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认清夫妻吵架10个导火线

2014-11-21 17:36:4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稳定的家庭关系就可以达到家和万事兴的目标,问题是每对夫妻都是唇齿相依的,上下嘴唇终究是有打架的时候,而夫妻之间最容易产生争吵的矛盾点和最容易引爆矛盾点的导火索,通常可以归纳为十个方面。(内容来源:爱美网)

婆媳关系紧张会激发夫妻间不和

  一、婆媳关系紧张会激发夫妻间不和。

  现在的婆婆大多自以为是见多识广的,尤其是城市里的婆婆,有知识、有工作、有思想,对媳妇长期霸占自己的儿子本来就有情感上的失落,因此,喜欢多管闲事的婆婆经常会成为媳妇不满乃至小俩口吵架的导火索。

为钱争吵是最为常见的家庭矛盾

  二、为钱争吵是最为常见的家庭矛盾。

  家庭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孩子上学需要用钱,家人生病需要花钱,赡养老人需要用钱,必须要用的钱好像很多,而自己能够赚到的钱又有限,因此,为钱不够用和在开源节流上吵架是夫妻间最为常见的问题。

赡养老人费用分担不均积怨很多

  三、赡养老人费用分担不均积怨很多。

  绝大多数的人对赡养老人的义务都不会有太多的推诿,只是多子女的家庭往往会在老人生病陪护方面,在老人生病医疗费用的分担方面,在日常生活的照顾方面会有不同的要求,尤其是妯娌之间,假如不能做到公平分担就会产生家庭矛盾而引发意见。

教育孩子不同理念引爆唇枪舌剑

  四、教育孩子不同理念引爆唇枪舌剑。

  由于教育孩子的理念不同或是教育方法不一致,尤其目前在对子女普遍存在着高期望值的情况下,夫妻俩常会因恨铁不成钢而产生管教上的急躁情绪,加上时常会发生的隔代无原则的宠爱孩子问题,出现小俩口为孩子发生争吵便成了司空见惯的事情了。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家庭 夫妻吵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