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婚礼指南 多层蛋糕怎么切

2013年07月13日08:52  来源:国际在线微博

  切蛋糕原本是西式婚礼中的细节,如今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安插到中式婚礼中,可见蛋糕的重要。不过中国新娘对切蛋糕的技巧恐怕还缺乏了解,很多人在切蛋糕的时候表现得不知所措,甚至手忙脚乱。其实切蛋糕只是一个象征性的程序,你只需要让你的新郎握着你的手,共同切下第一刀就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切蛋糕仪式

  在西方社会,结婚蛋糕的起源有着和中国的早生贵子同样的蕴意。结婚蛋糕除了作为婚宴上的一道甜点以外,还担负着其他重要的使命。婚宴上常有一道切蛋糕的仪式,新人在所有来宾的瞩目下,双手同持一把刀,切开蛋糕。调皮的新人或宾客甚至会互抹或互掷蛋糕,来引发一场蛋糕大战。

  新人们切蛋糕只是个形式,就像领导剪彩一样,但是如何切得漂亮,拿捏得恰到好处,就要掌握点方法技巧了。结婚蛋糕一般都选用多层的蛋糕,而通常第二层与来宾的视角形成最佳结合点,因此新人们大都会选择第二层作为切入层。

 

切蛋糕仪式

  多层蛋糕的切法

  1)如果蛋糕是圆的,应先切成几个同心圆,然后再把每个圆切成小块。

  2)如果蛋糕多层的,应先分底层,再中层。

  3)另外,父母结婚时多半没有切过蛋糕,多预备一份蛋糕和父母同时切也很有趣。

  当新人们在婚礼蛋糕上切完那象征性的一刀后,就可以把剩下的工作交给waiter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