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黛尔的穿衣秘诀到底是什么

2017年04月21日16:51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话说关于身材缺陷破解这块的文章,咱们从头往下说,也算是把身体的上半部分都讲完了,这会儿终于轮到了咱们身体的中间部位。

  说到腰腹赘肉问题,向来是现代办公室女性的诟病。常年在电脑前码字,吃完午饭马上就坐下来开始下午的工作,腰和肚子确实是最容易堆积出脂肪来的部位。 

  而这一类姑娘最悲惨的莫过于明明是个妙龄少女,却常常会因为“小腹鼓起”而被误认为是孕妇。怎么穿都是孕妇既视感,侧面看壮成桶,在公车上被让座的经历可真不是那么愉悦。

  So,今天玛丽昂就来给这群腰腹胖硕的姑娘们带去及时雨。咱不说让所有人瘦肚子,但至少,咱得让大家穿的能遮肚子!

  每一次在讲到身材缺陷的时候,我们都会拼命的去搜集一些有同样缺陷的明星或博主,来帮助大家更直观的破解这些缺陷。然而在搜集“大肚子”这一类明星的时候,发现是真的难找啊!原来女明星都那么注意自己的腰腹赘肉的么?!

  勉为其难,我准备拉出不仅是肚子胖,而是浑身都胖胖的我的爱Adele Adkins:

  哦,不好意思,放错图了,是这张:

  跟阿黛尔浑厚的嗓音相匹配的是她一样拥有一副“稳定性极强”的身躯。而她作为一个浑身都胖胖的姑娘,其实已经远超出了“O型身材”的界定。然而即便是这么“肉弹”的身材,她的每一次出场,都是美艳动人。(不要再说颜值的问题了!需不需要我们又把脑袋给裁掉去!)

  所以,阿黛尔的穿衣秘诀到底是什么?这就是今天咱们要着重讨论的话题!

  首先,我们来正视一下O型身材的特点:

  O型的主要表现特征是身体中部有肉,肥胖部在腰腹,且多无腰型曲线。这种身型在产后恢复中的姑娘和中年妈妈中常见,还有一些常年坐班的姑娘也容易饱受其困扰。

  1、高腰线法则

  这一类肚子大、腰粗的O型姑娘,想要穿的显瘦,想要能遮住肚子,最最关键的,就是高!腰!线!

  什么?你说你连腰都没有,何来高“腰”线之说?

  Dear,要深知一个道理,如果没有腰线,咱们就自己制造腰线!

  要制造腰线很简单,你只需要在胸部以下、肚子以上,找一个相对纤细的部位,把那儿设定成你的腰即可。

  PS。 关于这个话题,以前我们说这句话的时候,竟然还有姑娘回复我说“可是我胸部和肚子之间没有细的地方。”dear,要知道,我们说相对细的地方,毕竟是相对的。有好多浑身都胖的人,真的没有一个部位不胖。那么怎么找这个“相对细”的部位?大家伙儿可以这么看,当你坐下来之后,胸部和鼓起的肚子(也许是一层、也许是三层赘肉)之间会有一个凹痕,侧面看会形成“B”的字样。而这中间的凹痕,你就可以把它设定成你的腰线位置。

  对于浑身上下都胖的O型姑娘来说,高腰的连衣裙真的是你的救命稻草。你大可以根据自己手臂的粗细选择适合自己的袖长,根据自己腿的粗细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裙长,只要有了腰线,一切都好说。

  (被这张美到!有木有!本来想拼图的,然而太美了,不忍拼了,直接放大图给大家看!)

