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挑选性价比合适的婚礼蛋糕

2014-03-20 17:57:09 来源:《新娘》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婚礼蛋糕虽然只有一瞬间的亮相,却同时肩负着美丽和美味的双重责任。选择一款性价比合适的婚礼蛋糕,将会是一项技术含量很高的筹备工作。本期话题,教新人如何挑选适合自己得婚礼蛋糕,按照以下步骤来挑选,一定会万无一失的。

如何挑选高性价比婚礼蛋糕如何挑选高性价比婚礼蛋糕

  选择什么形状?

  圆形:庄重典雅,这是最常见的形状,适合大多数婚礼。圆形也是国内新人最喜欢的选择的蛋糕款式。

  方形:适合较时尚的婚礼。蛋糕设计师通常用方形搭配更有潮流感的蛋糕花样,因为方形给人的感觉是“酷酷的、时尚的、尖端的”。

  异形:适合派对婚礼。如果你的婚礼是派对形式,宴会上年轻人较多的话,可以选用异形的蛋糕。它让宴会的欢乐气氛更浓。

订多大的蛋糕合适订多大的蛋糕合适

  订多大的蛋糕合适?婚礼蛋糕应该怎么切?

  婚礼蛋糕通常密度大,尤其是翻糖蛋糕,切起来会很硬、比较难切。除了仪式上那标志性的一刀以外,分解整个蛋糕的工作最好还是请酒店服务人员来完成。如果你们自己来完成这个步骤,还是个挺大的挑战哦。以下教你看起来特别专业的切蛋糕手法。另外,父母结婚时多半没有切过蛋糕,多预备一份蛋糕和父母同时切也很有趣。

婚礼蛋糕婚礼蛋糕

  圆形多层蛋糕的切法

  1)从最下层切起。先沿上层蛋糕底围切同心圆,再分成小块。

  2)最后切成柱型,按平常切生日蛋糕的方法完成即可。

  方形多层蛋糕的切法

  1)将蛋糕一层层取下。

  2)然后直刀交错切成小块。

  注意:蛋糕中通常有支撑用的贯通棍,取的时候可以先向上提起,通过小棍后再拿下。

  口味

  蛋糕的口味是复合型的,底坯带来最基础的味道,夹心用来丰富蛋糕的层次感,奶油则带来奇妙的滑爽和混合型滋味。选择蛋糕的口味时,要注意底坯、夹心、奶油三者的搭配,三种味道混合得恰到好处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什么样的奶油是最好的?

  A植物性奶油:造价低廉,色泽雪白,吃起来口感较甜,是人工合成的产品,对健康没有益处。很多蛋糕店和咖啡厅用的奶油花就是这种,不建议选用。

  B动物性奶油:也就是“真奶油”,非人工合成,对健康有益。颜色是奶白色,香味醇厚,原本没有甜味,通常蛋糕店会添加糖、朗姆酒来调味,如果你希望甜度低一些也可以让商家调整。售价是植物性奶油的1-2倍。缺点是夏天比较容易融化。这是推荐选择的奶油。

  C黄油奶油:用天然黄油和动物性奶油调配的奶油,口味比前两种更为厚重,相对不容易融化,这一款适合室外婚礼或夏季婚礼。

  底坯:

  1.原味:颜色为黄色,黄油香味浓郁。

  原味蛋糕的质量却取决于所用黄油的质量,闻起来略有焦香,吃起来质地绵密回味悠长的,才是最好的原味蛋糕。这种蛋糕配各种奶油、夹心都好吃。

  最佳搭配:百搭

  2.巧克力:颜色为巧克力色或红色。初入口微苦,稍后回甘的巧克力蛋糕用的才是最好的原料。

  最佳搭配:坚果夹心、原味型奶油、甜味型奶油

  3.抹茶:吃起来清爽可口,适合夏天或者初秋。

  最佳搭配:红豆夹心、原味型奶油、甜味型奶油

  4.红丝绒:糕体为红色,口感细滑。

  最佳搭配:无夹心、原味型奶油、苦味型奶油

  奶油的口味

  大致可以分为:原味型奶油、甜味型奶油、苦味型奶油三种,每一种都有很丰富的变化,比如最受大家欢迎的甜味型奶油中就有朗姆酒提子、椰香奶油、加拿大枫糖、金莎榛子等。而松露巧克力、咖啡摩卡、绿茶等则属于微苦口味的奶油。

  原味型奶油:一般为单一香气,原料的天然味道为主,口味微甜。真棒杏仁、冰镇果汁朗姆酒、原味花生酱、原味榴莲、马达加斯加香荚兰豆、新西兰牛乳、百香果。

  甜味型奶油:几种香气的混合味道,用甜味调和。薄荷香蕉、橙生姜、加拿大枫糖、金莎榛子、草莓覆盆子、朗姆酒提子、椰香甜奶油等。

  苦味型奶油:口感味苦,之后回甘的奶油。松露巧克力、咖啡摩卡、卡布奇诺、绿茶、奥利奥、辣仔拿铁、巧克力嘎那什等。

  夹心

  在蛋糕底坯中可以增加各种夹心,以丰富蛋糕的层次感。在绵软的蛋糕中找到几个或香脆或Q弹的食材能带来更多的满足感,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口味。

  坚果夹心:能够增加香脆感,常用榛子、杏仁、核桃、花生。

  巧克力夹心:使蛋糕口感层次更丰富,常用巧克力豆。

  水果蔬菜夹心:最近除了常见的水果夹心,蔬菜夹心也流行起来,南瓜、紫薯、红豆、蒟蒻都是很时尚的选择。

  订购流程及注意事项

  Step1:选定蛋糕设计师。

  你可以通过查看他的微博和网站来确认他的水平是否符合你的要求。要注意看他的配色习惯、摆台风格、以及做工精细程度。如果您想要一款淡雅的,就尽量不要找平时用色浓烈的设计师,日常习惯会影响他为你的设计。

  Step2:把checklist交给你的蛋糕设计师。在此过程中,要尽量表达出你梦想中的蛋糕,不必担心太过虚无缥缈,也不要担心太具体会不会限制到蛋糕师,一定要大胆地说出你想要的。

  Step3:蛋糕师根据要求,提供2-3款符合要求的图样。

  Step4:你选定一款,并提出修改意见。

  Step5:预付定金,留好收据。

  Step6:确定当日收货人及摆放位置。

  如果你选购甜品台需要注意,很多新人把主视觉蛋糕放在仪式台,其他甜品放在签到处附近,这样其实会弱化整体的视觉效果。由于主视觉蛋糕和甜品台设计是相互呼应的,放在一起才能达到最惊艳的效果。建议全部放在一起,宾客落座仪式开始时再将蛋糕推去仪式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