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关于订婚 让你始料未及的6件事情

2014-08-25 07:29:5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大部分女人在订婚之后都会感到困惑,甚至有些难过,这是很正常的。如果你不知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就会因此滋生出一些恐惧、焦虑、生气的情绪。订婚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同时也是一个验证自己是否选对另一半的绝佳时机。几天之后,难过的情绪逐渐远去,你会变得兴奋起来,开始期待与另一半美好幸福的生活。(内容来源:国际在线网)

亲密恋人

  下面是订婚后可能让你始料未及的6件事情:

  1. 不论你们关系多么亲密,交往多长时间,你都会对订婚后的生活产生质疑

  你真的能每天不修边幅的过日子吗?你能保证每周都像以前一样按时锻炼身体吗?当你有了孩子以后,婆婆要过来一起住,你会怎么办?这些是你订婚以后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你可以在网络上与别人交流这些问题,与她们分享你的困惑,让她们帮你出谋划策。如果你在这些平台上与别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没有给别人造成婚前恐惧的前提下,分享你的恐惧必须以信任和自信为基础。

  2. 你会因为婚姻而调整自己的朋友圈

  订婚一方面让你对婚姻有所期待,另一方面你可以不用再继续等待另一半的出现;但你的朋友圈会因此发生改变。结了婚的朋友可以给你关于婚姻的各方面建议,因为他们曾经经历。有些事情是你以前绝对不会遇到的,例如:如何与脾气暴躁的小姑子相处?你的单身朋友可能不会明白你的感受。这是一个让你调整与朋友之间关系的时机,你会理解并喜欢这样的变化。

  3. 安排婚礼对你来说是一项考验

  安排整个婚礼对你来说是一个成长的机会。可能你会发现自己对某件事难以做出选择,或是放弃了自己的完美主义。不论你在忙些什么,在这个过程中,你都会得到锻炼。不要再感到不安、生气,珍惜这个让你感到不足和充满挑战的机会,你一定会因此获得成长,并满心欢喜。

  4. 你可能陷入一定程度的认同危机

  假设“女朋友”、“未婚妻”、“妻子”是一个个让女人获得自我肯定的标签,然后你给自己的人生贴了某个标签,之后你发现,因为订婚,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原来的样子了,你因此产生某种程度的认同危机。你们可以携手共同面对这些危机,憧憬美好的生活。

  5. 你可能会因为订婚动摇自己的女权主义思想

  社会规范和女权主义思想之间往往是有矛盾的。现代的女权主义思想强调独立、成功,而不是遵守那些不平等和已过时的习俗。一旦你订婚,你可能会意识到自己理想中的婚礼可操作性不强。婚纱代表纯洁的话,戒指就表示你已经不是单身了。为了增加神秘感,你得被迫在婚礼时戴着面纱。

  6. 订婚后的时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矛盾的机会

  安排婚礼可能会成为婚前试图解决矛盾的一大障碍。如果放任不管,这些矛盾就像一个迟早会爆炸的压力锅,严重影响彼此之间的关系。你的爱人就如同镜面反射原理一样,将所有糟糕的情绪、不满反馈给你。如果能很好利用订婚后的时期,解决矛盾,彼此磨合,婚后的生活会更加融洽,默契。

  要想建立一个稳定、美满、和谐的家庭,双方必须找到适合彼此的共同相处的方式,这样你们的爱情和婚姻都会开出幸福之花。

文章关键词: 订婚 矛盾 始料未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