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筹备婚礼 新郎该做的7件事

2013年11月10日09:55  来源:《新娘》

  导语:提到婚礼,大家几乎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了新娘身上,新娘最在意自己的婚礼了,她的一切都要像个公主一样,所以,她就会变成一个事事过问,吹毛求疵的大小姐。而婚礼的另一位主角新郎官却常常被忽略,但是身为准新郎的你可不能把所有细节忘得一干二净,不要让你的未婚妻一个人忙里忙外,让我们来关注新郎最重要的7项职责,自己承担起工作吧。

法律文件:结婚登记

  法律文件结婚登记

  虽然只花9元钱,但也是一项费时的事。你们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及复印件,选择民政局办理手续。如果你们都不居住在户口所在的城市,那么,会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如果你们想在其他国家登记结婚,那就更要好一番准备了。如果你的婚礼有宗教性质,你还需要提前联系好教堂和牧师,他们会指导你完成必要的步骤。

  结婚越早登记越好,金科玉律是赶早不赶晚。至少在你们的婚礼之前3个月就办理好,如果手续办理不顺利,就要占用筹备婚礼的时间来做这一项工作,而婚礼前3个月内,都是婚礼筹备的关键时期,也是你们最忙的时间。

选择着装

  选择着装

  虽然你被允许独立挑选自己的礼服和伴郎礼服。实际上,你的未婚妻为了确保你的着装与她的礼服在风格以及颜色相匹配,她一定会参与决定。但是我们提醒你,不要让她完全控制局面,这会使你挑选礼服的过程中失去发言权,所以你要坚持你自己的个人风格,体现你自己的品味。

  你穿什么以及如何搭配主要取决于你的婚礼时间和主题。如果你要佩戴一条豪华黑领带的话,建议你穿一身燕尾服。但是,如果是在一个独特地点举办的现代化婚礼的话,你就要穿一件时髦的名牌西装。或者你就打扮成两种场合都相宜的标准化样式,这样哪种场合都OK,避免麻烦。

选择伴郎

  选择伴郎

  这其实并不是一项工作,不过不要认为这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寻找一位合适的人选来担任主伴郎的角色,并不一定像想象中那样容易。伴郎的角色要承担大量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周末常聚在一起喝酒的酒伴可能不是最佳的选择。但是可以邀请他们做你的次伴郎和领位员,这样,你的好友就不会感觉到被你遗忘了。

  预定婚车

  车是男人最感兴趣的话题,况且,一些新郎要亲自驾驶婚车,所以,你需要挑选你最顺手的坐骑,才不会在婚礼当天“抛锚”。另外,其他婚礼用车,也可以通过你的同性朋友关系来搞定。

蜜月

  蜜月

  现在来谈一谈你最喜欢计划的事情,就是蜜月。你要去哪儿,去多久,取决于你的假期长度和预算。传统意义上,蜜月就像新郎在新婚后给妻子的惊喜,所以一般由新郎来承担蜜月的花销。不仅仅是花销方面,定机票、定酒店、办签证、安排行程,都不是简单的工作。你可以询问你的未婚妻想去哪里度蜜月,让她也参与到蜜月计划之中来。不过,不要让她再承担整个蜜月计划的重任了,为了你们的婚礼,她的脑子里已经储存了很多事情了。但是要记住如果需要申请签证,你要让她提前做好准备。

  纽扣花和婚礼花艺

  你要为自己、伴郎和领位员定制男士胸前的纽扣花。因为纽扣花和其他花束都属于婚礼花艺,所以你也可以同时为你的新娘和她的伴娘们定制手捧花,及婚宴场地的装饰花束,这个环节,你的未婚妻也会希望参与进来的环节。婚礼的花束,大到花门,小到纽扣花都需要细心选择、搭配,所以,你最好先请教你的花艺师,并记录好所有相关事宜。当然,你也可以只承担费用,让你的准新娘去做花艺的选择。

演讲致辞

  演讲致辞

  在婚礼当天,你的亲朋非常期待新人的新婚演讲致词。虽然现在有很多婚宴演讲致辞的范本可供新郎参考。但是,我们还是要强调几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首先,你必须要做一个新婚演讲,而且必须讲得好。其次,演讲的长度应该控制在在5-7分钟。最重要一点,你必须提前准备,练习和重复练习你所要讲的话,这样才能在亲朋和亲家面前赚足面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