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选对这一双靴子,你就能时髦整个四季

2016年09月14日 17:52 新浪时尚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懒癌星人,秋冬里饼菇凉到底有多爱踝靴?嗯,只能用自己的鞋柜说话了:长靴和中长靴真的寥寥无几,踝靴却……有好多。毕竟穿脱方便,走路也舒坦,而且很百搭(承认自己懒)。

  作为懒癌星人,秋冬里饼菇凉到底有多爱踝靴?嗯,只能用自己的鞋柜说话了:长靴和中长靴真的寥寥无几,踝靴却……有好多。毕竟穿脱方便,走路也舒坦,而且很百搭(承认自己懒)。

  对于靴子的爱,更喜人的是,你会发现每年都有不同的流行趋势,但是靴子的变化却非常之小,所以买对经典的那几双你基本可以穿到坏~所以买靴子直接就买最适合你的那双,别想着转弯。

  经典的几双基础款我们已经叨过,复习:[单品PK]穿好衣你得买对鞋,短靴你该买哪双?

  今儿个呢,不说基础款,饼要来带大家看看不同靴子的风格如何,毕竟决定你全身风格的往往就是一双“洋气”的鞋。废话不多,咱们直接开扒:

  1

  选对靴头搭对风格

  之所以要来讲靴子的靴头是因为,纵使是饼说过的基础款踝靴,你会发现当选择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区别。而决定靴子风格的,最主要的就是靴子的的鞋头和楦型。

  比如,

  无鞋带利用侧面的松紧带收紧靴筒就是切尔西最大特征

  而不同的鞋头看起来才真正使得风格大不同

  ▼

  • 尖头靴:无论跟型如何,纤细的尖头都透着一股子性感,并且鞋头越尖越犀利。尤其配以细跟能让女人味儿达到峰值,同时鞋跟越高越细都会越性感,而低跟平底能够有所削弱。 ▼

  所以,尖头鞋更适合能驾驭浓郁女人味儿的犀利熟女和轻熟女~

  ▼

  • 圆头靴:圆润的鞋头明显不见那种犀利感,柔和不少不会太突出。自然也会看起来有些中规中矩。 ▼

  中规中矩,自然圆头鞋不限年龄,但也会太出挑,有些中庸。

  (So,基本不在Big Bing自己的选择范围内)

  ▼

  • 大圆头:蠢萌的大圆头总是有减龄的功效,并且有着潮牌专属的特质,比如大黄鞋、马丁靴都是大圆头的代表。 ▼

  所以,大圆头的靴子们更适合年轻的姑娘们玩潮,以及用来减龄。

  ▼

  • 方头靴:总是有着个性的中性气质,往往都属于设计师们调性的“特别”款。拿捏住它的腔调,往往就能型格满满~ ▼

  所以,更适合有腔调的女生与高街服饰进行搭配,穿出高级感。

  ▼

  四种常见的靴头介绍完,你会发现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服饰上的驾驭力就能很轻松的选购到适合的靴头,如果日常并不常穿此种风格的服饰单品,那么你的靴子买回来恐怕也会闲置。

  除此之外,饼要来推荐的还是更万能适合大多数姑娘日常驾驭的有结合感的鞋头:例如这种用纤长的尖头鞋的楦型结合了小圆头的鞋型,基本上风格不会太犀利,人人都能驾驭又不乏时髦感。 ▼

  而搭配起来也是各种风格服装皆可,也不会有太多的年龄限制及脚型限制。

  ▼

  再看一组

  ▼

  2 

  鞋跟风格辨别

  除了鞋头,鞋跟也是一双靴子的重要组成因素,但关于鞋跟对靴子的影响?我们早已略略的带过:

  • 3cm以内的小跟/平底鞋往往舒适又随意,风格上往往偏中性。 ▼

  值得一提的是,平跟与别的靴头做简单的组合总会看起来有些平庸,搭上性感尖头却有一种碰撞感的时髦。 ▼

  • 3~8cm的粗跟、粗中跟本就厚重的踝靴的标配,穿起来稳当舒适又能够增加自信。所以,无论与何种鞋头组合都毫无违和感,不改变鞋头自身风格,并且永不过时。▼

  也正因如此,你会看到不少设计师都会在鞋跟上做文章:缺了一块,加个金属片……玩的不亦乐乎。▼

  • 比较特殊的细高跟吗,本身也是“性感”的代表,所以无独有偶与尖头再做叠加能让踝靴达到整体纤细,也才更有平衡感。▼

  好啦,做完鞋跟梳理,你瞧去年饼推荐过的两款谁都可以穿的基础款,是否就是纤长楦型的圆尖头+中跟鞋,也是有些道理呢?▼

  而你想要打造自己的风格衣橱,选择一双属于自己的专属百搭必备款,结合上文分析的鞋型选上一双秋冬必备的黑色,往往都不会错。

  3

  靴筒如何选?

