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告别肌肤“抑郁” 3步打造新郎发光肌

2014年02月01日00:59  来源:《时尚新娘》

  导语:婚期将近,终于把婚礼的大小琐碎事一一搞定,脸上却“无精打采”?明明已经开始注意肌肤护理,却总是感觉脸上暗淡无光?情绪、压力与环境等因素叠加在一起,让越来越多的都市新郎患上“肌肤抑郁症”,失活、暗哑、无光,不想在婚礼上也无精打采?三步打造新郎发光肌,现在就学起来!

光滑才够亮

  Step 1: 角质层“瘦身指南” —— 光滑才够亮

  常常发现即便是使用密集型护理产品,效果也往往不如人意?其实,这是因为男士们平日忙于婚礼大小事项而忽略了去角质工作。而角质层层层叠叠的厚重“质感”,不仅会造成肌肤粗糙,其在皮肤表面不平整的排列时,凹处会无法反射光线是肌肤暗淡无光且“抑郁”的元凶之一。因此,洁面时不彻底、极少使用去角质的产品又或者没有正确使用去角质产品,导致垃圾污垢在毛孔中堆积,肌肤便会失去透明感、暗哑无光。作为肌肤“暗淡”的头号敌人,去角质显得尤为重要。

  角质层“质感”等级测试:

  a。生活作息不正常、有抽烟喝酒习惯

  b。几乎很少为肌肤做好防晒保护措施

  c。即便是使用美白产品,肌肤还是暗淡无光

  d。使用密集型护理产品时,吸收效果不佳

  e。皮肤极易出油,但肤质触感却粗糙

  以上五个选项,若有超过三个以上符合,便是角质层厚重的讯号。此时应该先停止使用过于厚重的肌肤保养产品,先为肌肤做好去角质工作,再进行下一步深入保养。

  卸载“超重”角质

  其实一般而言,处于肌肤外层的老废角质都会随着更新代谢周期而自然脱落。但“暗淡肌”却因为饮食、环境、压力、老化的种种伤害而新陈代谢不佳,引起角质层排列不整齐、无法自然脱落,致使暗黄、粗糙的老旧角质附着在新生角质之上,因此需要借助“外力”达到去除角质的作用。而针对市面上不同的去角质产品,不同的肌肤类型相应有不同的去角质解决方案:

  1. 清洁型面膜:属于懒人最爱的去角质产品之一,一般指黏胶型面膜或矿物泥面膜,其原理是利用干燥时面膜中成分软化和吸附老废角质的作用,在冲洗或是撕拉过程中将老废角质祛除。但是因为这种面膜具有一定的刺激,不建议敏感肌肤使用。

  2. 物理性磨砂膏:属于最常见的去角质产品,一般而言带颗粒的磨砂膏,这些颗粒可能是盐、细沙、柔珠等。对于痘痘肌以及敏感肌而言,物理类的磨砂型去角质产品,因为颗粒的粗细不等以及使用时手法的因素等,极易造成肌肤过敏红肿,甚至是痘痘肌越发严重,因此不建议痘痘肌及敏感肌使用。

  3. 去角质面巾:针对都市懒人一族,开始有不同的“便捷型”去角质产品出现,去角质使面巾便是其一。一般而言市面上的角质面巾,属于化学型去角质产品,里面含有的一些成分刺激性大,容易伤害肌肤。

  4. 果酸类去角质:果酸去角质属于化学型去角质,一般而言分为水杨酸、柠檬酸、甘醇酸等酸类去角质,这类型的去角质产品一般而言都有不同的浓度之分,需要找出适合自己肌肤浓度的去角质产品,浓度并非越高越好,因为高浓度的果酸类去角质产品一般属于药用级别。

  5. 酵素去角质:近期大热的酵素去角质,摈弃了一些刺激性大的成分,如某些面膜或粉末型洁面产品都含有酵素,例如木瓜酵素、菠萝酵素以及一些日系的酵素去角质产品,此类去角质产品刺激性相对较小,即便敏感肌亦可使用。

  6. 其他:如越来越多的抗老保养品中含有外用A酸衍生物:如A 醇、A 醛等,可以在日常的简单保养用便起到去角质的功效。

  推荐单品:

