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沐浴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

2013年06月28日14:26  时尚专栏  作者:张瀚一   我有话说

  作者:张瀚一

  不同肤质的区别护理,季节变化对于护肤产品的选择,沐浴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都能给身体肌肤带来滋润有效的保养。

  1. 这个季节,如何让我们的身体肌肤保持细滑?

  建议选择含有植物油成分的去角质产品,每周去一次角质,清洁肌肤,去除老废角质,利于身体护理产品的吸收,让肤质不干涩。沐浴完后,用毛巾轻擦拍干身上的水份,在皮肤处于微湿的状态时,选用一款身体保湿精华,能很好的帮助抵御水分流失,将营养更好的渗透到角质层下,再擦上润肤乳,吸收后将水分锁住,保持持久的水润细滑。另:去橘皮类身体乳液助于修复收缩毛孔令肌肤更细腻。

  2.如何在日常沐浴过程中对我们的身体肌肤进行很好的滋养?

  日常沐浴过程中可以利用一些浴盐、身体磨砂膏、体膜对身体肌肤进行护理按摩,清洁的同时让肌肤起到滋养、软化的功效并由下往上打圈按摩使之更紧致、顺滑,为沐浴后涂抹乳液的保湿效果加分。

  3.针对膝盖、肘部这些容易干燥的位置,有什么有效的应对方法呢?

  在一些特别容易干燥的手肘、膝盖部位,可以在乳液中加入几滴精油,加倍滋润。并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及时滋润补水。

  4.不同肤质的人在选择身体乳时是否要有所区分?为什么?

  不同肤质的身体肌肤油脂分泌状况不一样,所以在身体乳的选择上也要区分开使用,才能达到最佳的保养效果。干燥肌肤适用含有如乳木果油,滋润度高的身体乳霜,因为它缺水又缺油,需要丰富的营养成分供给。混合型肌肤和油性肌肤建议分区护理,选用水油平衡的身体乳液,在油脂分泌旺盛的背部另用一款轻薄质地的清爽乳液,让背部肌肤无负担的吸收,补水的同时预防毛孔堵塞,长痘。

  5.优质的身体护肤产品应具备哪些特点?

  柔滑的质地,有很好的渗透力,良好的保湿和滋润度,成分天然安全,散发令人愉悦舒缓的香味。

  6.身体乳如何用才能发挥其最大的功效?

  浴后毛孔张开,使用乳液结合一些身体穴位,涂抹按摩能令血液循环更顺畅,加强吸收。还可在抹乳液前,喷洒一些保湿水,轻拍吸收后,用双手预热乳液,有效助于深层滋润肌肤。

  7.除了外在的护养,我们在饮食及作息上是否也要有所注意?

  肌肤干燥是因为身体缺水造成的,平时应多喝水,少熬夜,保持良好的睡眠。饮食上可补充含有胶原蛋白、维生素A的食物。南瓜、胡萝卜、绿色蔬菜、西红柿都是不错的选择。维生素A有维护皮肤细胞功能的作用,使皮肤柔软细嫩,恢复弹性。

文章关键词: 美容 肌肤 小技巧 沐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