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瞧瞧这些国家生猛的娶妻传统习俗

2015-06-14 00:17:5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也许你在唏嘘结婚成本一年比一年高,那些看着清纯可人的妹纸们个比个的现实,是不是压力山大呢?我们给你支一“损招”(哈哈),去这些国家讨个妻,不仅性价比高(有的甚至免费可得),而且质量上乘(泰国,印度的女子美貌度享誉世界啊)。如果身后爸妈催得紧,不妨先拿来应应急,嘻嘻,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妻”需谨慎!

习俗1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最暴力的婚姻:直接绑架没商量

  婚姻成本:0

  在吉尔吉斯斯坦,几乎三分之二的婚姻缘起于绑架新娘,每年大约有1.5万名女性会成为求爱者绑架的目标。绑架新娘大致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男女双方早有爱慕之情,他们按照传统习俗自导自演一出"抢老婆"的闹剧,最终喜结良缘。这种情形屈指可数,更多的是另一种——男方在女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精心策划的"绑架"。在吉尔吉斯斯坦,女人一旦进入男人的家,就被认为是不洁的。在这个保守的国家,失去童贞又没有归宿的少女会被视作"损坏的物件",一旦离开身边的陌生人,她们就永远没有机会再婚了。面对被纵容的暴力侵害,绝大多数女孩最终被迫接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悲惨现实。

习俗2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

  最迷糊的妻儿关系

  婚姻成本:免费(前提是你已经有以为洪都拉斯的妻子)

  在洪都拉斯,女人就像商品被换来换去,对于这种根深蒂固的习俗,政府也无可奈何。问题是洪都拉斯人太爱换妻了,换来换去的连儿子也不知道究竟哪一个是自己的母亲了。于是政府又颁布法令,换妻不能私下交易,只能在"人集"进行,而且每3个月才能开一次集。这种事丈夫们之间的交易,一般是以妻换妻即可,倒不花什么额外的钱。

习俗3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

  最光荣最热闹的婚姻家族

  婚姻成本:最低价700美元

  实行"一夫多妻"的民族至今虽然仍有不少,但却以非洲尼日利亚的犹罗巴族人最为盛行。当地的男人妻子越多,表明地位越崇高越有声望。在那里,地产房屋都不值钱,更没有什么银行可供人储蓄存款,最实在的财富便是妻子。犹罗巴的一位普通男人,都拥有10个妻子,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有50位妻子,那也不足为奇。每一位新娘最低价在700美元上下,购买新娘的钱,须由新郎交给新娘的家属,而新娘自己也可分得一部分。奇怪的是这里的女人都很热衷嫁给拥有多妻的男人,她们认为这是无上的光荣。在她们看来,如果"不幸"嫁给了一个妻子少的男人,那便是毕生的耻辱。女方家一旦收到了财礼就立即将女儿出嫁,到丈夫的家里去生活和劳动。如果财礼已付而婚姻未果,女方家庭应将财礼全部奉还。倘若女方的家庭不让女儿出嫁又拒绝退还财礼,男方的家长可到法院起诉。

习俗4马赛

  马赛

  如果你是最谦让的丈夫

  婚姻成本:牛越多,妻子就越多

  马赛男人的财富不是拿金钱来衡量的,而是看他有多少牛和妻子,两者缺一不可。妻子是要用牛来交换的,所以牛越多,娶的妻子才越多。而娶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生孩子,所以结婚后的女子既可以与自己的丈夫过夜,也可以选择与其他年龄相似的已婚男子过夜。遇到这种情况,她的丈夫甚至往往主动避让,但他妻子与外来男人生的孩子则归这丈夫所有。

习俗5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

  最名正言顺的买卖

  婚姻成本:几千欧元

  在保加利亚的旧扎戈拉附近墨吉拉村,每年都会有上千的吉普赛人来到这里进行相亲,因此这里也被称为新娘集市。据了解,在这样的新娘集会上,一位年轻美女的身价可高达数千欧元。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妻子 婚姻 新娘 传统 习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