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做贴心新娘 伴娘最想告诉你的9件事

2014-04-04 08:13:5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伴娘既是新娘的贴心闺蜜,又是最重要的婚礼助手。大婚临近的准新娘们自然会把伴娘当作最可靠的朋友和倾吐对象。一起看看以下9件伴娘最想告诉你的事,做个善解人意的准新娘吧。

伴娘最想告诉你的9件事伴娘最想告诉你的9件事

  1、伴娘希望你告诉她们你的期待

  你希望伴娘为你提供哪些帮助?最简单的支持是否足够?还是你希望她们能全程参与婚礼筹备的所有决策过程?填写邀请函、包装喜糖这些琐事是否也需帮助?无论你希望她们做什么,都应提前和伴娘坦率沟通,以免对方无法领会你最需要得到帮助的地方有哪些。

  2、尽早将伴娘人选告知朋友

  比起那些本以为会收到你的婚礼邀请的同事更让人尴尬的,就是本以为会成为你伴娘的好友。一旦决定了伴娘名单,尽早告诉大家,这样你和伴娘才不会在好友圈里遭遇尴尬。如果你不想伤害别人的感受,记住这一点,真正的朋友都能理解你的最终决定。

  3、她们希望你能拥有完美的梦幻婚礼

  不要仅凭假设作出判断。你认为某位女友可能付不起你看上的那套伴娘礼服,便决定不选她做伴娘?能了解伴娘的经济条件固然重要,但别忘了,作为好友,她们都希望你能拥有最完美的婚礼。不要害羞,坦率地和伴娘们沟通,告诉她们什么让你最快乐。

她们希望你能尊重伴娘的职责她们希望你能尊重伴娘的职责

  4、她们希望你能尊重伴娘的职责

  准新娘在为伴娘们分配任务的时候,最好能用心考虑对方的实际情况。你的好友在为你提供帮助的同时,也有自己工作和家庭上的事情需要处理。同时,尽量让每位伴娘担当均等的任务量。保持平衡最重要,除了伴娘,你的父母、亲友和未婚夫也可以帮上忙。

  5、伴娘希望你把她们打扮得漂漂亮亮

  如果有一位伴娘对你看中的礼服样式有异议,最好能达成妥协,并重新挑选。如果同样的礼服无法满足所有伴娘,可以制定一个标准,比如色彩或裙摆长度,然后让伴娘依此自己挑选喜欢的礼服。即便礼服样式有差别,经过精心打扮的伴娘们还是会看起来光彩照人的。

  6、伴娘希望你能为她们着想

  帮新娘跑腿办事的确是伴娘团的任务,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能任意发号施令,把伴娘们支使得团团转。无论是请她陪你去试穿婚纱,还是包装100个喜糖盒,每次为伴娘布置任务之前,先想一想,你是否也会为她这样做。不要对伴娘提出太过分的要求。

  7、不要让伴娘开销过大

  为你担任伴娘的过程会花上她们一笔钱,礼服、妆发、新娘单身派对、结婚礼物、来往交通费等。为伴娘考虑经济情况,如有需要可以提供帮助。比如可以告诉伴娘们不必为你买过于豪华的结婚礼物。你还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伴娘提前预订特价机票和酒店。

  8、伴娘希望得到合理的代办事项清单

  准新娘应提前制定一份列出婚礼当天所有人职责的清单。然后再考虑是否还有其他人愿意或能够提供帮助,例如你的兄妹、姑妈和场地服务人员。如果当天发生突发事件,可以让预备人员帮忙协调,而不是把任务一股脑地推给伴娘。

  9、伴娘希望你们还是朋友

  这似乎不足以成为问题。但有些准新娘容易被即将到来的婚礼冲昏头脑,经常忘了顾及其他人的感受。和伴娘们约会的时候,别忘了谈谈婚礼之外的事情,例如她的工作或最近的约会。伴娘会感激你能惦记她们的生活,并愿意与你分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