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到底幸不幸福?

2016年12月26日13:53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白玫瑰

  最近大陆好戏连台,但其中我最想看的还是由章子怡主演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不为别的,只为剧中呈现出的乱世中的众生相,以及浮生中的千面人。无奈身在米国,无福享受一睹国内影片为快的快感,只能对传说中电影里那杀不尽的人、做不完的爱还有那吃不完的饭施予遥远的想象。想象着百变女神章子怡如何从风情万种的女神演变成恣意受虐的性奴,又如何将她一向所向披靡的演技发挥到登峰造极的地步。也许想象比现实更加美好,起码我在未睹电影的真相之前已经先醉了。

  章子怡,这个被李安导演誉为拥有一张上帝赏赐的脸,天生就是为拍电影而生的女人,不仅有一张上镜的小脸,还有一副经过十几年训练有素职业舞蹈演员的身材, 使得她生来就具备了做演员的天赋。再加上她顽强不认输的天性,更是为她的成功增添了筹码。只是如此富有才情的女星却出人意料,一直都把婚姻当作她一生最大 的追求。当年,她在与撒贝宁的恋情曝光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我始终都是这样的一个人,从女孩长到女人,对爱情都是在学习和追求。二十几岁我从中戏毕业时,就想找个好人把自己嫁掉,结婚生子,现在也是这样子,我没有改变过。”

  但后来,由于世事转换,章子怡并未嫁给年少气盛身家清白的名主持撒贝宁,却嫁给了人到中年离过两次婚声名狼藉的摇滚大少汪峰,并且很快有了女儿,完成了自己一路以来最大的心愿,但结果却令广大吃瓜群众大跌眼镜。人们对她的选择予以否认的同时,纷纷质疑章子怡是否真的幸福?也有人说章子怡嫁给渣男汪峰是出于无奈的选择,不过是她人生大戏的另一场开始,自她结婚第一天起,就进入了演员的角色,不管汪峰有多渣,她都要装出一副幸福的样子。那么,章子怡到底幸不幸福?也许,只有章子怡自己心里清楚,正如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一样。

  只是长久以来,人们对章子怡似乎一直有一个片面的印象,那就是章子怡是一个见过世面,开过洋荤,个性张扬,目标明确的女星。譬如她曾坐过成龙的大腿,与香 港富二代拍过拖,还与国际巨富订过婚,演过许多著名导演的电影,获得过无数个国内外最佳女主角奖项。总之是一个一心向上爬并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狠角色。 然并卯,土鸡难以变凤凰,即使在海外生活多年的偶们还是本质难改,更别说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章子怡了。记得她曾在一次电视访谈中提到,她最开心的时候是吃到 家乡的饺子。每当她从国外回来,下了飞机去她哥哥那儿,吃到嫂子包的地道的北京水饺,就开心不已觉得好舒服。从这个角度也可以说明章子怡身上的土味始终除不掉,所以她最终找一个正宗的土鳖老公,也不足为奇。

  至于章子怡到底幸不幸福?从她婚前婚后不同的画风就可以看得出。婚前的她妆容精致、风格高调、锋芒毕露、霸气外露,招黑体质一目了然。不是无端端被人泼墨,就是被人各种黑各种骂,反正没一天好日子过。即使找到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被她称为“Music King”的摇滚巨星汪峰,也是一个结过数次婚,还有过孩子的三婚男。这令一般的女人都接受不了,身为大明星章子怡何以受得了?情何以堪?然而,章子怡最招黑之处,恰恰是她最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我选择了我所爱的,就坚定不移地一条路走下去,不管外界反应如何,照样过自己的生活。

  也许,奇迹就是如此发生的。婚后的章子怡从招黑体质自动转变为招红体质,从之前被人各种黑,到之后被人各种红,人生整个来了一个大反转。同时改变的还有汪峰,从一个人们眼中的渣男,变成了一个好丈夫,好父亲。这对夫妇不再被吃瓜群众无故黑,相反却一再被追捧,被歌颂。至于章子怡是否对目前的婚姻生活满意, 从她容光焕发,愈来愈漂亮的面容看得出来,她应该过得不错,为人母,为人妻,正是她一贯所追求的生活目标。现在都一一实现了,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我之所以相信章子怡过得很好,是因为她目前各方面的状态都非常好,而且她向来都不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她曾说过她是一个目标坚定的人,认定了就不后悔,而她一向追求真爱,也一向坚定不移地相信真爱的存在。她曾说过:“我们都需要爱情,情感的依靠很重要,当你心里踏实的时候,你各方面的状态都会特别好,你会快乐地面对困难和不开心。我的爱情观就是这样,女人一定要谈恋爱。爱情给你带来的东西是没办法衡量的,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她并且表示:“人生的旅途很多惊喜,或者说很多荆棘,有很多起伏,不管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其实都是我宝贵的生命财富,情感也是。你不知道遇到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这一段感情要走什么样的路,一切都是未知的,但生命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这里,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会遇到什么样的新问题。”
  而就在不久前,章子怡在《罗曼蒂克消亡史》的首映发布会上,说出了疑似示爱汪峰的话:“昨天看到预告片时,我特别有感慨,感情这个东西还是挺美好的。”这句话无形中令我想起了张爱玲在 《倾城之恋》当中对女主角白流苏与男主角范柳原之间的感情描述:“他们把彼此看得透明透亮,仅仅是一刹那彻底的谅解,然而这一刹那够他们在一起和谐地活个 十年八年。”香港沦陷令这对棋逢对手,将爱情原本看得通透的男女,变得惺惺相惜,洗尽浮华,从此彼此依靠,过上平凡的日子。谁能说他们之间没有爱情?这样的谅解,这样亲密的本质,就是爱!
  
  有人说过:“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述的,它只能体会,体会得越深就越难以描述,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事实的堆积,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所以说,幸福不是给别人看的,与别人怎么说无关,重 要的是自己的内心充满快乐的阳光,也就是说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上,而非别人眼中是否幸福。只要章子怡真正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拥有了自己想要的情感,她便拥有了任何时候任何流言蜚语也夺不走的,真正属于她的幸福。作为她最忠实的粉丝,唯有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才是对她的幸福最真切的肯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章子怡汪峰撒贝宁李安成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