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夫妻吵架不要触动8个雷区

2014-12-22 17:42:56 来源: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夫妻之间一辈子不吵架恐怕是极少数。但是要做到不破坏夫妻感情,不妨碍家庭生活,夫妻吵架应有八忌:忌不计轻重、忌改造对方、忌清算历史等。

  夫妻之间一辈子不吵架恐怕是极少数,常言说得好:客客气气是朋友,聊聊我我是情人,吵吵闹闹是夫妻,老夫老妻都有这个体会。但是要做到不破坏夫妻感情,不妨碍家庭生活,夫妻吵架应有八忌:

忌不计轻重(图片来源:华盖)

  一、忌不计轻重:

  为鸡毛蒜皮的事也寸步不让,大吵大闹。结果这也吵,那也吵,吵一次伤害一次感情,因小失大,是夫妻关系存在的基础逐步消失,夫妻之间应该是小事上要宽容,大事上多协商,尽量避免矛盾发生。

忌改造对方(图片来源:华盖)

  二、忌改造对方:

  把对方按在自己的模子里进行雕刻,事事要按我的想法办,不合我意,就不依不饶,争吵不休。事实证明老夫老妻性格、生活习惯都已定型,改也难,夫妻之间都应允许对方保持自己的特点和个性,并虚心学习对方的长处,在取长补短中达到协调一致。

忌清算历史(图片来源:华盖)

  三、忌清算历史:

  每吵一次架都把对方以往的“过错”历数一遍,用以证明自己的正确,对方的错误。这样不但不利于当前问题的解决,还会给对方留下“你早就不信任我,不喜欢我了”的印象。有百害而无一利。

忌把话说绝不留余地(图片来源:华盖)

  四、忌把话说绝不留余地:

  “我早就看透你了,你要能改,我就不姓***了”。这不但不利于对方改正错误,也不利于矛盾缓和,还会把自己置于被动的地位。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夫妻吵架 雷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