推荐单品

  1.Jurlique深层洁面磨砂膏 RMB260/40ml

  富含天然杏仁和燕麦麸,糅合多种植物精华,温和深层去角质。

  2.Givenchy男士去角质霜 RMB420/125ml

  四种大小各异的细微颗粒用于物理去角质,具有强大的滑润及清洁效果,适合男士皮肤的厚度和韧性。

  3.Nivea男士活力磨砂洁面晶露 RMB39/100ml

  洗净污垢油脂同时温和清除老废角质,帮助改善暗沉、干燥、粗糙等倦容痕迹。

  4.Clarisonic声波深彻净颜仪PLUS RMB 1850

  深彻且温和地清洁皮肤,令后续护肤品更易被皮肤吸收。

  5.foreo luna男士版洗脸仪 RMB1880

  脉动深层清洁肌肤的同时能保护肌肤自然水润屏障,减少过敏。

  6.Estēe Lauder净莹细致洁面啫喱 RMB310/125ml

  啫喱中具有去角质作用的微小豆粒轻轻滚过肌肤,令肌肤焕然一新。

  TIPS:

  为角质层“瘦身”就像正常的身体瘦身一样,除了需要做到注意平时的清洁工作,更要把握好“度”。不宜同一时间段重复使用过多去角质产品,可以根据肤质以及季节选择适合的去角质产品。因为过度去角质,不仅不会起到保护肌肤的作用,更会因为角质层过薄而引发不同的肌肤问题。若是痘痘或粉刺肌肤,则不建议使用物理性去角质产品以免导致痘痘恶化。

饱满才够润

  Step 2:为肌肤“解渴”——饱满才够润

  婚前的琐事、压力等,让身体以及肌肤长期耗电过度,而换季、气温变化等原因很容易让肌肤干燥缺水、“肌渴”难耐。加之越来与严重的环境污染、紫外线曝晒,使体内自由基增加、新陈代谢变慢且加速老化,进而使角质层间隙变大、松垮,也会加速水分流失。想要在婚礼上肌肤“容光焕发”,给肌肤喝饱水是中间的关键一环。因为肌肤“喝”饱水才能让长期阴郁的暗沉肌肤再现光泽,而当肌肤表层角质吸收了足够的水分,角质层就会逐渐呈现整齐缜密的排列形状,射到脸部肌肤的光线便会得到更好的反射,而在婚前的非常时期肌肤的保湿当然不是仅仅靠润肤霜就能搞定。

  “饥渴”分年龄

  1. 年轻肌肤: 一般而言,年轻肌肤的缺水问题大多为外油内干型缺水,加之作息不定时、压力等因素,极易因此而长痘痘。建议选用清爽型的保湿乳液或质地偏凝胶状的乳液。

  2. 轻熟肌肤:相对于年轻肌肤,轻熟龄肌肤问题集中于角质层的间隙不紧密而引起的水分流失,因此建议在做保湿工作时晚上使用保湿精华+清爽型乳液,白天则是保湿精华+滋润型防晒乳,在防护紫外线同时为肌肤补充适当水分。

  3. 熟龄肌肤:不仅仅有着轻熟肌肤的角质层问题,熟龄肌肤因为油脂分泌较少,在为肌肤进行保湿工作时,需要注意在补水的同时补充油分,因此防晒与锁水是保湿重点。建议在晚间加入除了保湿精华外的高浓度保湿产品,比如高机能保湿晚霜。

  “饥渴”度大检阅

  a。洁面及使用爽肤水后,肌肤仍然干燥紧绷,表明肌肤处于缺水状态以及使用的护肤品未能解决肌肤干燥问题。

  b。润肤后半小时,肌肤泛油光、并粘腻不适,肌肤其实处于外油内干状态。

  c。早上洁面后,肌肤有轻微皮屑掉落,则是肌肤严重缺水的讯号,应该及时为肌肤补充适当水分,维持角质层滋润。

  d。在做完面膜护理后,肌肤还是干燥、暗淡。

  e。天气日渐寒冷,可是脸上的出油情况反而加剧。

  f。为了缓解肌肤紧绷状态,即便是在洁面后使用3-4次爽肤水,肌肤仍旧有干燥问题。

  g。眼周以及嘴角开始出现小细纹,且逐渐朝干纹的方向发展。

  以上选择中,回答是越多,则表明肌肤越干燥,保湿工作更是不能疏忽。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