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恋爱中的“你以为”都是错的

2015-05-30 09:27: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通常会根据经验和看到的别人的经验,去对一些事情进行判断。有时候,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感情中,这也可能是一个糟糕的选择。

  勇敢去爱,更要理智地去爱。爱情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也最难把握。爱情中的感觉过于纷繁复杂,于是我们容易不信任自己的感觉,而去信赖一些教条,这是非常危险的事。

513087807忘我的爱

  错误1:忘我的爱

  很多人内心中的答案是——最好是忘我的爱。假若你有这个自觉或不自觉的答案,那么等待着你的,便是地狱。

  也即他爱的并非是你,而是他自己。你会和一个只爱自己的人在一起吗?答案是显然的。

166265328大了就会知道怎么爱

  错误2:大了就会知道怎么爱

  爱的能力,其实和年龄关系不大。

  恋爱,是将我们在童年与父母等家人形成的内在关系模式淋漓尽致地投射到成年后与爱人的外部关系上来。童年与家人关系和谐的人,恋爱时的关系较容易达到和谐;童年与家人关系冲突太激烈的人,恋爱时的关系较容易产生冲突。这种投射是相当恒定的,与年龄关系不是很大。

472085969你行,依靠你

  错误3:你行,依靠你。

  男人让女人相信自己行的方式有两种:一、展示自己的优点;二、否定女人的优点。

  有趣的是,在恋爱期间,很多女人因频繁被恋人否定而自信心受到很大打击后,她们的想法居然是“既然你总是说我不行,那你一定行了,既然如此,我就靠你了”。

  男人多少都懂得这一点。于是,他们普遍习惯否定女人,也习惯伪装得很行。并且,自己内心越自卑,就越伪装得“我很行”。然而,事实证明说“你不行”和“我行”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

525468277爱你就会对你好

  错误4:爱你就会对你好

  这是关于爱情的最普遍的教条之一,也是危害性最大的教条。

  对于一个内心充满爱的人而言,这个信条正确;但对于一个心态充满恨的人而言,这个信条错误。通常这种内在关系模式都来自童年的影响。

  一定要看到爱情的这一面,否则很容易会对爱情产生失望。尽可能地远离内在关系模式很糟糕的人,除非这个人有自省的能力。

166265217对朋友好的人是个好伴侣

  错误5:对朋友好的人是个好伴侣

  不管一个人看起来多么在乎他与朋友或同事的关系,这种关系所产生的情感深度仍然远不如情侣关系。于是,一个人在处理与朋友和同事的这类关系时,可以较好地运用理性,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在深度的情侣关系中,没有谁愿意控制自己。

  所以我们常看到这样的现象:许多人对配偶和孩子冷漠,对外人亲热。于是,一些内在关系模式很糟糕的人,会出现极其可怕的分裂:在外面简直像个圣人,在家里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暴君。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关系 错误 恋爱 感情 内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