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每一段幸福婚姻都需经受的3次考验

2015-05-23 00:40:0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很多人都说七年之痒是夫妻感情的艰难期,似乎过了七年的婚姻就可以长久。其实,每一对夫妻都会有不同的“感情冷冻期”,天长地久,白头到老都并非神话,而是一种相处的学问。婚姻因人而异,所以磨合的经过也截然不同。我相信每一段婚姻都有自己的磨合期,以下的3大考验正是磨合的关键。

159283772孩子的诞生

  考验1:孩子的诞生

  几乎所有的夫妻都会兴奋于新生宝宝的出世,然而兴奋过后,就是最为现实的照顾宝宝的生活。从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的适应期,往往会成为夫妻争议的最高点。孩子的事情实在太多,而且都是新手,难免会有束手无策,头晕脑胀的时候。特别是母亲刚生产完会有一定的产后忧郁,也会造成情绪上的难以控制。有些事情明知并不是老公的错,可是却也会觉得最亲密的人就是最值得抱怨的人。

  孩子诞生的头两年,会是夫妻感情艰难的磨合期。孩子再大一些,倒也就好了。

522100421生活从绚烂变得平淡

  考验2:生活从绚烂变得平淡

  婚姻生活是一种现实,而非浪漫的想象。再滚烫的水都会有冷却的那一刻,夫妻的感情也总是在升温和降温中搭乘着“电梯”。渐渐的你会发现,生活就是工作和家庭来回的奔波,日出而出,日落而归,然后陪陪孩子,看看电视,洗洗涮涮……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平淡的日子就是这样,几乎没有波澜,没有浪花。习惯了其实也就好了,最难的时候就是刚开始过这种平淡的日子。原本还觉得婚姻那么的热烈而幸福,一旦转为平淡就会有一种不能脱离世俗的失望之感。这时候会怀疑自己的选择,会抱怨另一半的无能,会不甘心接受另一半的缺点。转折点总是最艰难的。其实一旦走过了这个拐角处,也便好了。

504605565婚姻中出现诱惑时

  考验三:婚姻中出现诱惑时

  有一朋友最近离婚了,她说诱惑是婚姻的触礁石。他们俩一起经历过磨难,经历过波折。她对他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可是当婚姻中出现了诱惑,曾经的付出都呈现了过去时。小三真的让人气愤。而婚姻中的诱惑并不仅仅是人,还有物质,还有心理。另一朋友的离婚并不是源于老公的背叛,而是源于老公事业的飞黄腾达,她说老公对她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没有了感激而是处处是鄙视。她感觉自己失去了婚姻中的平等,她讨厌这样的婚姻生活。

  婚姻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诱惑,在诱惑的面前,婚姻的磨合也成了一种心态上的转变,这段日子是艰难的。

  我不能评判两位朋友的选择,因为每一个人所做出的决定都取决于自己的思维,但是我想,每段婚姻都会越到很多考验,在面对时需要一个很好的心态才可行。(内容来源:瑞丽网)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文章关键词: 婚姻 考验 幸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