  作为腰腹肉多的阿黛尔真是深知这一法则的重要性,她每次出席活动也好、演唱会也好,几乎都是这个套路。垂感面料如是:

  挺括感面料亦如是:

  还有更突出强调A型摆效果的大摆裙也忘不了高腰线的扶持。(话说这锥形的小腿、小脚丫,怎么那么萌…)

  对于没有腰线的裙子,自己加都要加上腰带的做法,也是证明了阿黛尔对于腰线这一事是真爱呢~

  所以,姑娘们大可以感受到腰线对于藏肉的重要性,尤其是选择下摆略微展开一点点的款式。下摆的蓬量正好把大肚子隐藏于其中,丝毫不显。而且最关键的,收了腰线的款式结合上大摆,那种女人味十足的X型轮廓,相信没有人会不喜欢。

  但是,这里不得不说,下摆展开的款式一定要切忌不可选择蓬量太足的式样。比如说从腰部就开始打褶的百褶裙,或者是面料太撑的蓬蓬裙。一但选错品,就会呈现这样的状态:

  这一招对于肚子大和大屁股的女生都非常非常不可取。切勿只顾着“围度宽松”、“够藏肉”而去选择一些太夸张的款式。

  不止是连衣裙,连外套阿黛尔也不放过腰线。See,要么选择收腰款,要么系个腰带也要打造出腰线来。

  咱们来对比一下同一个姑娘,在选择宽松、无腰线外套的情况下,所体现出来的状态吧:

  (不要跟我提素颜的事儿啊,介意的姑娘自行把脑袋部分截去,光看搭配就是了!)

  而好多肚子大星人会误以为非常遮肉的A型外套、大衣,遮肉效果是不错,但宽松的下摆其实更适合的是一些腿部纤细的O型女生。纤细或微胖但匀称的腿,在宽松的下摆下会更合理。

  2、褶皱裹身裙瘦身有奇效

  说到要藏肉呀,办法可不止是高腰线这么一种。你还很应该去尝试一些高腰线的褶皱裹身裙。

  可不要一听到“裹身”两个字就打退堂鼓,裹身裙的重点并不在于紧紧地包裹在身上,而是它自带的“褶皱”真的非常遮肉!

  而这一类裙装的代表,那自然是“每个女人都必须要拥有一条的”DVF裹身裙啦!

  说起带褶皱的裙子,好莱坞女星Queen Latifah有着绝对的话语权。

  先来看看她的“裸身照”,正面认识一下她的体型。腰腹初赘肉超多,且大腿非常粗壮:

  但是在她穿上带褶皱的裙子之后,你还会那么轻而易举的看到她的肚子吗?

  下面左右两图都是褶皱款裙装,对于遮肚子的功效都不错。区别在于裙长,这也是顺应了我们前面提到的话:如果你小腿纤细,那么你可以选择膝盖附近的短款;若整条腿都粗壮,那么长裙更遮肉。而奎因拉蒂法就属于大腿粗壮小腿却相对纤细的人,她穿上露出小腿的短裙效果会比右边的长裙更显瘦。

  3、心机挑选腰侧分割线

  显瘦的连衣裙除了高腰线和褶皱款之外,腰侧有撞色分割效果的款式也是心机超深。

  无论是中间浅色,两侧深色,还是中间深色,两侧浅色的搭配组合,都可以在视觉上让你的腰身看起来更纤细。

  这样的款式千变万化,腰侧的分割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大家懂得其中的[阴影运用]道理即可。

  关于这一技巧的运用,好多中老年服装可谓是使用的风生水起。哪怕款式土气,但道理是真的没错。毕竟,中老年妇女大部分都伴随着腰腹肥大的缺陷。他们多会采用腰侧纵向分割的方式来进行处理。这一招在版型上,我们专业用语叫做“胸省、腰省转移”。不但藏肉,而且让裙子版面看起来更干净、整洁。

  4、褶皱上衣一样的功效

  根据褶皱连衣裙衍生出来的褶皱上衣,也是一样起到遮住肚子的功效。

  没错,可不要以为肚子大、腰粗就只能穿裙子过活了,你的选择面还是挺广的。

  在对于褶皱这件事的热爱上,除了奎因拉蒂法,真人秀女星Lauren Goodger也是其受利者。还记得最开头我们放的那张泳装照吗,那就是Lauren Goodger的“裸身”效果。懒得往上拉的妹子们,咱们再来一P:

