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自由AA制婚恋观?不过是傻女人的傻做派

2015-07-16 07:30:3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婚姻需要两个人来经营的,如今,很多年轻的夫妻开始流行AA制的婚恋观。如果你以为AA制只是财产AA, 那你就错了,精神AA也同样包含在内!这种新潮的婚恋观的确可以让夫妻间的财产更加分明而且更安全,让大家不会太过亲密而破坏关系。但是婚恋专家表示,婚内AA制不是走得长远的办法,AA制这样的婚恋观有可能会让婚姻走上尽头。

  你喜欢夫妻间的AA制吗?夫妻间的AA制本身可谓是现代文明开放和婚姻的一种进步,但是在乎和模仿的人多了,也就使其变了味,甚至很多人对夫妻AA制有了盲目的崇拜,认为那是一种时尚前位和现代高知的象征,是女性独立的又一表现。试问现实生活中果真如此吗?其实不然,在当今的中国社会里,从情感心理上无法真正接受AA制的夫妻仍然还是占大多数。

166264912“婚姻AA制”的积极和消极意义

   “婚姻AA制”的积极和消极意义

  目前社会中,因经济原因引发的婚姻破裂现象越来越多,婚姻观念的改变也使人们对婚姻的未来充满了不信任感,为了避免在婚姻中受到过多的伤害,婚姻AA制的存在是适应一部分人的需要的。对于新婚夫妇而言,AA制生活对于减轻生活压力,存在一定的合理性,使得婚姻生活更易于管理、避免经济矛盾。其次,可以很好地维持双方的心态平衡,AA制的出现可以对此产生出必要的积极意义。

  但是,在中国这样一个重视人情和面子的社会背景下,夫妻AA制不可避免的会有冲淡彼此情感的作用,使得亲密关系变的日渐淡漠,夫妻关系势必受到影响。如果一方过分的浪漫或过度节俭,易使夫妻感情失去平衡。因此,AA制的实施最好是在婚姻中的某一个阶段而非全过程,且要双方共同商定达成共识,才不会对夫妻感情造成消极影响。

  为什么有人想要AA制婚姻?

515045305为什么有人想要AA制婚姻?

  婚恋心理1:把对方放在平等的位置

  AA制是一种生活的态度。生活水平的不同、工作性质的不同等原因,都会造成个人自尊心和虚荣度的差异。有些夫妻为了避免造成伤害或降低差异,就选择了AA制。而有的女人则认为,女人要独立,要花自己的钱,于是也选择了在爱情中AA。

   婚恋心理2:一种抠门的心理,经济及安全感的自我保护

  说得那么好听,其实AA制的可能原因还不能排除有些人确实是比较抠门。有些男人想靠最少的投入换取最大的回报,这个时候就会选择AA制,而不是付全额,节省一部分开销以供他用。这种人无论是在金钱或是爱情上,其自我保护意识都是十分的强。

521983663平衡心理,不想亏欠对方,得到自我安慰

   婚恋心理3:平衡心理,不想亏欠对方,得到自我安慰

  感情中存在这样的一种心理,就是谁也不想亏欠对方太多,因为谁也不能保证和对方永远的在一起,当有一天离去的时候,心理会愧疚,害怕欠对方的太多不好抽身。这也是自私的一种心理,通过AA制避免亏欠对方,找到心理平衡,得到自我安慰。

   婚恋心理4:与攀高的离婚率和社会缺乏安全感、信任感存在一定联系

  不可否认的是,AA制折射出家庭关系利益化和亲情淡漠化的倾向,也反映了年轻人对自由与幸福的向往,避免因经济纠纷影响夫妻及双方父母间的和谐相处。

525445755“精神AA制”:保持适度心理距离

   “精神AA制”:保持适度心理距离

  “亲密关系地图”:关系带来热情、共鸣、亲密、分享、接纳、着迷与上瘾,也带来依赖、愤怒、嫉妒、哀伤、冷漠、厌烦和彼此控制。在亲密关系的初期,双方都有迫切的控制欲望。越控制,就越觉得有安全感。可是我们也发现种种的控制最终都会破坏关系。于是,人们也再提出了“精神AA制”的概念。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幸福的婚姻,但爱是需要能力的,这个能力就是让你爱的人发自内心真诚地接纳和爱你,而不是一味地去控制对方。这样只能让对方产生强烈的排斥情绪,产生距离,关系疏远。过度的亲密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会让对方感觉压抑而逃避,影响夫妻关系。

  所以,“精神AA制”倡导夫妻亲密要有度,不论是空间距离或者心灵距离的不适度都会适得其反。尊重心理距离就是要承认彼此存在的外显或内在的心理距离,这包含尊重他人的人格、个性习惯、权利地位、情感兴趣和隐私等。

532097685婚姻是笔糊涂账,切忌AA太清楚!

  专家说:婚姻是笔糊涂账,切忌AA太清楚!

  婚内AA制,不是走得长远的办法,或者说,它只适合男女交往的初期阶段,等夫妻双方的共同经历越来越多,AA制自然就该适时退出历史舞台了。尤其有了孩子之后,一个家庭的日常支出额度越来越复杂化,很难用具体的数字梳理清楚,不可能一家三口出门逛街,孩子要吃个麦当劳,两口子还得现翻账本,看看这次是该爸爸埋单还是妈妈付钱!

  再者,很多的AA制婚姻都会随着夫妻中一方婚后收入减少、生育后代、赡养老人、家务,还有对工作的不稳定性、退休、下岗等各方面的压力,最终导致AA制婚姻面临破裂的边缘。AA制的本身促进了夫妻双方自尊、自爱、自立思想的树立。从某种角度,把自己压抑的东西释放出来,靠自己实现自我价值,保持张扬个性。而坚决实行绝对的AA制,情感色彩就会淡一些,真正的婚姻,需要双方共同承担各种责任和义务,以AA制作为婚姻的保障,只是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AA制是个伤感情的词儿,尤其用在夫妻中,因为你拒绝了他对于感情的投入,一段只投入金钱不投入感情的婚姻,随时随地有解体的可能。是啊,当他烦了腻了,再找一个新鲜女人共同分账即可。婚姻本身就是笔糊涂账,越糊涂的婚姻越有黏性,如果你要想过得快活,切记别算得太清楚!(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文章关键词: AA制 婚恋观 婚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