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萃取一杯Espresso

  用来制作拉花的Latte咖啡是由Espresso浓缩咖啡打底而来的,所以正确萃取一杯Espresso是成功的第一步。

  Espresso在意大利文里是“特别快”的意思,它并非由某种特定的咖啡豆烘烤或混合而成,而是指一种咖啡煮法:将热水借由高压冲过研磨得很细的咖啡粉末调制而成。

  首先取咖啡豆研磨成粉;然后将咖啡粉装填,并用压锤填压严密;最后萃取浓缩咖啡。

  制作Espresso有几个关键数字:9个大气压、90℃、30 秒。指的是在 90℃的高温和 9个大气压的高压环境下,只需短短30秒时间就可萃取出量少但高浓度的Espresso。


打发奶泡

  奶泡就是牛奶与空气细密混合的产物,制作奶泡的方式便是将空气打入牛奶中。

  首先将牛奶倒入奶缸中,份量不要超过奶缸的1/2,否则制作奶泡的时候牛奶会因为膨胀而溢出来。然后将牛奶加热到55度左右,切记不可超过70度,以防牛奶中的蛋白质结构被破坏。将蒸汽棒伸入到奶缸底部,成45度角,打开蒸汽并将奶缸缓缓往下移动,避免过度搅拌牛奶,以防出现过大的奶泡。关闭蒸汽,取出蒸气棒并用湿布清洁。

  制作奶泡不要使用脱脂牛奶,因为脱脂牛奶中的脂肪含量过低,所以奶泡的口感会比全脂的差很多。

咖啡拉花的手法控制

  拿铁拉花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倒入成形法(Free Pour),是指把牛奶倾倒进Espresso咖啡里的同时做出图案;另一种则是雕花法(Etching),是指在牛奶和咖啡混合之后,在顶部雕琢出图案。

  直接倒入成形法是咖啡拉花技巧中最困难的方式。使用发泡后的牛奶,在其还未产生牛奶与奶泡分离状态之下,将其迅速倒入Espresso之中。奶泡与Espresso融合到一定饱和状态后,运用手部的晃动技巧使牛奶泡利用水纹波动的原理,浮置Espresso的表面上,并利用手腕晃动控制形成小狐狸的基本身形。

细节描绘 点睛之笔

  用直接倒入法做出小狐狸的身形后,还需要进一步雕琢它的面部细节和表情

  选一根雕针作为画笔,将浓缩咖啡拖到奶泡上来,细致描绘出小狐狸的眼睛和嘴。

  运用小勺的顶部弧线,轻轻拉出小狐狸的耳朵轮廓。

  注意每次蘸过咖啡完成描绘后,要将雕针顶部清洁干净,否则容易弄脏咖啡表面。



http://i0.sinaimg.cn/lx/2015/1119/U6626P622DT20151119172110.jpg
老师好第二期:马天宇教你制作咖啡拉花_新浪时尚_新浪网
载入中...
扫码H5
幕后团队
联合出品:新浪时尚 一念工作室
场地支持
服装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