  她的体型特别像是一些生过孩子还没恢复身材的状态,跟拉蒂法的紧实不一样的是,她的肉属于比较松软的类型。

  而她深知的藏肉套路,也是离不开褶皱这件事儿。上衣如此:

  连衣裙亦是如此:

  关于褶皱上衣,我们给大家概括出一张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款式,自行感受共同点。

  5、垂坠感什么时候都很重要

  耳朵简直要听出老茧来的“垂坠感”在遮肚子这件事情上一样非常重要。

  肚子大的女生很难利用到我们常规推荐的“把衣服下摆塞进裤腰”的高腰线打造法。因为裤子或者裙子总会包裹出肚子的形状。所以大肚子女生的高腰线法则一般都留给了连衣裙。

  而如果穿上衣又没办法塞裤腰修饰比例的时候,垂坠感就尤为重要了。垂坠感结合上并不太长的上衣,比如阿黛尔和可儿选择的内搭:衣长大概刚好能遮住小肚子,但并不会遮住大腿,且面料足!够!垂!

  反之,若面料无垂坠感、或衣长太长、太短,都会显示出比较臃肿的孕妇感来:

  (澄清一下,上左图的阿黛尔确实正处于孕期。大家就看个意思,不要细究呵呵呵)

  而对于一些长款上衣,底下只搭配打底裤的做法,肚子大的女生是可以尝试,但仅限于腿细的大肚子女生!没错,腿粗的姑娘咱就还是老老实实的穿连衣裙或者是裤装吧,这样宽松的上衣配上紧身的裤子,对你真的没好处(认真脸)。

  6、上衣自带小裙摆

  说到上衣啊,有一种自带小裙摆的款式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种版型的衣服呢在胸下放开围度,有一定收纳腰腹赘肉的功效。

  阿黛尔就曾经是这一项设计的受利者。

  但!说到小裙摆上衣,一样要死守两个原则:一是垂感,二是简洁。大家看下阿黛尔身上的款式,面料垂坠往下,而且并未有特别夸张的波浪,整体效果干净简洁,又恰到好处的遮肉。

  而下面这种繁复的、面料比较撑的款式,绝对是禁区!

  7、裤装选项也并不单一

  肚子大、腰粗的女生在穿上衣搭配裤装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头疼,觉得无从下手。事实上你的裤装选项也并不单一。

  选裤装的时候也要结合自己的腿型,比如说如果你是像Queen Latifah那样结实匀称的双腿,大腿较粗,但小腿匀称,你可以尝试略紧身的裤装,搭配中长的能盖住屁股的上衣。

  而若是你的小腿也一样粗壮,或者说哪怕你的腿型匀称,跟Queen Latifah一样从上到下由粗变细,但你就是接受不了直接穿着紧身裤装外穿,那么这时候直筒裤就应该是你的优先选择。

  其实O型身材的姑娘因为要平衡上半身的体积感,在裤装方面多选择直筒裤、微喇裤,是对修饰身形很有帮助的。而且还可以避免肚子区域被过分突出。

  8、切勿紧身

  最后,腰腹胖硕的姑娘还要记住一点,尽量不要穿太紧身的连衣裙或上衣。

  不过这一点相信大部分O型妹子都不会去触碰,毕竟谁愿意把腰腹的赘肉紧绑绑的展示给众人呢。哦不,也有:

  呵呵哒。

  So,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给大家归纳了一些腰粗、肚子大的O型妹子穿搭的注意事项。

  概括起来大概就是强调高腰线,以及多利用服装的褶皱巧妙遮肉。切勿一味的追求宽松、宽大。

  好啦,今天的话题就到这里。

  预告一下,下一期身材缺陷破解文的part5,将会是胯部附近的疑难杂症。比如胯宽、宽窄、屁股大、屁股扁塌等…

  有需求的妹子们下周咱们再约哦!

  So,今儿个就酱了~时装周内容咱们明儿见。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腰线褶皱O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