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2年,《Vogue》承诺只使用超过16岁并有健康体重的模特,模特界日渐消瘦嶙峋的趋势终于由此止步,大码模特频频亮相。随着越来越多人归入加大码人群,大码女性被边缘化的倾向正逐渐终结,时尚界正兴起对大码女性的接纳之势,女性环肥燕瘦的多样化审美也开始影响“瘦之夭夭”到极端的时尚界。美不是“纸片人”的专属,身材各异的人都拥有时尚的权利,小编认为:具有人文关怀,更包容的时尚才是时尚的终极追求。

近日,一本使用大号模特并关注大码女性的时尚杂志《Slink》开始在15个国家销售。引用该杂志编辑Rivkie Baum的话说,是实现“美丽与风格不止步于8码”。

随着越来越多人归入加大码人群,大码女性长期被边缘化的倾向正逐渐终结;受到细分市场与利益的驱动,在过去的五年中,欧美时尚界正兴起对大码女性的接纳之势,而女性环肥燕瘦的多样化审美也开始影响一度“瘦之夭夭”到极端的时尚界。

早在10年伦敦春夏时装周上,设计师Mark Fast就用了三位大尺码模特;而Jean Paul Gaultier也在11春夏时装周上为个性歌手Beth Ditto制作了20码的服装走秀。2012年,《Vogue》承诺只使用超过16岁并有健康体重的模特,模特界日渐消瘦嶙峋的趋势终于由此止步。自此之后有多位大尺码模特开始打破传统的壁垒,频频出现于媒体上。

当38号(英国尺码12号/美国尺码8号)再也不能代表女性的大多数时,或许一切都该被重新定义了。[更多]

事实上,时尚媒体早已跳脱纤细才是美的唯一标准,拥抱不同尺寸与身体瑕疵,才是当下主流。在《System》杂志最新一期的时尚大片中,就找来产后复出的超模Lara Stone,与摄影师Juergen Teller合作,自信崭露身为人母该有的身材曲线,让我们在水滴型胸腺与大腿上的些微赘肉,找到超模其实也是凡人的证据。

此外,美版《Vogue》为了提倡能符合各式身形才是好内衣的女性专题,也罕见地找来真正的大尺码模特儿,拍摄一系列黑白影像,包含Candice Huffine、Ashley Graham、Inga Eiriksdottir与Tara Lynn等人,在摄影师Cass Bird的镜头前,展现肉肉女的自信姿态。提醒人们别再认为只有瘦才是美,因为美版《Vogue》可不是这么认为的! [更多]

策划:士谦  袁琳     编辑制作:袁琳 殷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