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四个原因 让婚姻变成了爱情的坟墓

2015-07-31 07:18:1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现实中,无论起初多么浪漫、美好的恋情,一旦步入婚姻的阶段,就会变得冷谈而无情。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了吧。可是,你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婚姻成为了爱情的坟墓吗?

  社会与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在我们周围,许许多多在婚姻中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几乎都不再奢望婚姻里存有爱情,似乎默认了婚姻即爱情的坟墓;而那些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也诚惶诚恐地心存畏惧。

  有心理学家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

  爱情是怎样走进坟墓的呢?情感专家认为,爱情是随着婚姻生活的建立而渐渐走进坟墓的。它主要是由下面几方面原因造成的:

131994072“光环效应”的消失

  一、“光环效应”的消失

  当你直视强光源体时,会感觉这个光源体形成的“光晕”向周围弥散,使邻近的一大片区域被笼罩得几乎跟光源体一样耀眼夺目。恋爱时我们身上都至少有让对方着迷的一大优点,在恋人们眼里就会“一俊遮百丑”。这完全是恋爱情绪中所发酵出的一种迷幻感觉。一旦结为夫妻,彼此在毫无掩饰的情况下过着琐细、单调的生活,“光环效应”消失了,双方都还原成了本来面目。于是早就附着在身的缺点就冒出来,并且被放大了。

135383158双方的角色改变

  二、双方的角色改变

  恋爱时,俩人在一起是以恋人的角色对待对方,双方之间的关系仍属于亲密的异性朋友。恋人彼此是独立、平等、相互尊重的,而且为了能达成婚姻的目的,彼此都能体谅对方、迁就对方而或多或少地委屈求全。可是完婚以后,就对自我约束放松了,在心理上彼此都希望对方适应自己、服从自己,有的甚至还有意无意地想驾驭对方,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

521981293性的诱惑力

  三、性的诱惑力

  减弱一旦性关系被以婚姻的形式确认并固定下来后,男女双方对性的兴趣便大大减弱,而且性的感受也不如从前那样强烈。

535352363婚姻中没有增加新的促进情爱发展的内容

   四、婚姻中没有增加新的促进情爱发展的内容

  谈恋爱的时候情侣们每天都把“我想你”、“我爱你”挂在嘴边。可是结婚之后,情人们觉得再也用不着那么辛苦了,彼此都把注意力转向自己,开始为自己考虑了。

  如此看来,似乎婚姻中没有爱情是顺理成章的事,那我们也不必为此再伤脑筋了。然而是否注定只能这样呢?不一定喔。有心理专家说,如果我们换一种心态对待婚姻,换一种心态对待爱人,一切又会是全新的风景。那我们究竟该以怎样的心态对待婚姻和爱人呢?请看下回分解。(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文章关键词: 婚姻 爱情 坟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