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从“虎妈”身上看好媳妇标准

2015-05-20 00:22:4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虎妈猫爸》的荧屏热播一度让子女教育话题被推上风口浪尖,而在讨论“虎妈”教育式的同时,洋溢在《虎妈猫爸》中间的家庭地位与生活氛围往往被大众所忽视,赵薇饰演的毕胜男作为母亲十分强势,但是作为媳妇,毕胜男具备了诸多优点,毕胜男与婆婆孙雅娴的对手戏也成为了婆媳关系的范本,从虎妈身上看好媳妇的标准,是值得借鉴的。

200551976-001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1、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从“带的出去,带的回来”的媳妇标准,到“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无疑后者更受欢迎。毕胜男开篇作为职场丽人,对外不仅可以各种商业公关,对内家庭事项也是打理得井井有条。毕胜男在各个场合的穿衣打扮,无论是职场装还是生活着装,都可以作为30岁女人穿衣典范。再从她为丈夫和女儿做的一手好菜来看,毕胜男绝对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媳妇代表。

524634333充当好婆家娘家关系的润滑剂

  2、充当好婆家娘家关系的润滑剂

  如果说罗素的“甜言蜜语”巧妙化解了婆媳之间的矛盾,那么毕胜男也是作为婆家娘家关系的最好润滑剂。在父母来到家里之后,娘家和婆家对子女的教育观念分歧、生活习惯差异所带来的矛盾愈演愈烈,甚至到了砸盘子吵架的地步,但是毕胜男的“服软”有效化解了矛盾,最终在自己任劳任怨地为婆家打扫卫生的“苦肉计”下,让严厉苛刻的婆婆最终妥协,双方都用爱让家庭关系更牢固。

527951777生活上独立自强能照顾家庭

  3、生活上独立自强能照顾家庭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毕胜男不是啃老族,性格的独立自强,经济上的省吃俭用,毕胜男即使在辞职失业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勒紧腰带过日子。相比于好吃懒做又啃老的媳妇,婆家就算把经济大权都交到毕胜男手里,应该也是放心的。

dbff62f02有自食其力的本领

  4、有自食其力的本领

  毕胜男作为社会成员经历了三个阶段,一个是职场成功阶段,一个是辞职失业阶段,一个是再度复职阶段,从中可以看出,无论是转换环境还是失业在家,毕胜男有自食其力的本领,罗家并不是娶了个大小姐回来,这样的媳妇其实最接地气。

485566511肯为家庭牺牲

  5、肯为家庭牺牲

  一方面照顾到子女上学,一方面减轻婆家负担,在事业上正风生水起的主管辞去工作,在家当起全职妈妈,这是需要勇气的,毕胜男愿意为家牺牲,这样的媳妇也能让婆家放心。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媳妇 家庭 标准 关系 矛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