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衣帽间:教育观念不同到底是个什么体验?

2016年09月23日 12:14 新浪时尚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朱莉和皮特分了!!!按贵圈的说法,这叫世纪离婚。对于这样一对看起来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的模范夫妻,我们吃瓜群众最爱看这样的家庭狗血伦理剧。

  朱莉和皮特分了!!!按贵圈的说法,这叫世纪离婚。对于这样一对看起来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的模范夫妻,我们吃瓜群众最爱看这样的家庭狗血伦理剧。

  这场好戏的时间表是这样的:2005年相识,皮特劈腿朱莉,离了前妻安妮斯顿,两人开始近十年的恋爱纠缠,这其中真真假假的分分合合数不清,反正每次都能上头条就是了;2014年他俩终于消停结婚了,世纪婚礼呢!两人共同抚养6各孩子,其中3个为领养。BUT,刚刚过完第二个结婚纪念日一个月,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宣布离婚。

  躲过当小三的阴影,踩过各自数不清的偷情出轨传闻,秀过无数次恩爱……但是,让我们吃瓜群众意外的是,据朱莉官方说法,他俩最终决定离婚的原因是:在子女教育问题上有分歧!在朱莉眼中,皮特滥用大麻,并且认为他易怒的性格对孩子们来说很危险。在皮特看来,朱莉吃得很少,夜夜饮酒,而且不停地抽烟,他已经对她彻底失去耐心,两人的婚姻已经走向尽头。

  好啦,先收起八卦的好奇心,先不要挖掘他们背后的花边。我们来正式谈一谈育儿这个话题。但凡是当了父母的人,都明白“育儿理念不同”是怎样的一种头疼。

  年初一个客户的老婆生了孩子,我带着礼物去月子中心去看望。整个过程,客户滔滔不绝地向我安利月子中心的好,“最大的好处就是避免了很多家庭矛盾。”

  孩子刚出生,战争都拉开了序幕,不管家里本来关系处得有多好。“一些小细节就可以引发矛盾。我妈觉得孩子要这样抱,她妈觉得应该那样抱,两个人争执不断。”客户感到头都要炸掉,刚生下来就这样,以后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孩子教育问题上的分歧,是每个家庭的常见矛盾,有的家庭是无尽的争吵,有的家庭是好好地沟通。朱莉和皮特显然是沟通无效的那一种,直接选择离婚。

  很多家庭会为了孩子委屈求全,“我们当初不离婚都是为了你。”然而这样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长期被当做“夹心饼干”,感受不到家庭的幸福,长大后会去一个叫做“父母皆祸害”的小组。

  影帝梁朝伟,传说中一不开心就坐飞机去伦敦喂鸽子,但你以为他一身的忧郁气质从何而来?梁朝伟的童年岁月,几乎在父母经常激烈的争吵中度过的,发展到后来,父亲经常无故离家出走。

  梁朝伟曾经回忆说;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很自闭,觉得很烦而不愿面对自己的家庭,也不愿向别人坦露心扉,他变得越来越敏感,只要有同学提到他的爸爸妈妈,他基本就要和同学大打出手,甚至别人说起自己的妹妹也绝对不行。

  当然,单亲家庭对孩子的伤害是很大的,不过这也要看是什么样的父母。

  董洁和潘粤明,这一对离婚时“撕”得无比难看,尽管孩子并不是离婚的最大原因,但在孩子教育上所表现出来的差异,足以令这个孩子性格发生转变。

  ▲ 曾经的顶顶笑得很开心

  离婚后的潘粤明,会在每年孩子生日时送上祝福,“宁愿用一辈子痛苦换顶顶一生的幸福”。但也会为真人秀里董洁的一句话就怒,网友们都劝“孩子可爱,为了他,别撕。”

  离婚后的董洁,今年开始卖好妈妈人设,带着顶顶上真人秀节目,全然不回避“单亲家庭”,把自己打造成受害者形象,“没办法,我要接受现实,顶顶也要接受现实。”

  然而网友们对这个结果并不买账,因为曾经活泼开朗的顶顶,现在表现出来的却是与年龄不相符的隐忍和懂事,妈妈把自己的零食都吃掉,也只会一个人默默去楼上坐着流泪。还会劝喝酒的姥爷“忍耐”。

  同样是高调离婚,张柏芝和谢霆锋在孩子教育上明显比董洁和潘粤明成功得多。虽然这段婚姻并不愉快,但张柏芝从没引导两个儿子去仇恨自己的父亲,甚至还为谢霆锋说好话,这还是谢霆锋在一次采访中说出来的。

  虽然身在单亲家庭,但Lucas和Quintusy跟父母和爷爷奶奶关系都非常好,还亲手制作甜甜圈给妈妈吃。

  在最近的口碑热剧《小别离》里,面对出国留学,三组来自不同阶层的家庭充分体现了分歧。

  学霸琴琴家境普通,妈妈却一门心思卖房想让她出国留学,爸爸却持反对意见,两人不惜大动干戈,这种情况下的琴琴不敢有自己的主见;学渣张小宇是富二代,他出国只是因为爸爸后妈想眼不见为净,并未太多考虑孩子的感受;真正有沟通的是中产阶级朵朵的家庭,黄磊演的朵爸懂得在朵妈和朵朵之间好好沟通、调和,完美解决家庭矛盾。

  而黄磊的育儿方式也算得上是娱乐圈中的正面教材了。首先他很爱老婆,孙莉不会做饭,黄磊便成为了“黄小厨”。对于女儿的教育,黄磊表现出来更多的是尊重。尊重女儿选择她爱看的书,尊重她的想法不横加干涉。于是我们看到一个可爱懂事又有主见的多多。

  如果成为不了黄磊那样高情商的好爸爸,那么试着去改变对孩子来说也是好的。最近大热的韩国电影《釜山行》,男主本来是个自私自利的人,妻子受不了跟他离了婚,女儿也很讨厌他。面对丧尸的攻击,他教育女儿:“时时要以自己为中心”。但是女儿天生一副热心肠。在她的感染下,男主也开始去救助流浪汉,最后牺牲自己保护孕妇,一步一步得到升华。最后女儿和爸爸离别时那个声嘶力竭的哭声,感动到每一个人。

  大概育儿理念会是朱莉皮特婚姻中最严肃的话题了。我们吃瓜群众也很好奇朱莉妈的育儿理念是怎样的,跟皮特爸到底有什么不同。要知道,他俩亲生的孩子最大的已经10岁,最小的那对龙凤胎也8岁了,真的很好奇这么多年教育成果的差异。当然两人27亿的身家怎么分配,我们也很好奇啦!

  但无论如何,身为成年人的父母,

  不管怎么折腾,请别折腾孩子。

  ★ 我们有 ★

  最新的秀场前沿资讯

  最热门的明星穿着搭配解析

  最炙手可热的设计师品牌介绍

  全球最火的买手店分享

  定期的粉丝福利

  原创文章,版权归 稀奇衣帽间 Chicgoo 所有

  欢迎转发分享朋友圈

媒体转载请咨询后台

  投稿&商务合作 contact@chicgoo.co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