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西式婚礼大揭秘:如何办原汁原味西式婚礼

2014-09-27 08:16:0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在中国有很多传统的婚礼习俗,但是随着现今西式婚礼和中西结合的婚礼在国内越来越流行,国外的婚礼习俗和说法也渐渐普遍起来。如果想在自己的婚礼上,出现原汁原味的西式婚礼元素,那么有一些正统的西式婚礼词汇就很有必要了解一下,不如我们带领您到婚礼字典的海洋里小小地遨游一番吧!(内容来源:新娘网)

西式婚礼

  在你的脑子里,结婚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无非是穿上帅气的西装,在教堂里说一些好听的誓言,吃一顿五道菜的法式大餐,看你的新娘捧回堆积如山的新婚杂志,好像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突然间,你发现自己的生活发生了一些改变,你的那个她的嘴里开始蹦出一些你听不懂的古怪词汇,还没等你缓过神来,你发现自己的生活开始充满了纽扣花、尚迪丽蕾丝这样的的词汇。婚礼就像一个新的领域,想要掌握关于婚礼的所有专业术语可没那么简单。掌握一些简单的婚礼术语,你会发现自己在和商家讨论婚礼细节的时候非常有用。

  走廊铺垫

  走廊铺垫可能听起来让人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但是其实就是一张毯子,用来铺在过道里,当新娘身穿婚纱,手持鲜花,挽着父亲的手走向自己的新郎的时候,脚下的这一块毯子就是走廊铺垫。它的作用有点类似于红毯。

  MOB

  MOB就是未来岳母的简称。此外还有MOH是伴娘的简称,BM是伴郎的简称,W2B是未婚妻的简称,FOB是岳父的简称,还有很逗的BOG也就是新娘或新郎的简称。记住这些单词都代表了什么,当大家谈论起这几个单词的时候,才能充分融入对话当中。

婚礼习俗

  纽扣花

  纽扣花也叫襟花,是一种小型的装饰花束,用来别在新郎的口袋上,通常与新娘的捧花相匹配。

  婚礼敬酒致辞者

  这个称呼听起来很让人敬畏,但只是酒店邀请过来的婚礼主持人,适当活跃气氛、适时提议敬酒,在敬酒时适当发言,讲述新人故事或者是烘托婚礼气场的人,相当于中式婚礼中司仪的角色。

  婚礼筹划系统

  婚礼筹划系统是指在筹划、准备婚礼的时候你很不情愿来做,又不得不做的乏味婚礼工作,比如制定婚礼来宾清单,婚礼桌位安排,婚礼礼品清单,婚礼请柬的填写和发送。

西式婚礼餐桌

  Nosegay

  不要对这个词语呲之以鼻,这个单词看起来很暧昧,但其实指的就是婚礼上用来让伴娘握在手里的小花束,通常都是有香味的,有的时候也叫做posy,但意思都是一样的。

  基亚瓦利

  基亚瓦利是一种非常精致漂亮的木质椅子,是产自于意大利的牌子。通常用于婚宴,或者作为户外婚礼的来宾座椅。

  徽带

  徽带就是在正式的男士礼服中使用的一种配饰。通常是围在腰间的一种缎带,用来与单排扣西装或者是无尾晚礼服搭配。

  有头有尾

  当有人问你,婚礼上你是否会穿着有头有尾的衣服的时候,不要误会。这种有头有尾的装束并不是在举办动物主题婚礼的时候穿着的,而是用来指代一种正式的婚礼新郎装束。有头有尾就是说新郎在婚礼上头戴着正式的高礼帽,身穿前短后长的英式长尾礼服。可想而知,如果弄不明白这个词的意思,要闹出多大的笑话。

文章关键词: 西式婚礼 传统 新娘 新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