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穿搭中碰上这些蜜汁尴尬的小事,还怎么美美美?

2016年09月29日 17:21 新浪时尚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像时装周这种“妖艳贱货”遍地走的时尚大趴体,从出门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时装精们的大比拼,但是一整天在外奔波,就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小尴尬,让你的精心装扮“一秒毁所有”……

  哈喽,艾瑞巴蒂!今儿个轮到橙子来值班咯~~我司远在伦敦的知名时尚博主大饼童鞋今儿个终于落地回家啦,各种热乎的街拍照也是美艳照人,姑娘们是不是超期待!别急,咱过两天就放出来。

  而像时装周这种“妖艳贱货”遍地走的时尚大趴体,从出门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时装精们的大比拼,但是一整天在外奔波,就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小尴尬,让你的精心装扮“一秒毁所有”……

  比如:吃饭时不小心滴到衣服上的酱汁、穿上新鞋被磨烂脚后跟的痛楚、昂贵的真丝衬衫却满身褶皱印儿、享受了一顿美味火锅后身上的气味儿“香飘万里”……

  这样的尴尬囧事不止是饼,相信你们也常常会遇到,今儿个橙子就给姑娘们介绍一波神奇好用的小物,想要化解尴尬美美美真的不是事儿~

  (ps,所有方法经橙子亲测,请放心享用)

  尴尬囧事 1 : 衣服有污渍怎么破

  救急TIPS:便携免洗去渍笔 、去渍滚珠等 

  作为一名十足的吃货来说,吃饭时的油渍、喝东西时的咖啡渍、果汁渍总是一不留神就在衣服上留下印记,以及姑娘们有可能蹭到的口红渍、粉底渍……公众场合弄脏了衣服,却出门在外找不到地方清洗超尴尬,说好的女神形象就辣么全毁惹……

  那么只要在包包里装一只轻巧的去渍笔,关键时刻就能来救急~wuli“贤妻”涛姐也有这样的小妙招。

  橙子这次就准备了来自德国的老牌子Dr.Beckmann的便携去渍笔和去渍滚珠来做测评,不仅在欧洲、美国都是有口皆碑,且据说不会对衣物或者皮肤造成什么伤害,想购买的宝宝们建议去贝克曼的旗舰店~

  下面我们就来好好测试下,看它们的去渍效果是否像传说中哪儿神奇?

  测试步骤是酱紫滴:

  1。 先在衣物不明显处确认不会褪色再用昂~

  2。 对于较严重的污渍,先在下面垫一块吸水性强的白布或厚纸巾,可以加强去渍效果哦!

  3。 涂在污渍处反复按压涂抹,就会慢慢晕染化开,最后再用纸巾把剩余的清洁液吸取掉就好啦!

  测评结果总体来说还算不错:

  1。 去渍滚珠的出水量更大些,对于大面积的污渍更快速有效,而且据说丝质、干洗的衣服也能用;而这款去渍笔的体验感就有点差了,笔尖要不断戳戳戳点点点,不如滚动、挤压式的好用,但胜在易携带。

  2。 新污渍三到五分钟反复涂抹几次就可以减轻许多,完全去除有点勉强;一般来说不褪色以及可水洗的衣料更容易去渍,比如棉、毛面料,尤其适合棉织品;而墨水渍、钢笔渍、血渍等深色污渍以及陈旧污渍就无能为力了,所以最好在衣服被弄脏的第一时间及时清洁。

  不过市面上的快速去渍的产品也五花八门,针对的污渍种类和衣服面料稍有不同,比如:

  LION狮王去渍笔在日本也是口碑极好,无气味、搭配了吸附纸而且是挤压式;

  国产Tide汰渍去渍笔效果也不错、美国加州clorox高乐氏有漂白笔和彩漂笔;

  小林制药去渍笔根据不同污渍分了三类……

  这些小物价格都在几十元左右,所以客官们各取所需吧~

  尴尬囧事 2: 救救被鞋磨破的脚

  救急TIPS:护脚贴、护脚膏等 

  Carrie在《欲望都市》里说:“爱情会逝去,但高跟鞋永远都在” ;玛丽莲·梦露也曾说过:“给女孩一双对的鞋,她就可以征服世界。” 可以说,这就是女人对鞋子盲目的爱。

  但对于鞋子尤其是新鞋出现的磨脚、挤脚、崴脚、掉鞋跟等等状况,让我们走路一扭一拐,连上楼梯都只好开启“hard”模式,小心翼翼、美感全无,太尴尬了!

  虽说每双鞋子的“痛点”可能都不太一样,但磨脚问题基本上都集中在脚后跟、脚趾以及脚趾外侧,而这几个部位都被磨过的橙子,出门必然是会随身带着各种防磨脚神器------护脚膏和护脚贴滴!

  这款Compeed 强效护脚胶棒(Anti-Blister Stick),长得像胶棒一样,小小一只可以用很久,可以多次涂抹。出门前轻涂在容易磨脚的部位,就可以有效减少对脚部皮肤的摩擦,预防擦伤和水泡啦~~

  注意不要涂太多,否则会让鞋不跟脚。价格在6欧-8欧左右,折合人民币50-80元,boots.com官网有售。

  还有它家条状的仿人皮防磨贴,比创可贴要柔软、亲肤、透气很多,而且几乎是隐形的不会露出来。橙子贴了一天,晚上洗澡时候早忘了它的存在,结果它坚挺的到了第二天上班路上才掉,也算是蛮牢固的了!价格必然是要昂贵一点,在40元-100元之间。

  当然,不管是膏还是贴,最主要的都是润滑、预防磨损作用,急救还行,要想真不磨脚,选双合适的鞋才最重要!

