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夫妻沟通的技巧 听要比说更加重要

2015-07-24 07:16: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关于沟通,简单说来就是要把自己真实想法告诉对方,而善于倾听对方的真实想法,那么夫妻之间应该怎样沟通才是最有效的,专家建议,倾听为主。学会用心、用同情的心,倾听对方的心理需求,是夫妻相处中最重要的一项。

77375838夫妻间沟通,“听”比“说”重要

  夫妻间沟通,“听”比“说”重要

  通常情况下人们理解的沟通,更多的关注点在表达上,怎样把内心的想法表达清楚,是沟通最重要的部分。我们了解到,“沟通,就是能让对方明白你想表达的是什么,这个过程包括听、说和明白。”

  专家强调:听、说和明白这三个要素,“听”是最为重要和关键的。“听”这一步做得好,“说”和“明白”才能体现出来它们的意义。

167458000不惧怕敞开自己,用真心沟通

  不惧怕敞开自己,用真心沟通

  很多夫妻为了避免出现冲突,会尽量减少沟通,以这样的方式减少争吵的可能。这对于婚姻来说,是非常不健康的方式。沟通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两个人达到一致。

  而是为了让双方都了解对方的态度和想法,这样才可能做到真正的理解和包容,逐渐建立相濡以沫的默契。如果免去沟通,只是依靠猜想对方的想法,那么这当中的误差,会让夫妻二人越来越陌生,距离越来越远,对于婚姻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很多时候,我们不愿意将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对把自己的担心和软弱暴露给爱人,有一种恐惧感。其实不必这样想,你面前的这个人,是要和你相伴一生的人,有什么是他/她不能了解的呢?”对于这种普遍存在的惧怕,触动真爱中心林美智老师说:“只有你不惧怕,坦然敞开自己,用真心与对方沟通,才能换来对方全然的信任和爱,这样的夫妻关系,即便有冲突和矛盾,也都会很快解决,甚至还会变成增进关系的台阶。”

535244835用让对方加值的方式沟

  用让对方加值的方式沟

  对于夫妻来说,沟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附加功能,就是可以增进了解、提升感情。但如果沟通的方式不够适合,就可能会伤害好不容易建立的感情,因此要用让对方加值的方式来沟通。

537466831用让对方加值的方式沟

  用让对方加值的方式沟

  对于夫妻来说,沟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附加功能,就是可以增进了解、提升感情。但如果沟通的方式不够适合,就可能会伤害好不容易建立的感情,因此要用让对方加值的方式来沟通。

  怎样才叫做“让对方加值”?举例来说,如果太太买了新衣服展示给你看,你觉得那件衣服不够好,通常老公会说:“那么难看又老土,你能买件像样的衣服吗?”这就是“减值”的沟通。(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文章关键词: 沟通 技巧 倾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