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市集:这个秋天里,最时髦的长款衬衫穿搭法

2016年09月06日 15:45 新浪时尚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长款衬衫,宽松的剪裁,简约的设计,穿上之后会让整个人都很放松, 在快节奏之下,长款衬衫有时就像家居服一样的缓解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压力。

  长款衬衫,宽松的剪裁,简约的设计,穿上之后会让整个人都很放松, 在快节奏之下,长款衬衫有时就像家居服一样的缓解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压力。

  所以很多人嫌弃它太随性、太过性冷淡,加上亚洲妹子们大多身材娇小,没有腰线,毫不修饰身材,所以近而远之。

  其实,它作为基本款,有一些非常时髦好穿的点子,搭配组合以后时髦而不夸张,职场又不失优雅。

  入秋之后,微凉的天气,就更能发挥它的用武之地的了。

  今年的衬衫设计上有很多突破,大廓形衬衫适合单穿凹造型,超长袖单穿叠穿两相宜,但是叠穿衬衫时,套穿在里面的时候不要皱皱巴巴,不要穿着难受、看着也难受那种哈。

  在这里,我们说到的是适合用来搭配的基本款长衬衫。

  首先,得先挑选一件适合你的长款衬衫。除了面料、长短需要根据搭配来决定以外,有几点需要注意:

  ***肩线一定要合适:合身的衬衫肩线应该落在你肩膀的边缘部位,而不是边缘上面,也不可能落在边缘线下。

  ***长款衬衫不需要挑太紧身的款,扣子紧绷绝对不能出现,一旦扣子被拉扯导致线绳外现,衬衫很可能会在某次动作过程中出现绷开的窘境。

  ***领子测试方法很简单,可以在领子跟你脖子之间垂直放置两根手指头。若塞不进表示太紧,若是可放进超过三根手指,则表示衣领过大,衬衫不合身。

  掌握以下 3 种穿法,一件长款衬衫足以令你轻松应付半个秋天。

  时髦女王派的穿法:短裙外穿

  开衩裙甚至开衩上衣都在今年春夏大行其道,而且还继续出现在 Saint Larent、Givenchy 和 DKNY 等品牌的2016 秋冬的伸展台上,在这个的秋天会延续这一股‘开衩’热潮。

  谁说穿开衩裙一定是暴露的表现?一条 wrap skirt 穿着于长恤衫之外,正好将宽松的衬衫围出腰线,别致而又很自然,充满时尚魅力。

  这个穿法简直时髦到爆,关键点要把握的是材质的对比效果,以及衬衫的长度正好要在裙子以下,而且开叉裙是长款衬衫裙的好CP,开叉露出一点衬衫,这种多层次的搭配,帅美帅美哒!

  当然,也有例外的,如果你的腰够细,完全可以用透明度超高的百褶纱裙叠穿在外面,透明度一高,衬衫也不必一定要长于裙子了~这样的穿法有点公主,又有点调皮~

  低调慵懒派穿法:配直筒裤

  从脖子到脚看起来包的严严实实,也可以穿出飘逸、随性和慵懒,你只需解开部分衬衫的扣子(下摆、领口和袖口)和一缕微凉的秋风。直筒版型的衬衫裙在显瘦效果、对遮盖大腿的部分都具有超高本领。如果觉得衣服颜色太过单调,可用颜色较鲜艳的手袋来增添一点玩味。

  太细的裤腿在现在看来有些保守,及格没问题,加分的话还是裤腿略微松一点,稍有空间会更舒服~

  今年大廓形的衬衫和180米长的长袖衬衫范儿气十足,注意领口袖口都要松开,这样才能慵懒时髦,表现出衬衫的气质来~

  天气冷一点再套上大毛衣,也太好看了吧~

  知性又性感派穿法:单穿

  ‘男友风’已不是新鲜事,感情生活几乎没有空窗期的 Taylor Swift 也喜爱以简单一件衬衫裙配搭短靴,简单得来又能展现其大长腿。

  曾夺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的 Anne Hathaway 和乐坛天后 Rihanna 平日也会以白色 shirtdress 配搭高跟凉鞋,所以,可别小看一件简单的长款衬衫,天后们都是它的 fans!

  单穿觉得单调的话,可以搭配小方巾,作为造型的细节和亮点来出现~

  或者搭配一个背心或者毛衫在衬衫外面,针织的首选,保暖又有层次!

  
低调实穿派穿法:当薄外套穿

  长款衬衫,其实还可以当做外套来穿,在空调房里,搭配一件长款衬衫,不仅能保暖,而且很有飘逸的感觉。注意内搭的衣服颜色上避免亮色,以暗色为主,不然真有“白里透红”的廉价效果了。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微蓝市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