  而且这种替代品也很多。手霜、润肤露、凡士林油、橄榄油、椰子油、止汗药膏、木瓜膏还有芦荟胶等都可以润滑,模特Mary Helvin就经常会在高跟鞋内部涂上一层薄薄的凡士林油;医用3M胶带也能当防磨贴用,还可以随意修剪需要的大小、形状,其他品牌的防磨贴各大屈臣氏、万宁等店也都有售。

  尴尬囧事 3: 衣服皱成这样怎么出门

  救急TIPS:衣物除皱喷雾 

  总有饼粉姑娘在后台问各种面料衣物的保养问题,其中最头疼的就是易皱的衣服啦!在家时还能挂烫熨烫,可一旦出门、出差,总会无可避免得出现折痕、坐痕,尤其是白衬衫和真丝面料的衣服裙子。

  据说Cate女王为了保持晚礼裙的完美不留褶皱,不乘坐专车反而站着乘公交车去参加颁奖典礼,也是一个大写的拼啊!

  其实呢,现实生活中倒不用如此夸张,一瓶去皱喷雾就能搞定~ Downy、THE LAUNDRESS 这两个牌子都不错。THE LAUNDRESS Crease Release号称不含添加剂和荧光剂,性冷淡的包装深得朕心~售价¥80/60ml,1010apothecary.com.cn 上有;Downy家的也只要40元左右。

  在距离衣服15cm的折痕处喷个七八下,等个十分钟左右,褶皱就明显少多了。测试的时候橙子两种产品都用了,效果差不多。但是一个没控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就喷多了,等了快二十分钟才干,所以这个量也要把握好~

  针对夏天的轻薄衣物,尤其是真丝、棉麻衣料,它很好用。不过啊,非常“死”的深折痕就比较难去咯,也别指望它能像熨斗熨出来那么笔挺。

  咱直接上对比图:

  所以,如果你久坐办公室,裙子裤子坐皱了,但是接下去要约会怎么办吶?靠它解救一下吧!

  尴尬囧事 4: 你身上有股火锅味儿

  救急TIPS:衣服去味香氛

  最适合吃火锅的季节,作为一枚重口味吃货怎能错过和三五好友享受美味的时刻?可是当你走出店门的那一刻……

  这种头发上、身上沾染散发异味的尴尬还特别遭人嫌弃,所以除味的火锅神器就必须出马了。Laundrin郎德林除味喷雾号称火锅杀手,他家柔顺剂经典花香又是cosme第一名,算是有口碑的品牌,40元左右;3CE Stylenanda Fabric Refresher衣物纤维香水喷雾不像香水那样持久,一盒5瓶146元,换算下来也比较划算~

  可选择的品牌同样也很多,The Laundress家也有衣物香氛喷雾,《星你》里千颂伊的化妆台上曾出现W.DRESSROOM浪漫香水喷雾,宝洁、花王、狮王、LG全部都有相关产品,宝宝们随意选择就好~

  尴尬囧事 5: 衣服开线好捉急

  救急TIPS:便携针线包 

  前几天,工作室的兼职摄影师小鹿童鞋美美的穿着修身针织裙走进办公室,结果被眼尖的蚊子发现有个地方开了线,瞬间场面就尴尬惹……

  这时候便携针线包就派上了用场,像Muji针线盒里就标配了别针、针线、小镊子、备用纽扣等,真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不过30元的价格稍微有点不美好,比起全家里10元的相同配置,大概唯一贵在了它的颜值吧!

  当然,如果你正好出门逛街又兼 有。钱。任。性,直接买件新哒也不是不可以,壕们请先让橙子抱下大腿可还行?

  尴尬囧事 6: 丝袜脱丝心塞塞

  救急TIPS:透明指甲油、备用丝袜、 真正不脱丝的丝袜

  (有莱卡?纤维, 不同大有不同~)

  青黄不接的秋季时节,气温忽高忽低的就像坐了过山车,出门穿什么又成了菇凉们的头号难题。还想继续穿裙子露腿?有种冷叫别人觉得你冷!这个时候丝袜作为穿搭好伙伴就是必备了。

  二战时期的一次女性调查“你最想要什么”,2/3的女人回答了:丝袜。

  玛丽莲·梦露的配角时期,在电影《The Asphalt Jungle》中穿着露肩连衣裙+透明黑丝袜,从此被很多人记住,成了一代性感女神

  米兰达可儿也很爱穿20D以下的黑色丝袜

  霉霉也爱用丝袜来秀大长腿 

  但是丝袜这种东西太不耐穿,不管价格高低,大多逃不过勾丝破洞的宿命。如果说前5种尴尬还比较好解决,那么在穿衣搭配中,丝袜脱丝可能是最为尴尬又难治的。因为它不仅会让你在细节上显得没有质感,也会影响整体的造型打造。

  救急的方法呢,可以在包包里备上一小瓶透明色指甲油。如果丝袜被不小心勾破,涂在已脱丝的两端,就可以防止破洞扩大啦~不过这种方法也有个小缺陷:它不能将丝袜完全补好,还可能腿上沾满指甲油~

  小TIPS:涂指甲油时,将袜子轻轻拉离皮肤,才能避免指甲油或胶水黏在皮肤上。

  或者也可以机智的随时在包里放一条备用丝袜(前提是,你有地方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