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巧用礼仪化解让新娘抓狂的尴尬难题

2014年01月22日07:24  来源:新娘网

  导语:举办婚礼的过程中,新娘可能会面对种种不同的尴尬难题,面对这些令人头疼的难题又不知该如何处理才是最佳的解决方法。今天小编教大家巧用礼仪来化解婚礼筹备让新娘抓狂的难题,下面这些实用礼仪妙招为你答疑解难,让你享受完美婚礼。

巧用礼仪化解新娘尴尬难题

  Q:我和未婚夫决定婚礼上只邀请一位伴娘和一位伴郎,我邀请了我最好的朋友做我的伴娘。我母亲和妹妹都很难过,因为她们觉得应该让我妹妹做伴娘。我和妹妹的关系其实不亲密,但是我现在心里觉得有些歉疚。其实我并不是因为和妹妹关系不好而冷落她,我该怎么办呢?

  A:你说不是因为和妹妹关系不够亲密而不选择她做伴娘,但事实其实就是如此。婚礼本来就是以新人为中心,你的婚礼伴娘,你做主。但是如果歉疚占据了你的心,让你觉得寝食难安,你可以把伴娘换成妹妹,我想你的好朋友会理解的。我们的建议是,坚持你最初的选择。可以向家里人解释一下,你和好朋友一起商量婚礼的细节已经好久了,并且你们早就许诺对方结婚的时候一定要当彼此的伴娘。可以让妹妹在婚礼上发表感言,或者让妹妹接待婚礼的来宾,如果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可以让她在婚礼上担任司仪这样重要的角色。

  Q:我的未来公婆在为我们的婚宴做准备,但是他们选择的地方提供的餐饮不好吃。以同样的价钱完全可以去选择更好的婚宴用餐地点,怎样才能说服他们又不会伤害到他们的感情呢?

  A:你公婆为你的婚宴买单,肯定是出于好心,希望能为你们的婚礼出力。他们应该不知道你不喜欢他们挑选的婚宴场地。但是我们都能理解你会觉得有些开不了口,毕竟指出你的不满可能会显得挑三拣四。不如向他们推荐他们选择的地点周边的地方,价位又差不多的,你就说婚礼来宾的亲朋好友里面有人对食物比较挑剔,为了让大家都吃得满意,不如选择另外一处菜式的种类和花样更丰富的场所,这样你的公婆比较容易接受。

  Q:我们的父母几年之前就已经分居了,最近他们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我父亲有一个交往了好几年,感情很好的女友,母亲还是一个人。我父亲的女友和家族里的每一个人关系都很好(除了我母亲),所以我婚礼打算邀请她参加,但又不想让我母亲不高兴。婚礼合照我应不应该邀请她参加?家庭晚宴要不要也邀请她呢?

  A:你的母亲有没有明确的表示她不想让你父亲的女友参加婚礼呢?也许你只是自己多想了,而妈妈说不定没那么介意呢。不管怎样,如果父亲的女友对你来说很重要,那肯定要邀请她参加你的婚礼,这样做不代表她能够代替你的母亲,而是表现了你的爱心和包容心。拍照可以,不过要学乖一点,跟妈妈要拍,跟父亲的女友要拍,跟亲朋好友都要拍,这样的话,就不会显得你和谁特别亲近了。

  Q:我真心不希望我亲戚和朋友将她们在我婚礼上拍的照片放在微博上,我怎样才能阻止她们这样做又不失礼貌呢?

  A:这种顾虑我们能够理解,毕竟你和未婚夫想要有一些自己的隐私,你们又不是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彼特,一点点风吹草动都得让粉丝知道。何况那些没有被邀请的朋友如果看到你们的婚礼照片,心里会不舒服的吧。在举行婚礼的时候明令禁止不能将照片放在网上会显得有些生硬,最好的办法就是告诉你最好的朋友和亲戚,让他们给周围的人都打打预防针。

  Q:我想在婚礼上请一位未婚首席伴娘,还有一位已婚女傧相,这样做是否合适?她们两个的礼服是否应该和其他的伴娘区分开来?这两位女孩彼此的礼服是否也要穿不一样的?

  A:你的闺蜜受到你的邀请肯定都会很高兴的。虽然目前按照中国的惯例,新娘一般邀请自己的未婚闺蜜作为伴娘,并且挑选关系最亲近的一位作为首席伴娘。但如果这位已婚的闺蜜和你的关系非同一般,你也可以邀请她作为你的已婚女傧相。她俩的礼服可以一样,这样没有什么不得体的。你的这个想法会让这两位在婚礼上被委以重任的女孩都感到她们自己很重要,并且还可以顺便让她们为你的新娘单身派对出谋划策。这是双赢的策略,大家都会对这样的决定感到很满意。

  Q:我可不可以要求我的伴娘不要做太夸张的美甲?我的5位伴娘里有一位做的美甲颜色非常夸张,还有立体的花朵装饰,我觉得她这样的指甲出现在我的婚礼上有些不太合适,怎样在不伤害感情的情况下,让她换一个朴素一些的美甲造型呢?

