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传统婚宴筹备实战指南

2014-10-03 01:52:4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婚宴在婚礼中尤其重要,无论是酒店的预算,还是菜单的挑选等等一系列流程,在很多新人看来复杂又繁琐,其实只要你掌握了婚宴的8大重点,按照步骤有序的进行筹备,一定可以确保你万无一失的打造出令宾客满意的完美婚宴。今天,主要想和大家来说下传统婚宴的筹备指南,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总结下传统婚宴有哪些注意事项?(内容来源:新娘网)

传统婚宴

  1.预算

  婚宴的预算是总预算中比例最大的一部分,其中又包括场地、酒水、蛋糕、司仪、婚礼用品、停车费等项。

  婚礼预算超支,是件很让新人非头痛的事。而作为婚礼最大的开支——婚宴,如何花费科学有效,把每笔钱都花在刀刃上。

  人数估算

  估算过少,会产生尴尬;估计过多,难免浪费,增加不必要的开支。发放请帖时需要注明“敬请赐覆”,即请客人通知出席与否。最终确定婚宴桌数前,仍需致电确认。

  定申缩度

  根据订酒席前两天的确认,估算出最低确保桌数(X)加3桌为最高预计桌数,即X+3桌

  利用套餐买赠服务

  有规模的酒店或酒楼都有婚宴套餐服务,包括结婚蛋糕、酒店套房、宾客题名册,甚至婚纱摄影、花车、场地布置等等。特别要留意套餐的买赠服务,合理利用。有些价格相对较高的套餐,赠送服务非常实用、划算。利用好赠送服务,一场酒席办下来,要比价格较低的套餐性价比更高。

  规避陷阱

  婚宴套餐中可能有隐性消费,所以,就需要仔细地阅读合约内容,含混不清的部分要与工作人员沟通并明确写入合约当中。

  加收服务费

  部分酒店每桌会加收15%的服务费,如果婚宴规模比较大,这笔费用也非常可观。

  时间控制

  婚宴淡季和旺季价格浮动会比较大,如果预算不足,可以考虑在淡季举办婚礼。在北方,选择晚上摆酒要比午宴便宜,在南方反之,午宴比晚宴要便宜。

  2.预定婚宴

  预定酒店重点考虑以下因素:

  预算、婚期、菜品口味、婚宴规模及场地、交通、服务当这些因素逐一考察过,并且有多个选择的时候,还需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筛选比较灯光音响、是否加收服务费、套餐有哪些买赠服务、可否自带酒水、停车位数量及费用

  预定婚宴需要与婚宴销售做如下沟通

  婚宴日期,开始和结束的时间。

  场地可进行哪些布置及场地布置的限制。

  婚宴桌数及宾客数量,桌数伸缩度。

  婚宴菜品一般都取一个讨喜的菜名,所以新人要对照菜单询问每道菜的食材和烹饪方式。

  询问酒店销售菜单菜品是否可以做更换、增减等调整。

  是否可自带酒水及酒店销售酒水的价格。

  婚宴使用酒店房间的情况。

  场地可提供多少免费停车位及付费停车位的费用。

  场地方提供哪些音响、灯光及电子设备使用和租用。

  婚宴套餐中的买赠项目、优惠项目,及其具体说明。

  预定婚宴一般都有先交定金,所以要沟通好定金和后续款项支付的时间和金额。

  3.菜单

  菜系和菜品风味是新人预定婚宴着重考虑的要素。中式主流婚宴分为本帮菜、粤菜、浙菜三大菜系,还有一些餐厅或酒店婚宴主要制作官府菜、宫廷菜或风味菜等。

  [数量]婚宴菜品数量要根据一桌坐宾客数量决定,一般是10-20道菜不等,而且菜品数量一定要为双数才讨吉祥。

  传统婚宴食材的选用讲究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和水里游的一应俱全。婚宴菜单的设计应遵照传统口味和和习惯,婚宴凉菜、热菜、甜品和汤的比例要合理。注重餐桌的营养健康也是一种时尚趋势,可增加时蔬和菌类的运用。山珍海鲜等食材的运用,如人参、鲍鱼和海参能提高婚宴规格,另外精致的菜品品相和口味也能够提升婚宴的规格。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婚宴 新人 传统 餐桌 实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