  从去年冬天开始,踝靴的靴筒设计就有了大不同,紧紧包裹住脚踝的踝靴随着阔腿裤的兴起应运而生。▼

  这种靴口设计的优势就是:包裹住你腿部最细的脚踝并且凸显出来,在秋天搭配裤装的时候终于不用“漏脚踝”也能轻松显瘦了哦~这让时尚和温度终于融为了一体。▼

  But,悲剧的是金家几位姐妹都爱光腿穿,这种太容易凸显小腿并且显腿短的设计,对于腿不够美的姑娘来说真是灾难,不好看!▼

  对于冬日里还是以铅笔裤、打底袜为主的妹儿们,归根结底还是略微留有余地的常规靴口设计才能够凸显小腿细,并且更容易搭配,经典实穿。▼

  此外,想要显高又显瘦?那么这种略宽口的踝靴靴筒长度也有讲究,靴筒的长度不易过长,长了会把小腿截短(2-10cm以内为宜)。

  对比光腿穿的时候,靴筒过长、过短都不好看

  不过也并不绝对,还是要自行权衡比例问题

  此外,如果你有一条啃豆那么长的腿,似乎什么长度都没问题

  ▼

  说了靴筒,当然别忘记贴心的V口设计,已经讲过纯属复习。

  哪双显高何须饼叨?

  ▼

  V型设计表现形式可以有很多种(原谅饼粗制滥造的鼠绘技能,看个意思):

  4

  影响靴子风格的其它因素

  除了靴子的最基本构成,你还会发现别的因素也决定了你对踝靴的选择:

  • 比如啊,颜色和材质上看:黑色哑光皮面做为基础款,属于万能搭;翻毛皮有些西部牛仔的自由;动物纹有些狂野的张扬;今年流行的天鹅绒,几缕复古和奢华……▼

  • 而一些金属装饰也会带来大不同:五金良好的金属搭扣能增添质感,多几颗就能有点帅;铆钉饰纹增添异域风情;……▼

  流苏拜托枯燥无聊,增添欢脱的动感; lace up系带带来严谨和层次细节;一些小装饰带来不同的奇趣……▼

  总的说来呀,到了今时今日,跟完了饼前面部分穿搭五部曲的你早已深谙基础单品和不出错搭配的粉饼姑娘们,努力的开始打造自己的风格衣橱吧,流行易逝风格永存~穿搭就是你内心所想表达的最好说明!

  而打造风格从鞋开始:当你搞清楚靴子各种设计因素的原因和对风格的影想,选双适合自己问问自己的内心就好。不再盲目选,你想要穿的女人味儿一点?中性一点?做个时髦客?甚至中庸一些……都由你的日常穿搭、场合以及内心所想而定。

  Now,你搞定了吗?

  Bing菇凉的话:说完了靴子的选择,今儿个这一辑的文末饼又要来给姑娘们种草了,先跟饼一起来看一组2016年秋冬的鞋履大片儿:

  

  这组大片呢出自创立于2008年,兼顾独特时尚与随性百搭的WHAT FOR。它家现在已在欧洲和亚洲拥有超过600个销售点了哦,姑娘们一定不会陌生。其实它与饼曾经强烈安利过的Stella Luna同属一家公司STELLA FASHION,所以无论时髦度和舒适的楦型、皮质都是不用担心滴~

  比如,你可以找到百搭又带点小俏皮情趣的中粗跟款式。

  也可以找到轻熟女们专属的性感尖头细高跟。融入了小小的绑带和圆环元素,充满了趣味儿~

  这种性感尖头的,饼还看在Stella Luna也瞅到这么几双各有特色又品质感十足的款,金扣这系列的单鞋和凉鞋饼一直都在不停穿~

  这些漂亮的秋季踝靴姑娘们都可以在Stella Luna的官方网站Stella fashion直接购买,9/11-9/26期间,官网全场包邮,并且还有不小的优惠:

  • 全场满1099元还能立减150元,全场满2199元立减300元。

  • 建议粉饼姑娘们注册成为官网会员,就可以享受2000积分,购物即可抵200元(线下、微信等已注册用户不参享)的优惠~

  • 结算输入大饼专属优惠码“DB0911”还能优惠100元……

  我做个换算,比如其中一双饼喜欢的平底玛丽珍,原价1180-150-200-100=730元,约等于6.2折哦~这些优惠叠加到一块,力度也是really大!

  除了上面这波漂亮的短靴,还可以选的比如各种正当时的WHAT FOR单鞋:

  这双帅气的牛津,昨儿个纽约时装周,张俪小妞刚有穿着露面,一手图还热乎。

  尤其是这几双正当时的天鹅绒Stella Luna,饼在老佛爷溜达的时候上脚一试就给自己种了一排野草……

  好啦,饼不再给姑娘们一一举例了哦~美鞋可不止这么多,你一定能在stella fashion找到你想要滴。

  好啦,今儿个就酱啦,咱们明儿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标签: 裸靴中长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