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男人为何不爱找“乖乖女”?

2015-05-05 07:22: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导语:经历过相亲的女人,都会对男人的贤妻良母式要求有所异议。这引申出来另一个问题,婚后是否按照男人婚前的要求,做一个贤妻良母,就可以相敬如宾呢?如果你仔细观察周围已经结了婚的男女,就会知道,女人全心全意为男人,未必会得到男人的喜欢。

女人太贤惠 男人会厌烦

  几年前曾看过一部叫《爱情呼叫转移》的电影。影片中,徐峥扮演的丈夫因为厌倦了每天都做炸酱面的贤惠妻子,没能熬过七年之痒,和对方分道扬镳。丈夫跟妻子离婚的理由很简单,不是她不好,而是她太好、太贤惠。有人说,这男人可真不识好歹,那么好的媳妇,他竟然不知道珍惜。到底是男人不懂珍惜,还是这背后有其他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对男人太好,他不但不感激,反倒逃离。不仅在影视作品中,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不久前,有一姐妹哭着告诉我,结婚五年来,她在家庭中百分百地付出,对丈夫尽心尽力地照顾,对公公婆婆更是做到了爱屋及乌。但是,丈夫不但不领情,反而对她越来越冷漠。丈夫回到家里除了吃饭就是看新闻、玩游戏、上网,很少跟自己说话,更别提夫妻间的体贴和安慰了。

  姐妹说,她每天忙得像个陀螺,累得像个孙子,想要抽空打理自己的时候,又该上床睡觉了。可是最后,她却换来了丈夫的一句,这日子没法过了,离婚吧!

  切!女人还没说自己委屈至极呢,他还倒先说自己受不了了。现在都是什么世道。

  我的姐妹一边啜泣一边低声质疑:难道对丈夫太好了,也有错吗?

  当然有错,大大的有错。女人们可能不知道,对男人太好也会把男人“逼走”的哦。心理学家们认为,凡事都应该有个度,女人们如果过于贤惠,就会落入不懂得爱自己,只是一心为别人着想的极端。正是这些落入贤惠极端的女人,被心理学家们认为是患上了令男人们厌烦的“良家妇女综合征”。

嫁鸡随鸡,魅力降低

  男人为何不喜欢“乖乖女”呢?

  一、嫁鸡随鸡,魅力降低

  中国古代对女人在婚姻方面的教育一直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到了现代社会,很多女性仍然在努力实践着这样的观点。与古代不同的是,现代女性大多受过高等教育,很多人会通过不断的努力,实现个人在事业上和人生中的追求。

  有自己的追求,这其实是现代社会女性的一项独特魅力。但是过于贤惠的女性,为家全情付出,往往会忽视个人追求。比如那些结了婚就放弃工作,回家当全职太太的女性,最后被丈夫抛弃的案例比比皆是。失去了个人追求,女性的魅力会大打折扣。

  如此一来,虽然女性全情为家庭付出,日子越久,男人就越会感到妻子的苍白和乏味,魅力不再。

保姆式的妻子没有吸引力

  二、保姆式的妻子没有吸引力

  可以说,世界上最“毁人不倦”的事就是家务事。女性一旦成了围着锅台转、老公转和孩子转的“三围”女人,就很难不从高雅的女主人降低成忙忙碌碌的保姆了。为家事奔波劳累,女性很容易失去时尚前沿的女性能力和魅力。这样一来,“与时俱进”的丈夫回到家看到灰头土脸的妻子,就算有激情,也会慢慢退去。

  做IT的小刘有一个非常爱他的妻子。每次逛商场,妻子都会给小刘买价格高的名牌服装,给自己买一些处理的低价服装。有一天,小刘的公司开年会,在众多女性中他发现自己的妻子既不时尚,也不漂亮,衣着打扮中还透着几分土气。从那天以后,小刘开始对妻子变得冷淡了许多,公司再组织带家属的活动时,小刘总是谎称妻子有事不能参加。

  而小刘的妻子呢,丈夫对她越冷淡,她越是拼命对丈夫好。因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丈夫看到自己为这个家的付出。然而事实上,小刘的妻子越努力,离丈夫心中的那个美丽时尚的妻子就越远。于是,丈夫对妻子心生厌烦,也就是自然的了。

妈妈式的妻子没有女人味

  三、妈妈式的妻子没有女人味

  “良家妇女综合征”之所以会让男性逃走另觅新欢,是因为女性在男性面前的宽容、善良、任劳任怨等表现,直接自己跟母亲的角色画上了等号。当女人身上的母性被无休止地放大,夫妻的关系就变成了母子关系。

  而在母性大发的妻子面前,男人恰似一个骄横的儿子,最糟糕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男人的性欲也一并被扼杀了。而一旦男人遇到了能唤起自己性欲的女性,则会频频出轨,甚至跟妻子提出离婚。

  如今的男人,已不会像从前那样要求你恪守三从四德、三纲五常了,你最好懂点擒拿术,在他皮痒的时候,给他松松骨。别担心,现代很多男人都或多或少有点受虐癖的倾向。你虐得他越别出心裁,可能他对你的爱就越持久热烈。

  女人可以为家庭付出,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就算是全职太太,也应该学会享受跟闺蜜逛街谈天说地的时间,再有空闲时要记得去做个头发,蒸个桑拿。一个有品位有理想的闺蜜会把你感染得越来越有品位,越来越漂亮。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家务事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也有责任分担。哪怕只是让他擦擦桌子,刷刷碗。

  这可不是自私,这是女性通晓了男人心理之后的战术。就算你已经患上了良家妇女综合征,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还不算晚!

  男人就是这么口是心非。在婚前他希望自己在婚后找到一个免费的暖床伙伴和老妈子,所以要求女人围着他转。等到他得到了,又觉得这样的女人不具有女性魅力,要求离婚。对于男人的要求,我们要懂得鉴别,别傻傻一头撞进去哦。爱别人的基础,是要懂得爱自己。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妻子 丈夫 女人 乖乖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