  A:我们的建议是:在婚礼前组织一个美甲派对。为你的伴娘都预定好美甲服务。通知你的姐妹,你已经为他们的美甲选好色系,为的是搭配婚礼当天的主题颜色(这种情况下夸张的美甲造型比如粉红色的底色配绿色的火山造型就不太合适)。为你们的这次美甲造型买单之后,可以将相同颜色指甲油送给你的闺蜜们,作为婚礼回礼。你们的美甲派对(配上红酒或者香槟)将会成为你们几个姐妹美好的回忆。你也可以把这次的美甲派对当成是一个迷你新娘单身派对,只是注意别玩得太High,也注意不要狂饮龙舌兰酒就是了。

  Q:我和我的未婚夫已经住在一起,我们该有的新婚家居用品都不缺,我们可不可以让大家不要送礼物,而是直接给我们钱好让我们去度蜜月?

  A:婚礼上送家居用品在国外是一种礼节,即使你不缺少家居用品,但是也要象征性地选一两样。(家里再多一个玻璃酒瓶或者相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给你的来宾选择的权利。想要现金没什么不对,但是直接向婚礼来宾要钱似乎也有些让人觉得难以启齿。我的建议是,你可以让你的朋友间接地告诉你的婚礼来宾你的想法。这样大家就可以为你的蜜月旅行出资啦。别忘了度完蜜月回来和大家分享你们的蜜月照片呦。

  Q:我的父母去世了,我哥哥将代替我父亲在婚礼仪式上将我托付给新郎。我是不是应该让我哥哥坐在主桌,这样一来他的女朋友是不是也应该坐在主桌上?

  A:你可以取消婚宴上的主桌安排,让你婚礼上的重要家人和其他来宾一起分散地坐在各个桌上。但是如果你一定要和自己最亲近的家人坐在一张桌上,就必须光明正大地操办此事。因此如果你一定要你的哥哥坐在你的身边,就必须在旁边留一个座位给他的女朋友,记住选一张大一点的桌子。不过我相信你哥哥的女朋友无论如何也不会坐在你身边。如果她真的靠近你并且来搭讪的话,那就是她的失礼了。因为你在婚礼当天要忙着问候你的来宾,聆听祝酒词,并且带头在婚礼派对上跳舞。记住你才是婚礼的主角,尽情享受吧,根本没必要去在意哥哥的女朋友。

  Q:我离过一次婚,这次再婚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因此很想好好庆祝一番,请问我能不能让我的父母再次为我的婚礼买单呢?

  A:现在这个社会,父母为孩子婚礼买单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年轻人基本上都要自己承担绝大部分的婚礼开销。当然,双方的父母会各自承担一部分的婚礼开支。即使是那些为自己儿女婚礼开销买单的父母,也不太会愿意为孩子的第二次婚礼承担全部开销了。如果你的家庭状况比较良好,你可以和妈妈爸爸坐下来谈一谈,告诉他们你想要的婚礼是什么样的,看看他们愿意为你的婚礼出哪些力。要做好承担全部费用的心理准备,这点是很重要的。

  Q:我们本来计划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但是现在计划有变,我们不打算邀请那么多人了,我的朋友如果知道他们不再被邀请,会感到很失望的。请问怎样告诉他们这一消息比较合适呢?

  A:因为你不太可能寄出卡片告诉别人你不邀请他们,所以你需要等待。当你的朋友开始谈论起这些话题的时候,你就可以放话出来:本来你是想要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庆典,但

  是因为铺张浪费的奢华婚礼实在不是你的菜,所以最后决定举办一场只有亲戚参加的小型婚礼。这样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多做解释。

  Q:我可以将我婚礼上的单身女孩子都安排在一桌吗?

  A:如果这些女孩子都互相认识,并且你觉得她们一群单身女孩子坐在一桌会很有意思的话,当然可以。但是如果你将她们安排在一起只是因为她们没有人陪,那就不太合适。这样做的结果,等于很残酷地将她们没有男朋友的尴尬事实大肆宣扬。可以将这些单身的女孩子三三两两地安排在各个桌子上,这样她们可以融入进不同的小圈子,认识新的人,开心地玩,也不会感到那么孤单了。

  Q:我找到一个婚礼摄影师,他的作品我很欣赏,但是他人我不喜欢,请问该怎么办呢?

  A:婚礼的照片太重要了,但是婚礼当天你的心情好不好更是重要到极点。你要找这样一个摄影师---他能够让你卸下防备,在他面前展露最真实的你。这样才能捕捉到最精彩,

  最特别的婚礼照片。有很多摄影师都能拍出很美的婚礼图片,去找一个和你脾气相投的吧。

  Q:我们的很多婚礼来宾都有孩子,但是我们想要举办一场只有成人出席的婚礼。婚礼一般都有花童,那我要不要请花童呢?如果请了,要不要邀请花童家里的其他小孩呢?

  A:想要婚礼上没有小孩子,完全可以做到。但是想要孩子的家长心里没有怨气?那就比较难了。你的婚礼肯定是要有花童的,想象一下那些有孩子的来宾,在接到你的婚礼请柬时看到这样的字眼:“请勿携带儿童参加婚礼”时,心里会怎么想吗?尤其是当她们不得不自己另找保姆来照看孩子,却在婚礼上发现花童和花童家里的孩子正在津津有味地喝

  着饮料时心里的滋味。如果想要避免孩子有可能带来的混乱场面,让大人尽性玩耍的话,我的建议是,你可以让孩子参加婚礼,但是可以事先跟家长讲明,婚礼仪式孩子可以参加,但是举行鸡尾酒宴会时,孩子们就需要和保姆一起到儿童休息室去玩了。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