸线绵延曲折1.8 万公里, 可说是潜水者的天堂。普尔奈茨群岛坐落于北地大区的东海岸,距离旺阿雷50 公里,这里既是一个自然保护区,也是闻名世界的深海潜水目的地,相传名字源于法国吐司(Poor Knight's Pudding)。群岛面积约23 平方公里,是新西兰北部地区世界顶级潜水地之一。

  在从图图卡卡(Tutukaka) 出发到普尔奈茨群岛的行程中,还会经常遇到小蓝企鹅、不同种类迁徙的鲸鱼和海豚以及众多海鸟。群岛内四周潜水点非常多,潜入海底,阳光照射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随着点点波光潜行,“大阶梯”(giant staircase)在海底连绵数里,上面长满了繁茂的海藻。还有许多洞穴,里面的海水深不可测,等待你的探索。四周成群的海绵和珊瑚礁,构成众多鱼类、贝类、海胆和海葵等居民的家园。一群群黄貂鱼在类似拱门的水下山体里游来游去。这里还生活着许多亚热带鱼类,也是在新西兰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比如斑点黑鲷、花叶海鳗和勋爵珊瑚鱼等。若对沉船有兴趣, 还可尝试到沉没于海底的驱逐舰图伊号和怀卡托号看看。

  Tips:

  1. 群岛离图图卡卡(Tutukaka) 海岸24 公里,游客可租赁用于潜水的小船, Nursery Cove 以及南海港(South Harbour)的浅水区都是学习潜水的好地方。

  2. 如果你身边有不会潜水的家人,一些潜水运营商的船上有专业设备,不用潜水也能体验水下乐趣。

大蓝洞Great Blue Hole

  伯利兹 大蓝洞Great Blue Hole

  位于中美洲的伯利兹(Belize)是中美洲唯一以英文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它西北部与墨西哥接壤,西部和南部与危地马拉接壤。旧称英属洪都拉斯,1981 年脱离英国独立。而在伯利兹外海约97 公里处,有一个直径约304 米、深约124 米的石灰岩洞,形成于海平面较低的冰河时期。后来因为海水上升洞顶随之塌陷而变成水下洞穴,并呈现出深蓝色的景象,这就是著名的“大蓝洞(Great Blue Hole)”。

  大蓝洞是全世界最大的水下洞穴,世界著名的水肺潜水专家雅各- 伊夫 库斯托(Jacques-Yves Cousteau)将大蓝洞评为世界十大潜水宝地之一,并于1971年进行探勘了测绘。“ 大蓝洞”是灯塔礁(Lighthouse Reef)的一部分,从上空俯视,深蓝色的蓝洞配上周围的环状珊瑚礁如同一只美丽的眼睛。不过尽管这里闻名于世,但却需要丰富的潜水经验和勇气。从海面向下潜40 米便可发现高达15 米的海底钟乳石景观,而且这里的鲨鱼品种繁多,身处神秘幽暗的海下洞穴,又有神出鬼没的鲨鱼环绕身侧,需要打起百分百的精神,但也正因如此,伯利兹大蓝洞才吸引着全世界勇敢的潜水爱好者们来一探究竟。

  Tips:

  1. 最佳游览时间是每年的11 月到第二年5 月。

  2. 大蓝洞一日游,可以早上6 点出发,下午5 点半结束。也可以考虑在船上过夜,观赏夜晚出没的海蛇。

坎昆Cancun海底雕塑

  墨西哥 坎昆Cancun

  墨西哥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坎昆”在玛雅语中意为“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它是加勒比海沿岸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年平均气温27.5℃,每年仅有雨、旱两季,全年晴天数量在240 天以上,非常适合水上运动,吸引了众多喜欢徒手潜水和水肺潜水的游客。

墨西哥海底博物馆

  2010 年年末,400 多座永久雕塑被放置在坎昆、穆吉莱斯岛以及普恩塔- 尼祖克的国家海洋公园的海底,作为“默默进化”这件庞大艺术品的一部分,也意味着墨西哥海底博物馆MUSA 的建立计划正式开始。这些雕塑由雕塑家詹森 德卡莱斯 泰勒创作,覆盖超过420 平方米的区域,成为世界上最大同时也引人注目的人造海底景观之一。墨西哥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海底雕塑吸引游客的目光,让更多的人选择游览这些人造景观,从而达到保护珊瑚礁的目的。而对潜水爱好者来说,有别于自然景观的潜水过程也是一种新鲜的感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